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59|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发烧友最好是夜猫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6 20: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因为白天的电质量确实是非常一般,比如说下午下班那一会儿的电是最差的,一直到晚上11点之后,电开始逐步变好了。

尤其是凌晨1点之后,声音是由糊的慢慢变得越来越不糊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观察过,尤其是住高层的,这个特别明显。

我之前对比过5层楼和高层楼之间啊,明显5层楼的电会更好。

大家可以比一比试一试。

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我尝试着用了一些滤波器,我觉得有一些作用。但是也有弊端,就是本身声音是发紧的,声音有些打不开的系统,最好不要用滤波器。

所以夜猫子发烧友是有福气的。


2
发表于 2026-5-6 22: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要睡觉,第二天要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6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不一定啊。一些新居民区白天大都在上班没什么人,晚上倒是回家孵空调玩电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6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效果非常显著,深夜音质确实显著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wwishere1 发表于 2026-5-6 22:25
效果非常显著,深夜音质确实显著提升

是啊,所以说要是夜里没事儿干的发烧友真是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6 22:00
要睡觉,第二天要上班

谁说不是呢?就羡慕那些上夜班的人,还能听听音乐的,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2: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5-6 22:05
不一定啊。一些新居民区白天大都在上班没什么人,晚上倒是回家孵空调玩电脑。

白天过了高峰期也可以,但是始终不如晚上1点之后的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6 22: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7 08: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用再生电源应该会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ndyou 发表于 2026-5-6 22:33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ndyou 发表于 2026-5-6 22:33
我这临街,装修的时候也没考虑做隔音,听静电耳机在凌晨那种安静的环境下的声音和白天比能强几个档次。

我父母家也是临街,我给换了一个隔音窗户,唉效果不错。你可以试一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5-7 08:50
用再生电源应该会好一点

是的,会有一些改善,但是好像本质是不能改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7 11: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那是因为夜间环境噪声低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7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终极发烧友那得是盲人,欲练此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7 11: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用个隔离变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7 13: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根据我的实测,大概率是和自己的精神状态和环境音有关系,还有一点就是大部分解码器和放大器从启动到最佳状态是需要热机的。我曾经试过去健身房游一个小时泳回来,感觉就比去健身房前听感好不少,主要就是运动新陈代谢后,听觉神经更敏感了,说白了大部分是自己精神状态和心境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PDF丶 发表于 2026-5-7 11:07
那是因为夜间环境噪声低很多

这也是一个原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3: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victarary 发表于 2026-5-7 13:02
根据我的实测,大概率是和自己的精神状态和环境音有关系,还有一点就是大部分解码器和放大器从启动到最佳状 ...

你这样呀,你就试一试晚上7:00~11:00的电,尤其到了八点那会儿。然后你再对比夜里1:30的声音。非常明显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7 16: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bcd影 发表于 2026-5-7 09:20
是的,会有一些改善,但是好像本质是不能改善的。

再生电源就是独立的供电,本质已经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6: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湖南
创象势力登场 发表于 2026-5-7 16:18
再生电源就是独立的供电,本质已经改了

那我可不可以把它理解成用电池供电呢?这个问题就全解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