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5|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钟线和hdmi线有啥推荐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8 19: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连接denafrips avatar和terminator plus.
hdmi线现在在用一根开博尔的q系列,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反正比同轴好多了,但是想着一百块钱的线总还有升级的空间。在淘宝上试听了一根mps的单晶铜线和开博尔的500多的纯银线。结果前者糊,后者解析更高但是没有低频,反而不如q系的线。


貌似看着备选的有线世界,PAD, 线圣的线,看声音描述最钟意线圣的,有听过的朋友吗?

时钟线也是想着用的专业性,无奈它们俩连接的线是75欧的,绝大多数专业线都是50欧的,能在75欧里的只能选hifi厂线了。这个就了解更少了。有啥想法?
2
发表于 2026-5-28 2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很好奇,楼主听着糊的MPS线和没低频的开博尔纯银线长度分别是多少,我盲猜一下,mps长度1米或者更长,开博尔0.5米或者更短,不知道对不对?
我前些天折腾过几条iis线发现了这个问题,另外,我在同一套系统上以佳奈美aes以及同轴线的三频平衡度作为参考,对比了山灵IIS线以及淘宝diy的漩河标准版,发现1米长度三频均衡度刚刚好,0.5米低频明显偏少。我查过本坛以及隔壁紫檀的帖子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短线往往初听素质很高,但明显是以牺牲低频为代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8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75欧时钟线我没玩过,但我建议买一条淘宝上那种用佳奈美原厂线,原厂头,原厂压接工具压接的线,这钟线不一定hifi,但可以做为一个基准参考,方便将来的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小符 发表于 2026-5-28 20:33
很好奇,楼主听着糊的MPS线和没低频的开博尔纯银线长度分别是多少,我盲猜一下,mps长度1米或者更长,开博 ...

相反,开博尔的两根都是0.5的,没有更短的了。mps的是0.3米的,刚好够。mps的糊不是线条感差和不清晰,而是整个信息量的减少。换回开博尔之后明显感觉到空间中充满着漂浮状态的微动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小符 发表于 2026-5-28 20:49
75欧时钟线我没玩过,但我建议买一条淘宝上那种用佳奈美原厂线,原厂头,原厂压接工具压接的线,这钟线不一 ...

我现在手上有一根之前的百通1694a和东方旭普的179。关于时钟线我听到两个不同的说法,一个是只要精度够,工业射频线和hifi线没区别,另一种是hifi线依然有很大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1: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欧亚德的那个是db510? 他们家没有专门的时钟线吧?这个是同轴spdif线,被我直接Pass了,spdif线跟时钟线的要求很不一样,spdif线的带宽要求大,但是时钟线实际上就是一个高频方波或者正弦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8 21: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sven 发表于 2026-5-28 21:28
欧亚德的那个是db510? 他们家没有专门的时钟线吧?这个是同轴spdif线,被我直接Pass了,spdif线跟时钟线 ...

是这款,我看淘宝上介绍的是同轴线,时钟线,主要是纯银的线基用于这种纯数字线效果更好,迅号损失更少,但没找到好的50欧纯银,要么就是diy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8 2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75欧时钟线苏墨白金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8 2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你用丹娜的设备可以试试丹娜的 iis 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8 22: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泰坦雷霆时钟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8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8 23:06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8 2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5-28 23:23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一百八镀银那根,新出了2.2版,我用的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9 0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直接西装线,纯度很高的,时钟线我用东方旭普听不出分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9 0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iis线你可以用丹娜自己的那条
时钟线,我用着一条jhd amazon mk2,这条线50欧10m钟和75欧wck通用,效果很好,属于声场扩宽扩大层次细腻的类型
hifi线其实拆开了也是很多国外的专业厂线,时钟线这个东西不讲玄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9 0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iis我用的prolink的,0.6米,比开博尔好,而且并不觉得低频有缺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9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目前用的白金星48,可以去海鲜市场淘一根,换了之后比以前绿联的线提升明显,声音亮了一大圈,主要是我解码的时钟也用的i2s接口的信号,换线后提升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9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东方旭普179用着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9 15: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时钟线可以试试蛇王,HDMI不玩AQ的话可以试试AI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