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53|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usvara的耳机线的经验分享,并且求大佬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5 18: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4-25 18:57 编辑

玩susvara很长时间了,但是官方线材的贫弱素质始终难以发挥sus全部实力,这些年陆续用过一些耳机线,深知耳机线是一个深坑。比较印象深刻的有三条国产线材,稍微记录一下,现在想更进一步,也求大佬推荐。第一条国产耳机线是归宿n2, 归宿n2一度非常火,我个人买过四条归宿n2, 2022,2023,2024版我全买过,还做过功放转接线,还给歌德hp100se买过一根,这是一条非常优秀的国产耳机线,可以说代表了国产的最佳水平。我刚开始对归宿有印象,是kh156大佬借我的,彼时我还在用雅马哈as3200功放推sus,as3200是我非常推崇的高频追求泛音,声音发薄的那种放大器,完全符合我对于sus的调音追求,就是强调高频的泛音,声音更加硬朗一些,我很想它变得像he6se一样硬朗,这个放至少在这个点上做到了,但是有点过犹不及,就是这个放大器是欠缺韵味的,我当时收到归宿这条线,一下就中毒了,因为这条线刚好中和了我系统当时中频不够甜,过于直白的问题,声音更厚的同时并没有遮盖泛音,安定感更好,说归宿n2耳机线,有欧洲线的特点都不过分。
但是,当我后来升级了放大器之后,我就觉得归宿n2不够直接和强力了,因为放大器不再需求归宿n2提供的厚度和韵味,反而重新需要强化中高频的泛音,我在这个阶段是比较困惑的,因为我此前还做过其他外国牌子的一个比较贵的线,那个线对hd800是绝配,到susvara就不行,所以就没什么选择。此时我知道狐狸糊涂商家新研发了一条线,我经过和他的一些讨论,决定还是信他一回,确实也没什么其他选择,就定了这一条线。此前我多次购买过狐狸的线,总体来说,他家的线都比较厚实,声音中频密度过大,很压泛音,声音中性,有点迟钝,即使淘宝官网挂的银旗舰也是,我跟他交流过后,我想要的风格是更加活跃更加活泼,注重明亮和泛音的线,最终敲定了现在这条旗舰铜线(现在仍然没有上淘宝,但是可以做,应该是狐狸比较忙,没时间去拍照),价格是万元级别,我买完之后手里同时拥有过一阵子的归宿n2和狐狸旗舰,我不得不说狐狸的线进步很大,他早期的线我敢说是不如归宿n2的,但是这条线我愿意说同一级别,区别就是狐狸的线整体风格要更加硬朗一些,确实做到了我希望的高频冲击力更强一点,我仔细对比之后,在我目前的系统上,我还是留了更硬朗一些的狐狸旗舰。后来因为我耳机越来越多,狐狸线还返厂更换了窄头的bispa插头,满足更广泛的凹槽3.5母座耳机。
但狐狸线时间听久了也无聊,我发觉狐狸线/归宿线对于低端耳机提升是巨大的,但是到了susvara,反而提升相对较小,甚至有时我犯懒直接听原线,也不是完全不入耳,我还是想追求一条更加极致的耳机线,我的诉求是,声音更加直接明亮,泛音拉足,声音硬朗,解析更强,能把sus的清晰度和硬朗度提升一档,轻快明亮,而不是一些动圈思维的耳机线,盲目叠加声音厚度或者凝聚度,同时也要兼顾耳机线的粗细和硬度,不要太沉或者太硬难以走线,hifiman 3.5母座并不是抓力太强的,很容易下坠感太强。
颠覆暴风e5耳机线是近期我试听过的另一副耳机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整体水平相当高,解析力和狐狸线在同一级别,但是在声场的ab中,还是逊狐狸旗舰一筹,狐狸旗舰的声场明显更广阔,但是考虑到颠覆线的价格不到狐狸的一半,我觉得这个表现也没毛病,称得上是性价比拉满的一条线。但是这条线我是没买的,因为我已经有狐狸了,没必要再买一条这个,但我不排除后续再给其他插头的耳机做线,会将颠覆线作为我的备选考虑。
上面的诉求已经说清楚,希望有大佬可以推荐一条susvara的终极线。

