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140|回复: 6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号线的钱真的是不能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6 19: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ven 于 2026-4-26 19:51 编辑

系统是终结者plus, wa5, 贵丰大菠萝,其他的电源线杂七杂八的也有几千的,也玩过上万的。唯独信号线这块一直在用专业线凑合。几个论坛里讨论信号线的也少,毕竟每家都有,不可能人人都听过,而且确实不大容易听得出来。

好多年一直用mogami和sommer太阳神凑合,还有一对grimm tpr, 都是专业线里的扛把子,也有一对范登豪的102mkiii, 没觉得比太阳神强多少,感觉就是调音区别,还有一对龙哥4050的纯音线,

最近调整系统,把前段的一些染色电源线给去了之后,发现系统的解释力加强了很多,一下子听出来太阳神比mogami 2534/2549高一个档次了,而不只是调音差别了。但是102mkiii依然没觉得强到哪里去。密度高一丢丢,但是声场还不如太阳神。

然后去入了一根音神的入门xlr线,可以明确地说,这个线走向跟太阳神类似,毕竟是纯铜线,但是声场,高低频延伸都比太阳神强一些,不算太多,但是可闻。

抱着对音神的好感,入了一对他们家的前旗舰XLR-1.0 PAii, 还是古河的pcocc时代的线,做工明显就跟我手边的其他线非常不同,实心铜线,非常密的避震网,但是又很柔软,AI告诉我这线跟金宝的ks1116一个档次,上市的时候价格差不多,但是现在二手市场价格差了一倍不止,姑且信之当开脑放吧。

这对线,怎么说呢,全面地开启了新世界。在某个意义上,它比大件还重要,例如两个通道,一个是linn直接接功放,一个是linn接终结者,不管怎么换电源线,谁接这对信号线谁赢,而且毫无悬念。不管是其他的哪对信号线,龙格也好,范登豪也好,sommer也好,相比这对线,都是毫无疑问地吃掉了很多信息量,让声场变小,高频的延生变少。而且在这对信号线之下,对电源线的判断容易了很多。可以清楚地意识到每根电源线的风格走向。

我终于意识到之前的专业线多么限制了我之前对器材的评估。在很多时候,一跟两千的电源线不会构成瓶颈,但是信号线,真的会构成瓶颈。
各家的信号线在各个档次里,几乎都是看起来最小,但是最贵的存在,电源线相对来说价格最便宜,带来的差别最显著,所以讨论得最多,但是信号线,真的是整个系统的上限。


69
发表于 2026-6-9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大佬,mogami的GOLD对比GRIMM TPR咋样? XL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1 1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 18:28
之前还在看范登豪65g银线,卡达斯金参考2代,阿特拉斯超越hyper(主要这款风格比较耐听,我弄了不少阿特 ...

我觉得音神的产品不错的,但是这个牌子存在感很低,几乎没什么推广。

我也是最近意外发现这个牌子,才开始用没多久。除了信号线我还在用 RTP-2 Final 这款排插,效果也很不错。

用这两款产品我发现它们有一些共性:设计上有独到的地方,声音中正自然,安定感很好。这种声音特质,可能很难让人一耳朵就印象深刻,但比较耐听不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1 18: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 12:37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 ...

之前还在看范登豪65g银线,卡达斯金参考2代,阿特拉斯超越hyper(主要这款风格比较耐听,我弄了不少阿特拉斯),
对日本音神了解的少,这个牌子的新老型号也比较。

楼主用的音神是老款pcocc铜的,和新款triplec铜,好像也是各有千秋,没专门用过的人谈风格特点,确实难以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 18: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6-1 12:37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 ...

哦哦,谢谢老哥指点!
我咸鱼刚搜到,今天这款就卖了,只能再等等看看有没有人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 12: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6-1 12:42 编辑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5-31 23:00
请问音神的tripleC大概是什么水平?
能超过卡达斯金参考2代、范登豪65g银线、阿特拉斯hyper超越这些吗? ...

我在用音神 TripleC 的大线径 XLR 版本,觉得是比较靠谱的万元级水平。

厚润的声音,背景安静,中正自然,音场大,形体比较饱满。低频下潜深,高频泛音丰富且略有柔化,以音乐性而不是音响性见长,听着比较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5-31 2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5-31 10:41
音神我还在蹲次旗舰那条tripleC大线径XLR,但是太难蹲了,1.5米正价买要1.5个,但是二手基本折半一点性价比 ...

请问音神的tripleC大概是什么水平?
能超过卡达斯金参考2代、范登豪65g银线、阿特拉斯hyper超越这些吗?

