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965|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玩了老CD随身听二十多年,乐见今天国产机器遍地开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7 17:3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本帖最后由 sidewind 于 2026-4-7 17:55 编辑

老CD随身听前后玩了二十多年,前后玩过十几台松下和几台80年代方块机,也买过几台小碟机比如山灵的EC1、PCD300等,前两年彻底脱坑,说说自己的感受。

最早一段时间比如2010年之前CD随身听确实是便宜大碗儿一般都是同价位音质最好的选择。只是真的便携的话不大方便,当时对比的一般是硬盘MP3,当时选择CD真的是囊中羞涩,毕竟建伍B9之类的要将近三千块二手创新也要一千块而CT570只要三百,声音其实大体一个档次。

价格高昂的早期国砖当时和CD随身听价格基本上不重合,七彩虹C4那些行情远远高于方块随身听,我记得十几年前XP7这类名机也就一千出头。

大约从2010-2015年这段时间随着国砖的普及尤其是二手老型号的降价,以及老CD随身听水涨船高(毕竟存量就那么多时间越久能用的越少),光为音质的话开始比较鸡肋尤其是轻薄型号,我也是这段时间彻底放弃了CD随身听的路线。

等到2020年左右,CD随身听进一步涨价,而小尾巴也开始普及,CD随身听基本上就只剩下CD格式和情怀了,以及个别型号确实调音有点意思,疫情期间收了个CT570感觉硬素质也就和两三百的入门小尾巴差不多但确实好听不少,然而CT570成色过得去的基本上要一千块,这个价格的全新小尾巴声音都可以吊打CT570,更别提同价位的二手老国砖。这段时间哪怕为了玩CD碟,也是用9V老方块机为主了,毕竟听惯了国砖,中后期超薄随身听那个声音真的接受不了。

这两年国产CD随身听也多了,不管为了音质、CD格式还是单纯把玩,老机器意义都不大了,除非只是为了老味道和怀旧情怀。。。越说越像小红书CCD

——————————————————————————————————————————————————————————————————————————

还有一个事情对于新手非常的不友好,索尼、松下那些大众机型(一般是90年代或以后)相对好修,松下的很多机器我自己都可以动手换光头清理主板,但这些机器声音几乎毫无意义。

声音稍微值得一提的方块机,不仅价格高高在上,而且早期机型设计特殊难修难找配件,比如XP7甚至外接电源都要定制因为接口独特。这些机器动辄三十多年快四十年的寿命基本上就是个炸弹,炸在谁手里几千块就没了,玩个声音过得去的随身听还要提心吊胆真的没必要。

尤其不要道听途说指望捡漏,就那些厂家就那些型号这些年早被翻了多少遍,声音但凡好些的价格早就起来了,哪怕是车载随身听甚至松下的便携VCD都水涨船高。

————————————————————————————————————————————————————————————————————————————————————————————————


所以今天国产机器遍地开花,对于CD爱好者尤其是CD碟玩家我觉得还是个挺好的事情,至少有个舒心的选择。

如果重新选一次,我会优先选小碟机比如PL200,其次是现在各路国产随身听



42
发表于 2026-5-5 18: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没必要再玩老机了,现在已经都到元器件寿命了,以后维护问题不断,我的CT570十几年没听电容老化,e905状态很不稳定,修了好几次,十几年没听md rh1led屏幕瞎了。随机耳机也坏了。音质跟现在的大尾巴对比都不行,特别是他们都是针对平头塞设计的,用入耳耳机听感觉不对味。
现在国产起来了,没必要再搞老古董,除了情怀,其他的音质,稳定,随身都是问题。
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在炒,但是后边越来越少。建议真的想体验仪式感,可以买国产C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3 17: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中国
bgc11811 发表于 2026-4-7 18:02
我也有几十台磁带机,磁带音质更好,比cd随身听好很多,d6c一出,碾压cd随身听几十条街。但是我不玩磁带 ...

报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4-28 2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玛丽莲孟获小号 发表于 2026-4-7 18:43
xp7和现在新出的三四千元的国产便携,声音哪个好听?

