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买了好几个耳夹和挂耳式耳机,发现几个还不错的跟大家分享下。耳夹式里边南卡的clip super2很不错,目前价格389,我买的时候领券后339,B站看到有人在双十一时260左右入手。这个耳夹解决了开放式极难做好的低频质量,但中高频偏暗,拉EQ后可以极大改善,拉EQ后声音素质很接近韶音的耳夹。南卡的EQ这个功能本身还是不错的,调的时候改善听感的时候还不影响声音品质。这是目前我发现的低价耳夹中音质最好的。韶音的open dots one,拼多多目前券后700-720,做工很好,音质不错,带的很牢,狂甩不掉那种。默认调音偏暗,EQ稍微拉一下中高频即可,正品音质是比南卡强一些的,南卡的EQ是应该拉低中低频的。我之前用的泥炭cc pro,也还可以,整体听感很均衡,价格200出头,因为这个耳机给我的良好印象,所以又买了他家的clip1,但很遗憾更贵的clip1声音明显缺乏厚度,声音根基不稳,直接退货了。还买了几个低价的玩,最后抖退了,包括水月雨药丸(150元,缺乏声音厚度,低频缺乏质量,声音偏空),觅声北极星(119元,声音素质太差,解析力明显不够)。
再说说耳挂,小米开放式pro,单选配置足够好,发声口手动对准耳道的时候声音非常好,高中低频样样优秀,但遗憾的是很难对准,导致高频度部分损失明显,拉EQ后可以很好的解决,声音品质很不错,咸鱼400买了个拆封成色的,很喜欢。南卡wing,咸鱼230买了个仅拆封的,佩戴无感,非常好。默认调音比clip super2更好听,低频量感充沛,声音厚实饱满,但能听出来声压提高后的低频失真(类似长冲程喇叭失真),这种开放式小耳机要求这要求那就过分了,好听就完事了。fleer arc5降噪版,目前耳挂中默认调音最好听的,十分均衡,这是我目前最喜欢的耳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