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98|回复: 5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dio-Technica ATH-ADX7000 VS Focal Utopia SG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5 05: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美国
自從ADX7000發售以來,不管是本論壇還是國外測評博主都對ADX7000讚不絕口,吹的那是天花亂墜、神乎其技!什麼「動圈之王」、「流行音樂之王」這種評論層出不窮,就在抱著我的大烏2瑟瑟發抖的同時也對這幅耳機產生極濃的興趣。看看是否如大家所說一樣名不虚传?但小弟我在香港實在找不到代理去試聽,加上本人非常懶惰,這才在今時今日找到地方試聽!百聞不如一見,就讓我實際耳聽ADX7000的聲音魅力吧!


ADX7000整體聽感通清潤厚?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既通透又厚實!這兩個令人矛盾的詞彙是如何出現在同一副耳機調音上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原來ADX7000 保持前作調音的同時又極大的加強「低音質感」和「高音平順度」!這讓我在試聽ADX7000時聽感極佳,如果你喜歡偏「自然、細膩、帶空氣感」的旗艦動圈大耳。那ADX7000將是不二之選!

說回低音部分
這次Audio-Technica的調音真是令我歡喜!低音質感超棒,人聲氛圍器樂包裹感極佳。聽電子、ACG、電影配樂時,你能感受到低頻真正的下潛,但又不會變成一團模糊能量,Kick drum的瞬態很快,低音貝斯線條也非常清楚。它不像平板耳機那種「硬派速度感」,而是動態單元獨有的自然與彈性。樓主認為ADX7000 的 Bass是它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在低音部分居然能跟大烏力爭一二,這是讓我沒有想到的!但低音總體聽下來還是不及大烏,大烏的低音還是非常具有權威性的,能在低音部分強過大烏的耳機並不多,Abyss 1266 Phi TC就是其中之一!

人聲部分
這部分其實是 ADX7000 最迷人的地方,人聲位置自然,沒有刻意貼耳,也不會太遠。
很有一種很「Tokyo Hi-End」的味道。
它不像 Focal 那種強烈的密度感,也不像 Hifiman 那種平板透明到冰冷,而是非常柔和具有木質感!但人聲的情感表達能力還是大烏略勝一籌。

音場部分
ADX7000的音場不像HD800S 那種超巨大舞台,不是刻意做大虛假的音場。而是很自然很有包圍感和結像立體。所以聽人聲、Live、Acoustic 會非常迷人。音場對比大烏要開闊一些,器樂分離度ADX7000則要好很多。但聲音的密度和能量則遜於大烏,聲音動態方面ADX7000對比大烏較為緩慢,樓主認為能在聲音密度和能量上全面超越大烏的只有Abyss 1266 Phi TC和RAAL 1995 Immanis這兩幅超旗艦,哪怕是STAX-X9000也要稍遜風騷!

分析力對比
其實ADX7000 的技術力非常強,聲音微動態和瞬態還有細節層次與分離度都有旗艦級水平。
但它不像某些旗艦會刻意「炫技」,而是很自然地把音樂呈現出來,所有東西都融合得很自然。這種「不刻意炫技」反而更令人聽感討喜。對比大烏分析力略勝一籌!

高音部分
ADX7000高音十分平滑柔順 、高音明亮不刺激尤其是在Cayin HA-300 MK3的發揮下高音密度更上一層。高音遼闊明亮很有層次感,聲音泛音延伸非常之好,空氣感十足同時又不失細節,很順滑抓耳卻不刺耳,不會令人感覺亮過頭、齒音爆衝,高解析但極度耐聽。很多高階旗艦耳機會把高頻拉得很亮,來營造所謂的「解析力」。但ADX7000 沒有這樣做。它的高音非常強,只是調音相對克制。而大烏的高音則偏暗、厚實一些。


順帶一提Cayin 新出的HA-300 MK3推大烏2聲音實在是太濃郁了,已經甜過頭了。聲音能量和密度非常之高,聲音太過爆棚!人聲器樂一股腦的甩你臉上,讓你沒有絲毫喘息空間!就好像一塊極濃極甜的巧克力,你卻還要搭配蜂蜜一起吃下去,簡直令人甜到發齁!聽久了令人頭痛、不宜久聽。讓我感到意外的是HA-300 MK3推大烏2居然沒有底噪,背景里沒有一絲噪音,這讓我稍微驚奇!而HA-300 MK3搭配ADX7000則剛剛好,聲音密度會更上一層樓。不失為搭配ADX7000的好方案!

總結
ATH-ADX7000 並不是那種「一秒鐘驚艷」的耳機。它沒有刻意追求刺激感,也不靠誇張 tuning 吸引你。但它有一種很少見的能力:讓你忘記器材,開始專注音樂。這個特點大烏也同樣擁有!樓主斗膽直言,認為ADX7000跟大烏調音聽感極為相似,兩者都是流行音樂動圈神器,聲音素質平分秋色,難以取捨。大烏濃郁,ADX7000清淡。喜歡大烏的玩家是不會去購買ADX7000的,至少ADX7000在樓主個人看來毫無吸引力,有大烏已經足夠了,我還是更喜歡大烏的聲音,同理喜歡ADX 7000也是不會購買大烏的。因為兩者調音走向幾乎一模一樣,有區別的祇是聲音密度和高低音好壞罷了!