我手上有一台XP5和艾利和SE300,XP5给人的安定感更强,通常不知不觉一张碟就听完了,但是听SE300时不时会想切歌,主要是出差在用。有些人喜欢硬素质好的,我个人更倾向听感好的,素质做好相对容易,但是听感做好更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4-14 09: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煤老板 发表于 2026-4-9 10:44
ct570有鸡毛300块小尾巴的素质啊。。。
比得上小米原装9.9的都谢天谢地了。

哈哈哈 乐死,300小尾巴 如果是插电脑这些供电比较好的设备上 确实比古董播放器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4-11 09: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我在20年前买了一个SONY D-CJ01,声音还保持原先水平,但跟现在的旗舰播放器(乐彼E7)、旗舰小尾巴(ONIX BETA、享声MDAT3 15TH蓝牙)相比,已经不占优势了,只能说可以听;我出于情怀考虑,偶尔拿出来听听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5: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0 10:55
连顶级IPOD音质也不如,仅次于闪存IPOD的水平。第二代IPOD和最后一代IPOD我都买了。

我觉得CT810、820和IPC还是可以比一比的但推力还不如IPC

其他的CT800之类的确实也就比nano强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5: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表要戴时方恨少 发表于 2026-4-8 15:49
公司杂物房找的碟,这个能听不?我刻出来听

随便听听的话问题不大,但尽量别用笔记本电脑的超薄光驱,哪怕是台式机的正经DVD都好不少

速度最慢,别用nero,能做多少算多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4-10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sidewind 发表于 2026-4-10 10:39
确实,CT570之后的超薄机基本上就是和各型号Ipod差不多的音质水平,干不过高端硬盘机

连顶级IPOD音质也不如,仅次于闪存IPOD的水平。第二代IPOD和最后一代IPOD我都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luke42878 发表于 2026-4-10 10:22
CD老砖机没听过,超薄机都是垃圾,比不过同期的磁带机,当年我对比了无数超薄CD机和MD之后的结论,也比不过 ...

确实,CT570之后的超薄机基本上就是和各型号Ipod差不多的音质水平,干不过高端硬盘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0 1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rosin 发表于 2026-4-9 20:56
看楼主头像应该是听古典的,请教一个问题:你听过的这些国产机子,有哪台能做到无缝播放的,比如田园交响曲 ...

好像都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10 1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CD老砖机没听过,超薄机都是垃圾,比不过同期的磁带机,当年我对比了无数超薄CD机和MD之后的结论,也比不过后期的各种有名的MP3机。我玩过无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10 1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XP7需要搭配暖声耳机,之前搭配T1 总觉得数码味太重不好听,换了HD650 PX100 味道对了 找回当年听随声听的感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4-9 23: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右边这个vcd,60元买来的,和左边这个当年次旗舰听起来几乎没啥区别。安心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9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看着这些大老们的CD情怀,俺们小的只能热泪盈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9 2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看楼主头像应该是听古典的,请教一个问题:你听过的这些国产机子,有哪台能做到无缝播放的,比如田园交响曲最后两个乐章连续演奏,CD分了两个音轨,机器播放时是连续的,中间不会断一秒。我之前买过两台新的国产CD机,居然都做不到无缝播放,让我对这些机器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9 1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ct570有鸡毛300块小尾巴的素质啊。。。
比得上小米原装9.9的都谢天谢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9 0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CD机特别是老机碰都不敢碰,以前买过的D150、D250,D99,声音确实好听,这点哪怕黑砖都比不上,但是都是突然暴毙,前后请人修过几次,修好没过一年又暴毙
再也不想买了,投入太多了
现在宁愿听听超薄机,毕竟寿命还能长一些,主力改听国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8 16: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边风大佬竟然发帖了

老cd确实是这样,80年代的砖机。我经常在日拍买了请国内手艺人维修。前段时间又淘了一台,师傅说修不了,电路板已经找不到配件了

concept r听的感觉还可以,有点老cd的感觉,但素质高很多。不过每次我推这款机器,就有人推其他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8 15: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公司杂物房找的碟,这个能听不?我刻出来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