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24|回复: 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像很少人提金砖1代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6-3 23:2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我的金一陪了我很多年,改了4.4口的接地,机内的金宝线换成了晶彩的,我看外面的坛子,还有换晶振的方案,奈何国内实在找不到人动手,后来就放弃了,目前快4000小时了,改了4.4以后推力变强不少,音场也更开阔,但是味道取向是没有变化的,金2刚出那会我也听了,但是没有装接地盒,用64的tia差不多ab了一个小时吧,说句找骂的话,真不如我手上这个老东西,感觉像三桶22年的威士忌不如单桶12年的一样,很难用语言去描述……

很多玩hifi的提起大法就跟讲笑话一样,我特别不理解,sony的调音非常内敛,却富有感情,只要塞子素质在线,能明显感觉到三频匀称,收放自如。

顺便说一句,我一直觉得说金砖推z1r是个笑话的人,自己本身就是个笑话。

就跟说n5005没低频的人一样,不会玩,还不爱学。
50
发表于 2026-6-15 14: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金一确实是经典之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6-15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范满满 发表于 2026-6-14 16:28
我也这么认为,实际上金1是我盲狙过的最不喜欢的播放器

金1是zx2后的新旗舰
zx2人声反而比金1要油润,金1听张雨生的大海,会轻微但听得出的干

人声,唯一的优势,就这么被zx2比下去了

金1还有一个难以理解的地方:关闭直接源,声音反而会变得相对厚实一些

要说金1有模拟味,那也是磁带的模拟味,人声打头阵,高频也顺滑不刺激,就是低频已经是60分水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6-15 1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wangy2-jnn 发表于 2026-6-15 11:08
我也是,买了当天就卖了。又糊素质 又低,如果说有人喜欢模拟味,那真应该听听高端系统的模拟味

索吹:索尼的模拟味是真好听,不好听是你耳朵的问题不是索尼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6-15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范满满 发表于 2026-6-14 16:28
我也这么认为,实际上金1是我盲狙过的最不喜欢的播放器

我也是,买了当天就卖了。又糊素质 又低,如果说有人喜欢模拟味,那真应该听听高端系统的模拟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6-14 1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angy2-jnn 发表于 2025-6-4 13:58
我也不理解为啥有人觉得 金砖1好听,唯一的解释就是他没玩过台式的机器和素质更高的机器。

我也这么认为,实际上金1是我盲狙过的最不喜欢的播放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6-14 09: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除非喜欢索尼的味道,不喜欢的,而且插上耳机后只会直接按播放的,没必要玩索尼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6-13 16: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ytm5212 发表于 2026-6-12 14:40
现在还在用金砖1代 只适合追求这种声音的 素质不够 但调音独此一份 0.94的3.5口完全可以达到一些人的退烧标 ...

金1的声音远不如建伍d9ec退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6-13 16: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亚太地区
qwwqwwqshiyi 发表于 2025-6-6 15:22
金砖1当年的对手是黑太子,只要对比过 就发现 这两没法比。
黑太子声音品质把随身听天花板直接拉高一截

朋友的观点我不同意,金1的声音是远不如黑太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6-12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我在等金2破解增益,就真的可以退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6-12 14: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现在还在用金砖1代 只适合追求这种声音的 素质不够 但调音独此一份 0.94的3.5口完全可以达到一些人的退烧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2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请问楼主,这个4.4接地是怎么操作?外接一个东西?还是拆机改装?有必要吗?
如果我只听3.5,是不是没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12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范满满 发表于 2025-6-4 21:27
别提了,金1是我盲狙过的索尼最垃圾的声音,相对金2声音正常多了,我是金1换的金2,当然有些人确实会喜欢金 ...

从磁带时代过来的就会喜欢金砖一代,你们应该是喜欢HIFI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5-6-9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5-6-6 00:14
“我一直觉得说金砖推z1r是个笑话的人,自己本身就是个笑话”。非常赞同!
一堆人自己不会设置不会操作索尼 ...

黑砖2+大z1r  如果要加耳放的话 有什么推荐的?  太贵 太麻烦的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5-6-9 0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滚刀肉肉肉 发表于 2025-6-4 23:13
请您列举一下素质更高的机器,我想学习学习,有机会也体验体验。

好的,我当时买了sp1000,乐彼199都比金砖素质好不少。当时也买了老人家的dp100黑色,都比 金砖素质高,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机器5000以上的 ,那随便拿出一个 都是比金砖1好的多。

微信图片_20250609084648.jpg (124.08 KB, 下载次数: 331)

微信图片_202506090846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5-6-6 23: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二两白开 发表于 2025-6-6 00:14
“我一直觉得说金砖推z1r是个笑话的人,自己本身就是个笑话”。非常赞同!
一堆人自己不会设置不会操作索尼 ...

EA4,做梦都想要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5-6-6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金砖1当年的对手是黑太子,只要对比过 就发现 这两没法比。
黑太子声音品质把随身听天花板直接拉高一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5-6-6 08: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我是金1金2都留着了,一代丢单位摸鱼听使用频率也不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5-6-6 00: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我一直觉得说金砖推z1r是个笑话的人,自己本身就是个笑话”。非常赞同!
一堆人自己不会设置不会操作索尼的设置,甚至连独立的媒体音量都没打开满、直接源也没关就说金砖鸡毛的推力我都觉得可笑。小z1r在金砖的加持下是金碧辉煌的,也是我听过那么多唯一一个听感像大耳的塞子。大z也好听不过受限于70mm的大动圈无奈最好还是加个放或者上台,不然声音会比较软倒是事实。不过索尼对大z是有想法的,始终定义为醇音高保真。而不是hifi。hifi的本质是还原,太过于还原的声音其实并不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5-6-5 16: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澳大利亚
我金1也玩了很多年全固件刷了个遍最终发现芯片真的落伍了,随身hifi真的不能不服硬件的不是说调音牛逼就可以用个阿猫阿狗芯片出台音质很强的机器的,鉴于你是25年注册的号我也不能妄加猜测哈哈不多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2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