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95|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世界很多顶级音响原来是中国汉桑科技代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9 07: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很简单:汉桑是「幕后隐形冠军」,不是「台前发烧品牌」—— 发烧友的圈子里,本来就看不到它。

一、它是纯 ODM/代工,没有自己的发烧品牌

- 汉桑只做 幕后研发+生产,产品全贴 NAD、McIntosh、B&W、Sonus Faber、JBL 等国际标
- 发烧友只认 麦景图、势霸、NAD,没人关心背后是谁造的
- 汉桑自有品牌几乎为零,2023 年自有品牌收入 <5%,国内发烧圈完全没存在感

二、业务重心:海外 > 国内,智能/网播 > 传统纯 Hi-Fi

- 境外收入 97%+,主要做 欧美高端音响、无线流媒体、多房间、智能功放
- 传统发烧友玩的:纯甲类、胆机、CD机、大后级、落地箱 —— 不是汉桑主力
- 它强在 数字、网播、软件、无线、模块化功放,不是老烧津津乐道的 模拟/胆机/电路玄学

三、极度低调,不混发烧圈、不做宣传、不参展

- 上市前 几乎零媒体曝光,不参加国内音响展、不写评测、不玩论坛
- 企业文化:只服务国际品牌,不面向终端烧友
- 直到 2025 年上市,行业外/发烧圈才第一次听说「汉桑科技」

四、代工保密协议 + 品牌刻意淡化

- 国际品牌(麦景图等)不允许代工厂公开宣传、打标、露身份
- 品牌方要维持 「美国/欧洲原产/纯血」 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 汉桑只能做 匿名幕后工厂,发烧友自然不知道

五、国内发烧圈的信息壁垒

- 老烧只关注:山灵、天逸、凯音、声雅、惠威 等自主品牌
- 汉桑属于 制造业/供应链/ODM,不在 音响媒体/评测/KOL/论坛 的关注池里
- 它是 企业对企业(B2B),不是 企业对烧友(B2C)



一句话总结

汉桑是「音响界的富士康」—— 技术极强、规模极大、客户极顶级,但它在幕后,发烧友只看台前的品牌,所以几乎没人知道。

42
发表于 2026-5-30 1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期待华为,小米,vivo,oppo依托汉桑,入局数播和耳机耳塞领域,把价格彻底搞到白菜价,优化改善保障烧友hifi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jerrytsoi 发表于 2026-5-30 17:18
ODM是不是 = 汉桑自己研发 + 贴国外一个牌子?

ODM     代工厂自研整套方案  贴老外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30 17: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ODM是不是 = 汉桑自己研发 + 贴国外一个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幕后工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4-13 0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4-9 07:47
只要质量好就无问题,国外设计+中国制造

现在有很多都是中国设计生产,他们把关,设计都不设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4-13 0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能力分两个层面 一个是搞定事 另一个是搞定人。
现在生产力极大提升,搞定事相对容易。搞定人就显得很有技术了。

当年HIFI圈人人鄙视的beats耳机,就是能卖的好 这就是搞定人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0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truetrue 发表于 2026-4-11 18:32
看着像抖音来的洗脑段子,真有这么强的研发销售,何必只做代工挣那个零头,自立山头扬我国威不好吗?
哪个 ...

富士康也想有自己的品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4-12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现在的很多产品,国内代工做工工艺和质量反而比欧美生产的要好,你看看英国和美国生产的音响设备就能发现,他们的做工实在是差,价格还贵的离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4-12 09: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跟以前的丰达差不多,按品牌方的要求设计,然后制造,品牌方直接贴牌卖,好多经典款都这样出来的,MX500就不说了,还有漫步者的H500,真的耐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11 1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看着像抖音来的洗脑段子,真有这么强的研发销售,何必只做代工挣那个零头,自立山头扬我国威不好吗?
哪个大牌子不是自己创业做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11 16:22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即使中国本地生产,但没见到有中国hifi品牌可以出跳的。
漫步者算是可以,但定位低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4-11 16: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商人重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11 15: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那有怎么样,消费者用不着崇拜品牌,再牛也是卖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11 1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先了解下ai的大众语境,大众口中的顶级音箱在发烧圈子里只算入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11 1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果真的要买欧洲原产的,只有在小众品牌中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07: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4-9 13:02
“维持美国欧洲原产/纯血形象,刻意隐藏中国代工”
这些国外大牌好恶心

要卖高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9 18: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镇江
Alias520 发表于 2026-4-9 08:28
代工是怎么和技术强关联上的?

听说过ODM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9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lancelothy 发表于 2026-4-9 12:16
这么位多没看清楚ODM和OEM的意思的吗? 6楼和7楼说得很明白了,也就是说,这些大牌子仅保留几个QC工 ...

那只是没有啥技术含量的品牌运营商,你看看音源大厂chord,dcs这些掌握核心算法的产品会找你代工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