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31|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平头塞协会】折腾一两年玩了十几条平头塞,阶段性退烧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7 17: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这一两年来,凯声的平头塞玩了一圈,包括入门、中端、高端,x15,x6s,x3s,dm7,dm7s,dmti,钛铃p。除了凯声的,也玩过别家的,星牛、ebx25ti、xsp1、xsp2、cm2000ti、年华60欧等,不过更喜欢凯声的风格。各种转接线、小尾巴(原道、七彩虹l2、bte8p、mdat3、m12i、epz tp55等),蓝牙解码耳放(mub1、mub5、tk3、mojo、udpm3、xd05pro、sigma pro等)、播放器(v3d数播、xm5、r6promax、金砖2、sp3000、学林clear、dx240、m15s、大墨菊等)、台机(小夜曲黑、qa390le、udp6pro、ca1000t等)进行各种搭配。以上提到的器材,有买的、有租的、也有线下试听的。分享一下目前基本满意的三只凯声平头塞:dm7s,x6s,x15,3个塞子覆盖3种使用场景。


dm7s:作为137Ω高阻平头塞,具备厚润模拟味+大声场+扎实中下盘,对前端推力有硬性要求,要推好需要台机或者大推力播放器。素质高解析好,低频有质有量;中频密度高,人声圆润醇厚,带有柔和的老派平头染色,男声、港台老歌的韵味拉满,结像扎实立体,声场规整;高频顺滑内敛,延伸到位但不张扬,没有尖锐毛刺,弦乐的泛音自然舒展,更偏向乐感而非极致解析。和dm7ti区别还是很明显的,dm7ti作为平头之王素质确实更胜一筹,不过论流行音乐的氛围感我更喜欢dm7s,推好了的dm7s确实如凯总所述,素质直逼dm7ti,但是考虑价格因素,不得不说dm7s性价比还是高。不过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前端搭配门槛高,便携直推体验会大打折扣,不过倒是不易出恶声。
x6s:凯哥新作,调音走宽松温润路线,三频衔接顺滑自然,低频经过优化,量感适中、弹性优秀,氛围感恰到好处;中频人声细腻顺滑,男女声通吃,流行、民谣、华语抒情歌的适配度拉满,听久了完全不会累;高频亮度中等,泛音自然,不会刻意拔高,器乐表现中规中矩,兼顾乐感与基础素质。这塞子不吃推力,但是吃搭配,与bte8p、mdat3很搭。
x15:听流行氛围感不错,有独特味道。这塞子49元,没啥可多说的,和白青雪蓝膜、微翼sl类似都是很有特点的性价比神塞,每只都值得一玩。
有一说一,其实玩hifi最有乐趣、最上头的就是对目标设备的憧憬、幻想和期待,以及到手后的各种对比测试,反而是得到一个相对满意的声音后却没了那份兴奋,这就是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吧。
最后来说一下这3个塞子的使用场景:dm7s,适用于有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啥都不干只欣赏音乐,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听现场live,就像是一个人在听演唱会,完全被歌声歌手情绪所感染,很享受。x6s,适合连接蓝牙小尾巴,日常随便听听或者作为背景音乐聆听,主打一个方便随意。x15,随便拿一个转接线或者手机,作为睡觉塞使用。
近期又开始很忙了没啥时间玩耳机了,又一次阶段性退烧了,特写此贴与大家分享。毕竟千人千耳,有写的不妥之处还请烧友们轻拍。
2
发表于 2026-5-27 20: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支持分享,如今专玩平头的烧友不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7 22: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有过x3s,凯声的平头佩戴真的好。

顺便借楼问下有听过sivga M260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7 22: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支持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7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很好的分享,只是现在我都不听入耳和平头了,只听大耳。还是大耳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wavesplitter 发表于 2026-5-27 22:23
有过x3s,凯声的平头佩戴真的好。

顺便借楼问下有听过sivga M260的吗?

没听过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海鸥抢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0: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houtup 发表于 2026-5-27 22:36
很好的分享,只是现在我都不听入耳和平头了,只听大耳。还是大耳爽点

入耳、平头、大耳都有各自的优势,能听大耳的场景确实大耳更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5-27 20:13
支持分享,如今专玩平头的烧友不多啦

是啊,对平头情有独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8 0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这是高手,再整个黑铃卍金版就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5-28 00:31
这是高手,再整个黑铃卍金版就欧了。

大湿壕无人性啊,确实凯声家黑铃gold还没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8 07: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ollik 发表于 2026-5-28 00:44
大湿壕无人性啊,确实凯声家黑铃gold还没听过

黑铃卍金过于强调中频听感,可谓低频散、高频软、中频染的典型代表。可以称之为极致版的X15,没高又没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8 07: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黑哥 发表于 2026-5-28 07:06
黑铃卍金过于强调中频听感,可谓低频散、高频软、中频染的典型代表。可以称之为极致版的X15,没高又没低 ...

我们了解熟知各类耳机器材,有一部分目的还是探究不同类型风格作者内容的音乐,追求音乐带来的愉悦、感动和新鲜感,但有些器材真限制了探求的范畴。以上仅个人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8 0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黑哥 发表于 2026-5-28 07:26
我们了解熟知各类耳机器材,有一部分目的还是探究不同类型风格作者内容的音乐,追求音乐带来的愉悦、感动 ...

有道理,不过这里探讨器材的主要是发烧友,探究音乐的是艺术层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8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DM7s和HD650的调音有点像,特点也像,推不好闷糊,推好了可以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8 0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怎么不和钛铃对比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8 1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支持白青雪蓝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8 1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合肥
cm2000ti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5-28 09:48
DM7s和HD650的调音有点像,特点也像,推不好闷糊,推好了可以退烧。

确实有点像,不过hd650我已经出掉了,反而是留着换线hd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顺德伟伟 发表于 2026-5-28 09:55
怎么不和钛铃对比下

钛铃p素质很高,与dm7s风格不一样。我感觉钛铃p比dm7s更难推,还有钛铃p是上一代、不可换线,如果不是有执念,不是很建议玩钛铃p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0: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