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97|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羊城偶遇好声音-Grell OAE2耳机 探店试听随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6 19: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趁着闲暇到访广州,我偶然走进本地口碑不俗的Hi-Fi设备店「耳遇之音」。老板很热情地招呼我自己动手随便听。店内器材琳琅满目,Stax、唐族等一众知名品牌的设备,许多平日里早已反复试听或者把玩已了然于心。本以为此行难有新鲜惊喜,却不曾想,一次随性试听,让我邂逅了一款极具实力的宝藏耳机——Grell OAE2。

  初见这副耳机,感觉它外观低调内敛,在一众热门旗舰中并不起眼。拍下图片查证,才知道这是Grell的新款开放式头戴耳机。这款产品来头十足,由森海塞尔HD800的核心主创工程师操刀打造,延续了经典的德系调音理念,但整机采用的是全新研发的声学架构。耳罩内侧标志性的斜肋结构搭配专属声场调制技术,都是品牌独立研发的创新设计,和HD800的腔体结构有着明显区别。戴上耳机开声,瞬间便能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听感,温润通透的声底扑面而来,和同价位多数机型直接拉开了档次差距。

  作为一副开放式大耳,OAE2调音兼容性极强,是典型的杂食退烧风格。聆听流行曲目时,它保留了监听耳机干净精准的底子,同时音色做了恰到好处的润化修饰,没有传统监听耳机的干冷、生硬、乏味。人声结像清晰、厚度适中,齿音控制极其克制,听感柔和自然、久听不腻,长时间听歌也完全没有听觉疲劳。

  它驾驭古典交响曲目时的表现,更是堪称行家里手。依托这套全新声学架构,耳机营造出极其辽阔、规整的声场空间,横向与纵向延伸表现出众,宏大的场面感颇有HD800S的神韵,是十分出色的平价平替之选。播放大型交响乐时,乐器分离度优秀、层次分明,高低频衔接顺滑流畅,摆脱了普通耳机贴耳局促的听感,呈现出类似落地音箱的厅堂感,氛围感、动态规模与细节表现都十分出彩。

  对比同价位的热门耳机,Grell OAE2的综合硬素质全面领先,无论是解析力、声场规模、动态爆发力还是细节还原度,都有着明显优势。加之它定价更低,入手门槛亲民,在同价位里堪称越级实力机型,性价比格外突出。

  一趟随性的广州探店,意外挖到了这款被低估的宝藏耳机。出自HD800主创团队之手,兼具成熟调音功底与全新自研结构,Grell OAE2做到了流行好听、古典能打,兼顾监听的精准度与发烧机的温润韵味。对于想低成本体验旗舰级大声场、寻找HD800S平替,或是追求全能、高性价比退烧大耳的烧友,这副OAE2非常值得试听入手。




2
发表于 2026-5-26 2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前端是LAIV VERSE+HP2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6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真喺咁劲?好推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6 2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没有耳机内侧的图啊?看官图单元是类似T1的位置,但是更靠外贴着耳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meidofoti 发表于 2026-5-26 22:13
前端是LAIV VERSE+HP2A?

这两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26 22:59
有没有耳机内侧的图啊?看官图单元是类似T1的位置,但是更靠外贴着耳罩的?

忘了拍了,斜立的单元朝向,和一般的耳机不一样的声学结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orrowhill 发表于 2026-5-26 22:59
有没有耳机内侧的图啊?看官图单元是类似T1的位置,但是更靠外贴着耳罩的?

在外侧朝内斜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7 0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头梁有点难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7 08: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Grell OAE1是真拉完了 单元还用的东莞的 不知道2代如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27 08:37
这头梁有点难评啊

但是整体轻,带上没啥感觉就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7 0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看小红上的评测也够拉的,比一代好点吧。耳听为实吧。不过结构很有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7 0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所以大佬买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已经缺货了。。。现在要预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ood 发表于 2026-5-27 09:11
看小红上的评测也够拉的,比一代好点吧。耳听为实吧。不过结构很有想法。

是的,耳机不建议盲狙,符合自己听感的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0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momoli83 发表于 2026-5-27 08:54
Grell OAE1是真拉完了 单元还用的东莞的 不知道2代如何了

二代没比过一代,但是感觉比海德d1顺耳不少。不过海德d1可能也是被原线拖累了,5k的价格,舍不得换条好点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7 0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momoli83 发表于 2026-5-27 08:54
Grell OAE1是真拉完了 单元还用的东莞的 不知道2代如何了

2代单元明显还是国产生物振膜, 但是看测试结果不像1代那样一律抽象, 有的显得跟一代高频差不多怪, 有的要好很多, 估计佩戴影响比较大. 然后低频肯定比1代少了, 这是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7 10: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北京展听过,同平台对比过D1,个人感觉比D1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7 1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门 来自 澳门
这耳机的确好听,柔得来又有力,相信和单元摆位有关系,价格吸引,心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7 15: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本帖最后由 cjm123 于 2026-5-27 15:44 编辑

这货的竞争对手就是hedd d1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22: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cjm123 发表于 2026-5-27 15:38
这货的竞争对手就是hedd d1了吧。

d1可能竞争不过,贵了一千多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