2
发表于 2026-5-15 0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谢谢解毒。我也喜欢浓郁的,我觉得一代大乌比二代的声音更热情些。

您听过L5000吗?不知它和ADX7000有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5 06: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我有朋友在上海圓聲帶用湖人推,同樣對比過這幅耳牛,覺得ADX7000不佔優勢,至於今代ha300amk3,可以更換整流膽,聽法也都不一樣了,聲場就會改變這就是優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5 07: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我现在更偏大乌二超过adx7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5 0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a300mk2是还可以了。但我在展会上用我的大乌2听了u170ha,一耳朵秒杀ha300mk2,声场大一圈,ha300mk2对比下来,闷暗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5 08: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买了ADX7000。
主要是接触铁三角已久,已习惯铁三角的音色。
声场ADX7000胜
重量ADX7000胜
耐用度ADX7000胜
震膜尺寸ADX7000胜
组装精度ADX7000胜
声音密度 乌托邦胜



拆机图来看,乌托邦比较复杂,ADX7000较简洁,乌托邦导线上那陀油,还有震膜上面那谜样的粉,直接让俺劝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15 08: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生产国 乌托邦大胜,不说抵制日货吧,不想买日货,不想支持日本企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5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个人觉得adx7k的最大优点是轻,声音在这个价位没掉队就足够我掏钱买单了

外观见仁见智,我觉得壳子很漂亮符合审美,但内部结构看着有点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5 1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乌的中频, 中高频密度实在是7000没法比的. 两者极高频都比较空一点. 7000则比大乌声场佩戴有些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5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说得刻薄一点,铁三角做动圈旗舰水平还是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5 12: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castigliano 于 2026-5-15 12:35 编辑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位,7000>>大乌2。
解析上,7000>大乌2。
纵深和层次感,两者都不错,但7000>大乌2。
整个频域内的声音顺滑度,两者同一水平,大乌2>=7000。
声音密度,大乌2强一些,但两者是同一水平,大乌2>=7000。
人声顺滑程度,大乌2>7000。
低频,两者的低频都很不错,但是风格不同,7000是比较快速的低频(但是这回不缺量感和密度),大乌是更强调阻尼感的低频。可以认为是风格不同但是7000=大乌2。
调音上,7000取扩散场+哈曼的折中,大乌2是典型扩散场。
声音整体上看7000更均衡。
做工上倒是觉着各有各的毛病,比如大乌2的碳纤维头梁,夹持稳定度反而不如MG乌稳,佩戴舒适程度也是MG更好。7000的头梁和耳机单元之间的转轴处,感觉设计的不是特别牢靠,可能是有点太极端轻量化设计了,对结构可靠度以及装配容差的考虑不够周全。
这两幅耳机都很好,都很值得持有。且都是偏厚度走向的耳机,喜欢这个方向的烧友,并不存在一定只能二选一,都有足够的吸引力。切正好可以兼顾各种听音场景,一般情况,或者大场面或者需要强调声音定位的,用7000,需要听人声或者想切换一些低频风格,可以用大乌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5 12: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09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 ...

ADX5000/7000單元懸掛位置像是跟以前的差不多,但是用來感覺上強化了不少,不像AD2000時期的損壞率那麼高...

(這個看中古市場就知道了,AD2000/AD1000那一期經常有那部位裂開的,ADX5000則從來沒見過那地方斷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5 12: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要的就是声音密度,adx7000怎么听都不行不行的,大乌我连佩戴都可以忍了,还怕啥,耐用性和振膜尺寸我又不能拿来干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15 1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5 12:18
ADX5000/7000單元懸掛位置像是跟以前的差不多,但是用來感覺上強化了不少,不像AD2000時期的損壞率那麼高 ...

但目前体感,这个强化力度还不够。
我这台的右侧,头梁和单元的悬挂转轴的位置,用手按就有略微的向内的位移/变形空间。应该是装配的时候,头梁的半圆环部分向外拉开,但是回弹不够/不到位。
而且当耳机头梁被撑开(佩戴状态时),右侧这个悬挂转轴位置也会有轻微上下移动的空间(感觉轴承装配有空隙,或者这个位置的轴承选配有问题)。
虽然都是小毛病,但是无论是设计上,还是零件制作/选配上,都不应该是这个价位的量产型耳机该出现的问题。

7000示意.png (6.42 KB, 下载次数: 21)

7000示意.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5 12: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本帖最后由 mikihisa 于 2026-5-15 12:57 编辑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34
但目前体感,这个强化力度还不够。
我这台的右侧,头梁和单元的悬挂转轴的位置,用手按就有略微的向内的 ...

您说的这个现象,俺这台ADX7000并没有这样的问题,不管有没有戴在头上这个部位都卡的很紧。但后面几批ADX7000确实在制作上,没有前几批那样讲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5 1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15 12:26
要的就是声音密度,adx7000怎么听都不行不行的,大乌我连佩戴都可以忍了,还怕啥,耐用性和振膜尺寸我又 ...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GRADO GH2俺都可以戴个两小时,确实也不是啥问题。唯一一个耐用性,无论如何都无法妥协,乌2故障率已经小很多,也许乌3出了评价好的话,可以捧场一下,如果荷包承受得起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5 1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48
您说的这个现象,俺这台ADX7000并没有这样的问题,不管有没有戴在头上这个部位都卡的很紧。但后面几批ADX ...

小问题,不影响佩戴,当然更不影响声音听感。
但就是说,别过度追求轻量化,结构可靠性也很重要。
哪怕追求轻量化,那么配件上对供应商要求高一些,或者设计选材上更高要求一些也行吧,毕竟那么个转轴配件,要不了几毛钱。这块多一点点配重,但是能大幅提高强度可靠度,又不会对整体重量有多大影响,也就多个1、2g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5 1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 ...

我寻思着,7000这耳机也不缺密度吧,而且大乌那种浓稠感/阻尼感也不是和密度画等号吧。
7000在声音密度上和大乌2是一个档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5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小问题,不影响佩戴,当然更不影响声音听感。
但就是说,别过度追求轻量化,结构可靠性也很重要。
哪怕 ...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5 13: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3:11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 ...

这就有点过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