归宿n2和狐狸线.jpg (112.74 KB, 下载次数: 58)

归宿n2和狐狸线.jpg

4539dba508f80bd636b48a922e4360ae_720.jpg (249.14 KB, 下载次数: 62)

4539dba508f80bd636b48a922e4360ae_720.jpg

00d4da526416b96e2eef0ea92189ceea_720.jpg (225.33 KB, 下载次数: 62)

00d4da526416b96e2eef0ea92189ceea_720.jpg
42
发表于 2026-5-29 10: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确实不在一个频道,祝玩得开心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10:38
越好的扬声器,越不应该有明显的自身固有声底,要尽量播放出音乐本身的色彩感,想一下听过的高端音箱就可以 ...

理念不同就不说了,容易争起来了,各玩各的就行了,respec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29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越好的扬声器,越不应该有明显的自身固有声底,要尽量播放出音乐本身的色彩感,想一下听过的高端音箱就可以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29 10: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好的声音,理论上应该不存在是一耳朵就能感知是静电声、平板声或者动圈声,喜欢特殊声音特性就另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10:10
减法容易,做加法难,缺少的频段信息量找补。。这个太难了

哪有那么严重,减法才难,一个比较厚实的声音如何弄薄了。。反而一个系统缺乏厚度,很简单就给办了。。至于信息量,是音源的问题吧,susvara1已经极端不吃音源了。
efk推sus1已经是官配了,这个搭配在比较贵的耳放里,已经是搭配最好的了,找个其他的耳放更不行,因为这些耳放都是动圈思维。而且sus1是极端不吃凝聚线材的,晶彩什么的都不吃,反而丝带,蛇王之类的比较吃。而且sus如果你觉得效果不好,还可以接屁股,用功放口直接搞。。我认为efk对比合并机功放好一点的原因在于,efk的高频顺滑度比较适合sus,其他的功放还要慢慢配,大概率有点毛躁。至于你说的efk什么偏薄,快速乱八七糟的,完全适配平板耳机,sus还不明显,其他的平板,audeze, meze, final,其他国产的金平面,sivga, 水月雨等等,都非常适配。我其实出过专门的efk耳放帖子,优缺点都说了,我并不藏私。
efk再往上走就只有前后级的玩法了,leonjo大烧的帖子可以去看看。
现在整体的局面还是sus1玩家越来越多,sus u我听了根本没什么高明之处,根本没见过什么老烧能坚持玩的。。sus u已经完全丢失了sus1在声场方面的优势,解析力并没本质提升,而且声音更没味道,动圈化明显。
T1我就不评价了,因为我也不玩T1,我是没什么好话,出来说得罪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29 1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5-29 10:07
efk确实中低频有点欠缺,所以我最后定做了一条低频比较好的耳机线,薄的东西往厚里调是容易的,低频也比 ...

减法容易,做加法难,缺少的频段信息量找补。。这个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0: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09:58
efk声底其实是稍偏薄的,起落快如闪电,搭配一些经典的动圈以及sus一代,中低厚度和铺垫是略显不足的。插上 ...

efk确实中低频有点欠缺,所以我最后定做了一条低频比较好的耳机线,薄的东西往厚里调是容易的,低频也比较好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29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另外,早期T1要伺候好,系统的电源接插件、导震比起线材搭配更重要,反应也更敏感,效果更显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29 09: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沉迷。 于 2026-5-29 10:01 编辑

efk声底其实是稍偏薄的,起落快如闪电,搭配一些经典的动圈以及sus一代,中低厚度和铺垫是略显不足的。插上sus U则更加明显。U在我目前的系统下,低频量感、力道、铺垫和下潜是超越动圈旗舰的,高频也很通透顺滑,唯一就是中频的厚度,和自身低频规模的比例相比有所欠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沉迷。 发表于 2026-5-29 08:51
sus不论什么版,泛中频的质感都不及经典的动圈旗舰,屁如早期T1,大伙没觉得么?

