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29|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igma pro搭配森海650/600/660s2听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3 1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650是黑盒的,2018年的耳机。我一直在使用。600是借来的,黑盒版本。660s2是最近收的,收据是26年一月的。都是使用的sigma pro平衡口驱动,650是原线改的平衡,660s2和600是使用的660s2原线。

听鼓诗, 650一耳朵听着还行,但声音偏软,感觉660s2就很不错了。鼓点强劲有力,连绵不绝。像我这种要求不高的,足够了。听600,感觉鼓声更清脆一些。

听1987维也纳,春之声的女高音,660s2感觉高频泛音收的快了,不够尽兴。650也是类似的感觉。600的中高频表现就好的多了,泛音多,人声也飚的上去。

听加州旅馆, 660s2和650的男声音色很像,另外高频都一般。600表现好多了,39-60秒那段,泛音丰富,微动态听的更清晰。

听王菲执迷不悔,650/660s2空灵感不足。600要好一些。

听男声,例如张学友这种,660s2更醇厚一些。600略微年轻一点,也好听的。

最后听了会 拉德斯基进行曲,然后觉得还是别难为sigma pro了,无论是660s2还是600,都是凑合听水平。比台式一耳朵差距。缺少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

总之,sigma pro推力是比不上前两年玩过的xd05pro和大菠萝2,推650不是好选择。

sigma pro的优点是中高频更细腻,搭配660s2和600听流行或者小编制很不错。其中搭配660s2男声更醇厚一些,低频凝聚一点。 搭配600,人声会年轻一些一些,中高频好很多。就我个人来说,更喜欢sigma pro驱动的600。


2
发表于 2026-5-3 11: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问sigma pro推IE900,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听古典、大编制是不是挺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3 1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600默秒全,如果都上台应该也是这个结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3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5-3 11:24
请问sigma pro推IE900,听流行女声怎么样?
听古典、大编制是不是挺不错的?

推ie900完全没问题,这个还是更适合推耳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1:30
600默秒全,如果都上台应该也是这个结果吧

那肯定不是。  上台我选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3 1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3 11:59
那肯定不是。  上台我选650

再来一篇上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3: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2:06
再来一篇上台的

明天拿da1听听这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 14: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推大耳的话,完全不如大菠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4: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Tony_Jager 发表于 2026-5-3 14:25
推大耳的话,完全不如大菠萝

sigma pro推大耳,上限就是600/660s2这类了。   远不如大菠萝2推力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3 12:06
再来一篇上台的

拿da1听了会这三个耳机。 650是用平衡口。600/660s2用的原线。
觉得650/660s2很像。600以前不那么喜欢,现在感觉也不错。

大概率出掉660s2,闲鱼收个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3 1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且不论是台机还是便携,Sigma pro平衡口推力才160mw@300Ω,距森海6系500mw的推力需求相差较大,真是有些难为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5: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5-3 15:10
且不论是台机还是便携,Sigma pro平衡口推力才160mw@300Ω,距森海6系500mw的推力需求相差较大,真是有些难 ...

650确实难推。  600/660s2容易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闲鱼看了下飞傲m27铝合金和sigma pro, sigma pro是25年11月上市,半年左右。 sigma pro二手已经3900,65折。飞傲m27是9000,七五折。  mub5是九月上市,目前是5900,78折。考虑到早上市两个月,可以认为是八折。  二手折扣价是不是产品力的体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3 16: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3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3 15:09
拿da1听了会这三个耳机。 650是用平衡口。600/660s2用的原线。
觉得650/660s2很像。600以前不那么喜欢, ...

da1上,650和660s2的高频也都不行?600老版比新版厚一点,新版略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3 17: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3 17: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3 1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这种体积的耳放要推中高阻大耳,是不是上线电会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3 1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英国 来自 英国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3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想知道这类解码耳放和墨菊gt2这种谁更强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