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14|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eze 109pro 听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7 13:5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本帖最后由 lurk 于 2026-3-27 14:05 编辑

笔记本做音源,foorbar播放无损音源,直接usb到夏日之音db 600、耳放是superfet。结论meze 109pro 是个好耳机,一听就很抓耳朵,没有那么不堪。

Meze 109 Pro 原配线声音有点两头翘,声音比较浓郁,脱箱感也很明显,听起来很舒服,也没啥齿音感。

换了官配的那根无氧铜 4.4 平衡线之后,跟原配线比,声场大了不少,结像也更清楚,两头翘没那么明显了,不过脱箱感稍微弱了点,声音也没那么浓郁。感觉原配线更适合听流行,这根 4.4平衡线更对古典的味。

耳放搭配上也有点意思:用 4.4平衡线的时候,SuperFET 推出来的效果明显比夏日之音 DB 600 要好;但换回原配线,两台耳放就各有千秋了——DB 600 解析更高、听着更清爽,SuperFET 则稍微暗一点,声音更浓郁。

就是不知道频繁拔插换耳机线,耳机线口那个位置会不会松动,影响音质。


耳机.jpg (165.38 KB, 下载次数: 51)

耳机.jpg
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7 14: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1. 三频均衡,声音直白,适合监听
就是那种不添油加醋的感觉,该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干活用的路子,冷静、准确,挑不出毛病但也别指望有什么味道。

2. 声音两头翘,脱箱感明显,HiFi
高频亮、低频弹,中间稍微收一点,整个声音往外“飘”,听着特别开阔、鲜活,那种“音箱感”很足,一听就是奔着好听去的。

3. 声音偏下盘,中正大气,豪华感
低频打底打得稳,整体厚实稳重,不偏不怪,有种高级器材特有的沉稳和底气,听着就感觉“这设备不便宜”。

为啥大家都说两头翘听感不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3-27 15: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你的平衡官升线和我的有点区别,原线一次也没听过,买回来就换成官升线,高频不刺耳,总体我认为是偏中高频,女毒,低频质感很好回弹干净利落量不大,前端乾隆盛三件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7 2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superfet有推别的耳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7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推过hd 550,dt880 250欧,mv1,109pro,就这四个耳机,再贵的没好价就没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7 2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流行一般是偏中频,毕竟得中频者得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7 2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109就不行还有必要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8 02: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前阵子还和做了几十年的音响店老板聊了聊,也是去年引入meze,之前做dca,audeze和stax的耳机多。109pro这耳机二手性价比挺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8 09: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许昌
首发6500买的109   4000出手了   有四五个耳放   换了线    高音还是金属味太重  听久了顶不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换个音源试试呀,科学机估计不好听,前端暖点,乐感重一点,至少夏日之音db 600的声音我比较满意。现在香港那边5700送平衡线,半年内的国行二手价格也在4200左右,性价比我觉得已经不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8 0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urk 发表于 2026-3-28 09:37
换个音源试试呀,科学机估计不好听,前端暖点,乐感重一点,至少夏日之音db 600的声音我比较满意。现在香港 ...

确实,109 听流行相当不错。唯一缺点就是上限不高,没啥空间提升,换句话来说也可以说容易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8 1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长治


109需要搭配暖声音源。很好推,A100尾巴都能推好听,但搭配sigma pro几乎不能听,强奸耳朵呢。搭配R2R的D17和CONCEPT R 非常好听。
原线确实不好,我换了条龙鳞纯铜线改善明显。这个耳机必须得煲,目前听了有超过100个小时,声音高频一点不刺激,低频下潜也很好。

109pro就是典型的听人声乐器的,比我之前的AWAS明显好听得多,和EGO算是很好的互补。俺这套基本已经退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24 13: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05年老烧新号 发表于 2026-3-28 12:43
109需要搭配暖声音源。很好推,A100尾巴都能推好听,但搭配sigma pro几乎不能听,强奸耳朵呢。搭配R2R ...

109对比9200,哪个听人声好点?男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7 06: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本来好奇在网上租了一个试听,还回去时候念念不忘109pro那个氛围感,闲鱼上收了个成色非常好的。其他耳机没怎么听过,但109pro听起来就是很舒服,一张碟能不切歌一直顺着听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9 1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scoxinxin 发表于 2026-5-27 06:31
本来好奇在网上租了一个试听,还回去时候念念不忘109pro那个氛围感,闲鱼上收了个成色非常好的。其他耳机没 ...

为什么我听着觉得很刺耳。。。。尤其是女声和金属乐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7 2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scoxinxin 发表于 2026-5-27 06:31
本来好奇在网上租了一个试听,还回去时候念念不忘109pro那个氛围感,闲鱼上收了个成色非常好的。其他耳机没 ...

大佬想问一下对比镁乌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