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48|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闲谈月光银:或许是人声表达的终点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 13: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折腾耳塞有些年头,近期入手月光银七单元圈铁静,简单聊聊几天试听下来的真实感受。

外观腔体做工规整,毕竟也是外观个人认为属于是不惊艳但比较耐看的设计,佩戴体验来说在同价位里算是平均水平

硬件采用1动圈4动铁2静电的复合配置,一耳朵是以中低频为主的声音表现,下潜深度足够,回弹偏慢带有一些氛围弥散感,舞台感的表达相当不错,量感略多,不会过量臃肿。中频人声靠前贴耳,女声清甜细腻,男声厚实温润,也是这款塞子最出彩的地方。双静电负责极高频延伸,弦乐泛音丰富,空气感突出,对于高频齿音及毛刺的压制可以说是变态级别,可以说是顺滑自然的解析表达。

易推程度相对来说属于很好驱动的类型,笔者尝试去接达CD也能展现一个规整开阔的声场。

调音偏向暖润流行风格,华语抒情、日韩ACG都相当不错,面对大型交响古典时声场纵深略有欠缺,算是调音取舍带来的小遗憾。

综合来看,月光银硬件堆料扎实,调音精准瞄准人声爱好者,不过这里笔者依旧要强调月光银属于带有明显调音偏好的耳机,它不一定适合大部分人但一定是我心中的人声白月光。




2
发表于 2026-6-2 14: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 17: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yumi123 发表于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它不一定是最贵的、参数最好的、素质最高的,但一定是最对你胃口、听感最舒服、能让你反复回味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ego吧,感觉也挺类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3 0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eric102 发表于 2026-6-2 23:40
原音再现 的海妖 人声极佳。

海妖没听过,
但听过它家黑鲨王,
解析奇高,
极限通透,
简直丝毫毕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3 0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Caribbean德柱 发表于 2026-6-2 17:08
万元左右素质高、听感类似于月光银的耳塞是哪几款?
至少月光金不是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3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人声和cp74e比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3 17: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imzw 发表于 2026-6-3 08:58
据说月芽2人声也很毒?

25年在北京展听到的月芽有点喜欢,
是那种相对透彻突出的人声,
氛围感没那么暖厚,
这种调音风格在展会嘈杂环境试听会比较有优势(显得更清晰),
但第二次在hifi店相对安静环境下听,
感觉略有单薄,
尤其是在听了ego等这些氛围感浓厚的塞子以后再听月芽,
耐听度略显忧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3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木有听过74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4 0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青海 来自 中国
老银确实不错 不过低频量感还是太多了点
现在出差都带薇儿丹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5 2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9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ersd 绯殇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9 1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加个 w54 新春线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9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ayumi123 发表于 2026-6-2 14:23
不懂就问,白月光是什么意思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 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9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6-9 19:35
请问月光银,用来听梁静茹这样的流行女声,怎么样?

值得尝试的,梁静茹的声音核心特点:中高频明亮通透、人声结像靠前、齿音清晰但不刺耳、情感细腻丰富、需要适量的低频氛围感烘托情绪。月光银的调音刚好精准踩中了所有这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两者价格差了近 5 倍,不在同一个竞争维度, 综合素质上 CP74E 是碾压级的,但在梁静茹这类华语甜美女声的听感愉悦度和情感感染力上,两者的差距远没有价格差距那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0: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