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57|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五一期间听了sm1.3R,感觉还不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6 08: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相较于sm1.3,声音更流畅自然了,音色更好一些,解析力略微提升,一般中低价位的r2r声音一般都有一些低频软绵,瞬态速度慢,高频不通透问题,换我以前的想法肯定是优先选芯片机的,但是这台r2r没有这些问题,不说是r2r的话,我盲听肯定会以为是芯片机,耳放口也不像上一代那么菜了,把芯片机的解析力和r2r的流畅感结合的不错,一万以内我暂时想不出比这台声音更好的了。
2
发表于 2026-5-6 1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操作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6 1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人声靠前吗?声场表现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7: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感觉还可以,挺方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7: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lilongduzhi 发表于 2026-5-6 10:16
人声靠前吗?声场表现如何

整体是比较均衡的,音色也好,不寡淡,反正声音综合素质是比一些其它国产好的,我实话实说,就不点名具体比谁好了,一万以内基本没有对手,这个应该是山灵的核心产品了,声音不马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7: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其实两万以内对手也不多,我之前玩过沐声006这种,小钢炮,还有s3这种r2r,很多国产声音完成度不行,国外品牌其实也一样,总是带点要命的缺陷无法忍受,山灵这台没什么大的臭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6 1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定价多少,换不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淘宝8600好像,反正我不打算换sm1.3r,就用sm1.3更有性价比,我主要拿它当dac用,如果当一体机,sm1.3r的自带耳机孔会好一些,官方说耳机孔用料是一样的,但是r2r更舒展自然一些,所以耳机孔低音不像芯片机低音容易一坨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6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sm非常好听,密度高,三频稳,尤其是低频很饱满。国货越来越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7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7 16: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7 15:27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耳机口拉大胯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19: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嘉兴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5-7 15:27
我一直觉得sm1.3在同价位非常强,不过这里很多人黑这机子,想不懂

解码其实很好,耳机孔拉一地,只有推T1比较正常点,森海和歌德全完犊子了,新版R的耳机孔好了许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7 23: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7 19:39
解码其实很好,耳机孔拉一地,只有推T1比较正常点,森海和歌德全完犊子了,新版R的耳机孔好了许多

这机从来就不主打耳机孔的,所以我试都没试过,不重视耳机孔的器材却主用它的耳机孔就是给自己添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9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借楼问一下,smt1.3做转盘怎么样?只考虑声音的话,和乂度dp10比各有什么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9 1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1.3模拟味足吗?安定和润吗?饱满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0 11: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湖南
1.3r解码值多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9 01: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in10 于 2026-5-19 02:09 编辑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6 17:54
其实两万以内对手也不多,我之前玩过沐声006这种,小钢炮,还有s3这种r2r,很多国产声音完成度不行,国外品 ...

和沐声006比起来怎么样?006价格快接近sm1.3r两倍了。最近想收个解码放办公室,看好了006Lite,全新价9000出头,听说有006的九成功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9 09: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5-6 19:08
淘宝8600好像,反正我不打算换sm1.3r,就用sm1.3更有性价比,我主要拿它当dac用,如果当一体机,sm1.3r的 ...

听说sm1.3数播也不太行,还不如iPad直接usb连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1 1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win10 发表于 2026-5-19 09:12
听说sm1.3数播也不太行,还不如iPad直接usb连接?

都这样搞,没有能买的东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2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花红民 发表于 2026-5-21 17:44
都这样搞,没有能买的东西了

这个只是听别人说的,不一定准。我寻思台机播放器怎么也比手机usb直连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