中频,是音响系统的灵 ...

欧式胆机是极其不适合sus的,sus u还好一点,因为整体已经动圈化了,但是低频仍有缺失。我自己后来买的efk,我也觉得最多就是中规中矩,好不到哪去,恐怕还是功放,或者前后级的方案最好,当然到了功放的领域,还要慢慢选择。现在我的状态,susvara已经不是我最喜欢的耳机了,我喜欢meze elite还多一些,因为meze网传很糊之类,但是到了efk上推的非常完美。susvara推好,中频反而是亮点。我之前看过你发帖的系统,这种系统并不会特别适合平板,平板需要的是中性,甚至偏薄一些,低频好一点的系统,保持平板耳机的轻盈感,而高价的欧式器材和线材,容易把平板耳机给堆得死板了。而动圈则不会出现,反而非常吃这种配置。
那玩耳机,其实最好在一开始就想清楚自己要玩哪个耳机,然后再去配放大器,越贵的放大器反而是个性化明显,适配度比较窄的。你既然喜欢拜亚t1就去喜欢好了,自然有你喜欢的群体,总会找到自己的同温层的。其实你的系统玩比较监听那一挂的动圈耳机都会不错的,新出的铁三角adx7k之类的,便宜的我早就推荐过你飞傲ft3高阻版,我和我的小伙伴都很喜欢的一只入门级别动圈,我觉得甚至好过我听过的2000多号的T1,因为它是一个镀铍的高阻动圈,这种动圈如何好就是另一个话题,就不延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29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sus不论什么版,泛中频的质感都不及经典的动圈旗舰,屁如早期T1,大伙没觉得么?

中频,是音响系统的灵魂,太重要了,其他要素更适合一耳朵的惊艳&PK斗机的兴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9 07: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云浮
泽锋 灰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6: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找狐狸重新撸了一条补低频的线, 封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 15: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MBIUAC 发表于 2026-5-1 13:05
从归宿M4升级到M4 NEO,总体声音饱满温润、均衡百搭,在M4基础上增强了厚度与低频表现,使得susu相对来说实 ...

多谢回复,确实耳放推sus系列都需要补低频的,但我更倾向于力度更强,而不是温润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1 1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从归宿M4升级到M4 NEO,总体声音饱满温润、均衡百搭,在M4基础上增强了厚度与低频表现,使得susu相对来说实现了更加均衡的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29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Danacable的两代旗舰特调线我都买过,那个佩戴实在是不适合我的脖子,重1公斤的线,把我脑袋瓜硬到往下拽,那个3.5插头你带上都不敢用力扭头,稍微用力扭头可能就能直接把线给拽下来。而且线的味道是真的大。
抛开这些小缺点声音是没得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29 09: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Danacable有个针对susvara的特调线
DHC的Chimaera据说也是sus一代的绝配,headfi好评如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29 0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茂名
本帖最后由 森海王 于 2026-4-29 08:20 编辑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28 21:24
我还是买了一条着重增加硬朗,q弹低频的diy线,价格不到超时空一半,我想要sus别太松,往he6se方向靠一下 ...

确实,线材主要是看个人喜好的了。我是想声音更加宽松,高频较为飘逸。一个箩卜,一个坑。但总体原则是不能改变原有耳机的特性。例如1266来说,声场宽大,结像偏远。这个是特性。好的线材是怎样在这个基础上作良好的改变。有些线一换上去。把结像拉近了。头中效应明显。这就是失败的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2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eonjo 发表于 2026-4-28 12:38
超时空Omega Live
我试了时间上基本能买到的各种耳机线最后的选择。

我还是买了一条着重增加硬朗,q弹低频的diy线,价格不到超时空一半,我想要sus别太松,往he6se方向靠一下就行了,太贵的还是承担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