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84|回复: 14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简评电源线:分析家Oval mk2/卡玛KPC EL 1A/PAD Musaeus LE/NBS Red/Trafomatic Tesla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4 22: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分析家Oval mk2:偏素质向的美国线,有类似线世界纯铜无镀层线的特征,但比线世界更直白一些。声音刚猛有力,低频够量,高频偏白但也不细薄(总之不是柔美厚润),声场深邃,场面宏大。以上听感基于解码转盘,奇怪的是这线的线径有10AWG,但放耳放的效果出奇的差,差的点无关三频,而在于滚滚团团的结像压脸,撑满了整个声场,舒展不开,发冲发紧,发木发死,就像线长不够导致的典型问题,基本属于不可听的程度,放解码转盘则豁然开朗。

卡玛KPC EL 1A:典型的欧洲声(荷兰?)代表,与范登豪、银彩的听感类似,更像银彩音染plus版,声音柔美优雅,不紧不慢,蓬松舒缓,整体呈一种“散化”的表达形式。中高频打磨明显,类似于银彩某些线开了游戏抗锯齿的感觉,低频与美国线的结实感明显不同,量虽然在,但不凝聚,用的是巧力,不是美国线有肌肉的那种绝对力量。素质只能说中规中矩,应该比不过同价位的美国线,也容易被低价位的台湾散线挑战。好在味道浓郁,喜欢听人声的可能是蜜糖,追求古典乐表达的那还是找找卡玛更高端的线吧。线径比较细,商家说是1.5平,实际使用放转盘、解码、耳放都没有分析家那种超脱三频的原则性的问题,纯看声音风格喜不喜欢。

PAD Musaeus LEPAD应该是区分于分析家、线世界的另一派美国线调音,和卡达斯、天仙配更称兄道弟一些。低频非常足,量大且结实,有下潜、有气势,以至于带着中高频一起都是比较有厚度、饱满扎实的音色。高频可能有点略暗,但完全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某些虽然亮但刺激的高频要健康得多,而且需要更好的高频延伸的话,在其他环节很容易补起来,比如一根PH5保险丝足矣。线径14AWG,看起来更适合放转盘解码,在放大器部分也能够胜任,特别是缺少一点低频的放大器就更合适了。另外如果需要同价位这个风格但再偏中正一些的线,就是天仙配Premium G5/6了。

NBS Red耳放线专业户,放在耳放是阳光大气、有厚度、有力度、动力充沛的听感,让人感觉可以,这很美国。三频、结像、声场没有任何环节会让人感到奇怪,算是相当称职的一条耳放线了,没有什么特别好挑剔的,非要说的话就是做工还有待提升,价格稍微有点贵。

Trafomatic Tesla这条算是Head2的官配线了,熊猫说3000内没听过比他更好的耳放线,使用下来确实非常不错。他与比自己贵一倍多的NBSRed风格相似,不同之处在于NBS厚度更胜一筹,力道更足,Tesla好歹是欧洲出身(搜了下还是塞尔维亚裔,果然是有说法的),还是保留了骨子里的一些优雅细致。这线是不同于荷兰几兄弟的另一种欧洲声代表,更接近于Intona这样的厂商,走的是传统端庄严肃派调音,权威感足,不调花里胡哨的三频,能量感分布均匀,一丝不苟的去展现声音。这种线用在耳放就非常合适,放解码怕端庄有余,骚气不足,不过我没有去尝试,毕竟是一台耳放的官配线。当然他本身并不缺味道,就像Intona一样,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不调过多的音,不把声音搞怪。

静神36M:36M其实玩过好多年了,作为重要参照再写一遍。静神的散线,在素质方面确实有越级打怪的实力,他和Tesla类似,也是在素质良好的前提下不把味道搞丢,但他的味道和塞尔维亚线的味道不一样,搞了一些荷兰线的接化发套路。接化发是高级的音染,又很难驾驭,配上静神比较孔武有力的声底,这可能让有些人觉得静神的调音有点略土。但如果不是听过非常多的线,是不会发现这种所谓的土的,三四百一米的线基做出这种声音,显然是相当有实力,性价比超高的。当然这线如果买带盒厂线,那价格也是要三四千,这么一看也挺正常,他的素质一点都不会比以上任何一条差,只是缺了一点巧劲。这样的线放总线或耳放是非常好的,放转盘解码当然也没有原则性问题,只是个人觉得没那么合适。再补充一句,36M这个型号是一点都不会缺低频的,这似乎与比较老的静神不太一样。

148
发表于 2026-6-24 04: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bluelittle 于 2026-6-24 07:17 编辑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24 01:36
那请教老哥,有什么2000元上下推荐的解码电源线?

