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10|回复: 10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FI圈里一般哪国的产品稳,哪国的产品容易翻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00:2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YoungOG 于 2026-4-4 00:21 编辑

个人观点抛砖引玉,接受反驳:
美、英、德、奥、瑞典、荷兰、加拿大的产品一般稳,至少能保下限,屁股不至于太歪。
法、意、瑞士、东欧的产品不好说,有翻车可能性。
港台、日本的产品容易翻车。
国货不参与讨论,因为至少服务售后是很好的,可以试听以后再买



10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3: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sutanshih 发表于 2026-6-12 22:42
音频设备,恐怕还是国货最不靠谱吧?

目前的国货一般声音下限不低,质量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26-6-12 22: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音频设备,恐怕还是国货最不靠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09: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哲仁 发表于 2026-6-12 09:30
只有比较后才知道

那肯定,要玩得多而且要经常总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26-6-12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平顶山
只有比较后才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4: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1 14:03
絕大部份美國的器材追求音效表現,好聽就豪邁奔放激情洋溢,唔好聽就過度活躍ADHD,完全沒有高貴優雅的感覺 ...

民族大融合的粗犷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26-6-11 14: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絕大部份美國的器材追求音效表現,好聽就豪邁奔放激情洋溢,唔好聽就過度活躍ADHD,完全沒有高貴優雅的感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6-6-11 1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讨论国别没太大意义。我发现如果是有历史的,争议少的大牌。新推出的产品往往比较稳,创始人or核心工程师不在了除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十年前不行,现在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6-6-11 11: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4-4 07:56
国货现在进步很大啦,不比当年了

当年也说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agajytc 发表于 2026-6-8 15:47
东西买多应该知道,只有稳的产品,没有稳的品牌,更没有稳的国家

概率会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26-6-8 15: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东西买多应该知道,只有稳的产品,没有稳的品牌,更没有稳的国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8 15:32
日本的很妖,深得炒作精华,动不动搞限量版,而且很多时候喜欢吹牛。对调音也是两级分化。小日本也喜欢西 ...

日本一类是妖,另一类走不妖的路线,但能听出来有种放不开的拘谨感,两类总体都比较走极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26-6-8 15: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6-8 15:23
日系的品质是非常好的,调音我觉得可能一下神一下鬼。欧洲品质不一定有日系好,但调音一般比较稳

日本的很妖,深得炒作精华,动不动搞限量版,而且很多时候喜欢吹牛。对调音也是两级分化。小日本也喜欢西方的bose、飞利浦、jbl的那些,也有很多经典的;但很多喜欢走极端。
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好的都没有传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6-8 15:12
论设计、做工和精密,还得日系。20年前出的walkman,还有辉煌时代出的耳机和耳塞。
论设计、可靠性,几十 ...

日系的品质是非常好的,调音我觉得可能一下神一下鬼。欧洲品质不一定有日系好,但调音一般比较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star 发表于 2026-6-8 11:04
品牌和国籍要结合起来看。比如宝华,早年的英国原产音箱,就是典型的英国声。后来品牌卖来卖去,声音走向就 ...

都算是比较有韵味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6-6-8 15: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论设计、做工和精密,还得日系。20年前出的walkman,还有辉煌时代出的耳机和耳塞。
论设计、可靠性,几十年前的英国、德国功放、美国音频设备还能用,声音也在线。
感觉都是工业艺术。
现在工业化大规模生产下都消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6-6-8 1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品牌和国籍要结合起来看。比如宝华,早年的英国原产音箱,就是典型的英国声。后来品牌卖来卖去,声音走向就变了。

我个人喜欢英国声,德国声也不错。不太喜欢美国声,太热情直白。

但是我目前配的音响,音箱是丹麦的(丹拿),功放是加拿大的(惊雷),解码是国产英国牌(国都),数播是苏州的(艾美)。不知道这套出来算什么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6-8 09: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戴迪 发表于 2026-4-4 01:22
鬼子国的容易翻

鬼子要看老牌,松下,先锋,天龙一众,放到现在都是非常能打的,能收到好的机子,听感不会输现代机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7 12:24
几部美国机给我的大概感受是,它们不追求面面俱到的极致,而是朝自己想表达的方向用力,优点缺点都明显, ...

一般国外的调音都是这样,国产的调音是什么都想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