万隆1220xlr听着有点冲,最近想升级,但不知道搞xlr还是rca好;
xlr信号线,论坛大佬最近的帖子,说音神1.0xlr paii的老次旗舰pcocc铜很不错(但咸鱼只有rca),不知道和新版triplec铜哪个更合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5-31 1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烧不起 HIFI 线     mogaimi 3173 感觉还行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5-31 1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音神我还在蹲次旗舰那条tripleC大线径XLR,但是太难蹲了,1.5米正价买要1.5个,但是二手基本折半一点性价比都没有,又不想上旧款pcocc的,难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6-5-30 15: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总的来说线材算一个大件,跟音源功放等齐。
电源线信号线哪个更重要?系统里哪个拖后腿哪个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5-29 2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cjm123 发表于 2026-5-29 20:17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 ...

楼主用的 XLR-1.0PA II 就是 PCOCC 吧。Furukawa 在 2013 年就停产了 PCOCC,现在只能收二手,看缘分了。
古河制造的导体以及各种接插配件是不错的,但是成品就差点意思,毕竟成品是一个整体。想要做好成品,是需要有好的品味,好的设计整合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5-29 2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AR以前用PCOCC导体才是真的棒。现在PCOCC停产后,换成了PC-tripleC,中频不如以前了。

另外,PC-tripleC导体是古河的,所以你们买AR一样掉在古河的圈子里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5-29 20: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海淀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9:06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 ...

是的,我也意识到这一点了,所以成品线以及其他的周边成品,都不再买古河和欧亚德了。现在只买 AudioQuest 和 Nordost,最近又加了个 Acoustic Reviv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8:56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 ...

古河和欧亚德是两家插件厂,欧亚德尤其是如此。其实我是很晚也才明白的,我也是欧亚德全家桶买了一大堆之后才发现,因为插件而建立的好感不能移植到线材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5-29 1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sven 发表于 2026-5-29 15:35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 ...

我也喜欢这样的厂商,这也是我筛选厂商的依据之一。
音神这家厂商的产品真的不错,我现在用了他家的电源处理器和模拟信号线觉得,觉得声音特色是好于古河和欧亚德这两家日本厂商的,声音走向特别的中正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29 13:41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 ...

我很喜欢老外,包括日本人做线的地方,是他们会把一切技术手段基本都写出来。比如说音神这个线最基本的特征就是单支铜,标志性特征是铜管避震和屏蔽,加了丝绸做避震。我手里的另外一对雅高聆的2090是7n铜,然后用了四层屏蔽。其他的范登豪也都是用了什么技术手段写得一清二楚,这样有了经验之后,就算一对线没听过,对大概声底也有基本了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5-29 13: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本帖最后由 thielemann 于 2026-5-29 13:43 编辑

Acoustic Revive 的信号线确实不错。

我最近开始用次旗舰 XLR-1.0TripleC-FM 1.4 x 1.8mm 这款大线径版本(楼主说的 XLR-1.0 PA II 应该是它的上一代版本,但不是大线径),音乐性太好了,背景安静如鸡,低频和高频两端延伸极佳,那种自然又极润的形体感,简直是跃然纸上。就两个字,好听!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analo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5-23 2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coustic Revive 的旗舰信号线 XLR-absolute-FM 用了 PC-TripleC/EX 银包铜导体,看起来屌爆了,价格也屌爆了,买不起,只能口水观望。
https://acousticrevive.jp/portfolio-item/pc-triplec-absolu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到了一副Acrolink的2090线,依然是拿Linn Unidisk和终结者plus做实验,跟之前的音神XLR-1.0 PAii做对比实验,雅赢得依然很彻底。比解码更关键,谁查这对线谁赢。体现在,更大的密度,更深的声场,更自然的强弱对比,更好的流动性。不过,终结者任何时候都会有着更好的低频,但是在中高频上,几乎完全由线决定。我惊讶于linn的中高频竟然有这么好。

结论:信号线是音源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信号线太容易卡音源的脖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2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bli_losi 发表于 2026-4-30 20:53
这俩我是真有,一个系统上同台比的,你要是有咱们再聊,没有就不用聊了。

同台竞技也不能说明什么,你系统其他配置的短板随随便便就能把这两根线的差距给吃没了。一般也确实是推荐先弄电源线,最后再弄信号线。几年前我也结果两三万的信号线也觉得跟我的佳耐美强不了多少。

就说这个amazon basic,你先拿这个basic去pk mogami的2534和2549, 看能不能赢这两个,或者说是sommer的绿线albedo,佳耐美的l4e6s, 这些线我一大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