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6年伊始(不对,都2月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公司发年终了),遂剁手买入新耳放700S,替换原来的D50解码耳放(没用解码大半年了)
搭配的耳机是X9000,转盘是去年换的SA10
当然之前购入SA10的时候,虽然觉得系统声音上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但始终还是差一口气,毕竟让入门水平的D50推超旗舰X9000明显是力不从心
当然可能很多烧油会觉得用入门级耳放推X9000如何那般的难听,嘛。。。只能说个人意见上,那肯定不如几十万的hiend前端推出来好听不是(废话),但是最基础一点得澄清,D50它作为入门级官放至少不出恶声、怪声;就STAX自己做X9000的时候难道觉得他们只插T8000测试研发嘛?那必不可能的嘛,不过再怎么样也就只是能听的水准,正常的声音,极度不出彩。
我觉得比(就不指名道姓了(笑)日不落静电放和某个国产变压器静电放正常(个人觉得),毕竟确实也是有人用这些搭配的,那喜欢什么也是各人喜好啦。
因为终于有了XLR口顺手也买了一条喉宝的ASLC-10B(1.0m)来搭配(个人其实觉得系统组建上会倾向于平衡架构搭配)
一开始先叠叠乐对比一下,D50接的是基线的RCA,700S直接就用的喉宝的XLR,试音曲用了立体声重制的765精选集sacd,选听了 隣に...(死亡爬坡) 和 初恋へ~一章片想いの桜へ~(961ver)
先用700S听了,最大感觉,声场极其开阔(纵向第一感觉是好了,横向也不错,不过我觉得本身就无边际感),背景音乐的泛音变得非常清晰,细节很多,kirakira的;
再换成D50,声场稍微缩窄(明显),背景各种细节的泛音很微弱(不能说听不到吧,只能说不明显),而且一对比就知道,虽然上面两首歌其实播放起来看D50的电平表就知道,电平都拉不满,本质上其实并不难回放,但700S这个就把原本D50差的一口气给补足了,爬坡曲明显就能爬得上去了(笑
D50声音质感呈现偏干(我第一次觉得会用这个形容词,但是有过前后对比就很明显,确实就是这种,700S是明显顺滑水润的,前面说的硬素质差距咱就不提了,毕竟级差在这,但是音色上的区别是我比较少见的,毕竟这种在聒噪的展会有时候也很难听得出来(除非系统级别很高,差距极大,就像广州展的鸣神系统,搭配msbref,高文edios那确实是一耳朵的非常“好听”[形容词匮乏,但确实就是这么奇妙])
试了几首,700S毕竟是真正意义的大石机,发热量不是盖的,明显摸着温热温热(烧起来了),D50再叠在上面不是办法,既然比不过了,那就不需要再比了,直接拿走。
接下来就是对比一下同样700S,使用XLR和RCA的区别
嗯。。。毫无悬念,XLR完胜。。。声场、解析、分离度全部高一档。就怎么说呢。。。虽然喉宝XLR介绍它非常牛逼究极的声场(日本人特有的语不惊人死不休),就有种感觉700S和D50的区别可能在硬素质上更多只是换成XLR带来的提升,毕竟XLR电平高(群里大佬说还有屏蔽有接地),当然700S带来的推力提升和音色优化是实实在在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