我有lumin数播和序曲做解码的朋友用两根voxcable的pc02 pro ,1300.00一根,非常满意。
坦言lumin升级了plixir的线性电源后:配套的DC
线和电源线后,lumin的音质已经和高价转盘差不多了,听起来没啥大区别。

Screenshot_20260624_071516.jpg (72.79 KB, 下载次数: 1)

Screenshot_20260624_07151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7
发表于 2026-6-24 01: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23 19:54
千万别买atlas,我买过两条eos4,声音真垃圾,最后出给实体二手商,二手商拿到后听了,找我退货,说声音 ...

适合序曲解码的,或者比较通用耐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6
发表于 2026-6-24 0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bluelittle 发表于 2026-6-23 19:54
千万别买atlas,我买过两条eos4,声音真垃圾,最后出给实体二手商,二手商拿到后听了,找我退货,说声音 ...

那请教老哥,有什么2000元上下推荐的解码电源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发表于 2026-6-23 2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彷徨的路人甲 发表于 2026-1-29 10:06
NBS 黑3+做总线如何,我感觉有点卡动态

试过,很渣做总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4
发表于 2026-6-23 1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1-22 23:17
好的,那就界面音源上apl1,解码阿特拉斯dd,耳放现在用pad入门diamond的jade,这个耳放线换老哥推荐的线 ...

千万别买atlas,我买过两条eos4,声音真垃圾,最后出给实体二手商,二手商拿到后听了,找我退货,说声音太烂他出不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发表于 2026-6-23 1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1-22 23:17
好的,那就界面音源上apl1,解码阿特拉斯dd,耳放现在用pad入门diamond的jade,这个耳放线换老哥推荐的线 ...

线世界要上到silver才有点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发表于 2026-6-23 1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1-22 23:17
好的,那就界面音源上apl1,解码阿特拉斯dd,耳放现在用pad入门diamond的jade,这个耳放线换老哥推荐的线 ...

atlas很坑,其他大牌的入门线也都是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1
发表于 2026-6-23 1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风卷残云 发表于 2026-1-22 08:55
还有NBS RED是不是得买2.7m的,1.8m的声音跟2.7m区别大不大

nbs电源线不值这个钱,我买过black lable,用起来没啥太特别的,也有烧友拿最新款的来两条试过,大家都觉得不值这价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otun 发表于 2026-6-23 14:06
新的好像也没有商家卖了,搜不到了。

嗯二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26-6-23 14: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3 11:15
二手千元吧,应该没假

新的好像也没有商家卖了,搜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26-6-23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3 11:15
二手千元吧,应该没假

好的好的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otun 发表于 2026-6-23 10:53
我就是给数播用呢。二手价格多少就差不多可以收了呢? 这款线是否水深,建议买新吗?

二手千元吧,应该没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26-6-23 1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3 10:51
嗯dd是稳的,但这条线不能放后面,在数字或解码环节比较好

我就是给数播用呢。二手价格多少就差不多可以收了呢? 这款线是否水深,建议买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otun 发表于 2026-6-23 10:48
好的好的 那就买dd吧。感谢

嗯dd是稳的,但这条线不能放后面,在数字或解码环节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26-6-23 1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YoungOG 发表于 2026-6-23 10:46
我没用过4dd,据说比dd刺激不好听

好的好的 那就买dd吧。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otun 发表于 2026-6-23 10:33
这个dd 和4dd 差别大吗? 二手好像dd很少见到,倒是4dd不少,然后价格差异很大,不知道敢不敢买呢。

我没用过4dd,据说比dd刺激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26-6-23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YoungOG 发表于 2026-1-22 16:59
你试试atlas dd,应该对胃口

这个dd 和4dd 差别大吗? 二手好像dd很少见到,倒是4dd不少,然后价格差异很大,不知道敢不敢买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楼主| 发表于 2026-4-9 0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不客气兄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26-4-9 08: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OK 谢谢老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