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38|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igma pro搭配森海650/600/660s2听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3 1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650是黑盒的,2018年的耳机。我一直在使用。600是借来的,黑盒版本。660s2是最近收的,收据是26年一月的。都是使用的sigma pro平衡口驱动,650是原线改的平衡,660s2和600是使用的660s2原线。

听鼓诗, 650一耳朵听着还行,但声音偏软,感觉660s2就很不错了。鼓点强劲有力,连绵不绝。像我这种要求不高的,足够了。听600,感觉鼓声更清脆一些。

听1987维也纳,春之声的女高音,660s2感觉高频泛音收的快了,不够尽兴。650也是类似的感觉。600的中高频表现就好的多了,泛音多,人声也飚的上去。

听加州旅馆, 660s2和650的男声音色很像,另外高频都一般。600表现好多了,39-60秒那段,泛音丰富,微动态听的更清晰。

听王菲执迷不悔,650/660s2空灵感不足。600要好一些。

听男声,例如张学友这种,660s2更醇厚一些。600略微年轻一点,也好听的。

最后听了会 拉德斯基进行曲,然后觉得还是别难为sigma pro了,无论是660s2还是600,都是凑合听水平。比台式一耳朵差距。缺少那种排山倒海的气势。

总之,sigma pro推力是比不上前两年玩过的xd05pro和大菠萝2,推650不是好选择。

sigma pro的优点是中高频更细腻,搭配660s2和600听流行或者小编制很不错。其中搭配660s2男声更醇厚一些,低频凝聚一点。 搭配600,人声会年轻一些一些,中高频好很多。就我个人来说,更喜欢sigma pro驱动的600。


34
发表于 2026-6-13 06: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sagajytc 发表于 2026-5-31 21:33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正常,他家产品都是这样,别原价买,多问多砍价就行了。声音搭配好还是很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0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sagajytc 发表于 2026-5-31 21:33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比较偏科。   耳机适应性窄。声音还是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31 2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于老师怎么看待SIGMAPRO现在价格不断下降,真的不值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31 2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手搓的,没有具体型号,法国交响乐的线,淘宝飞扬电子商铺里就能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30 2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青海 来自 中国
titi0715 发表于 2026-5-3 18:45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具体啥线知道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30 2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青海 来自 中国
titi0715 发表于 2026-5-3 18:45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具体啥线知道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6 20: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6 20:06
我觉得660s2就是个容易驱动的650

精辟而言,确实就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6 2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我一直以为你的650是银盒的! 怎么会是黑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6 2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wwishere1 发表于 2026-5-6 19:01
借楼主的660s2听了两天,同时和手里的650(银盒7万号),600(黑盒大理石版),660s(头版)对比了下。
总 ...

我觉得660s2就是个容易驱动的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6 19: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补张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6 1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借楼主的660s2听了两天,同时和手里的650(银盒7万号),600(黑盒大理石版),660s(头版)对比了下。
总体而言,660s2是一款完成度非常高的耳机,调音也非常6系,听流行非常强。660s2低音在所有6系里面最强,不管是量能还是速度。
相比660s而言,最大区别是声场的调整,人声调整的靠后了,这点与600/650相似,强化了低音的同时弱化了高音。
相比600/650而言,660s2声场的边界感规整感非常强,声场大小差不多。660s2的三频走向和调音650最像,低音比650还更强一些。高音不如650,也不如600。600/650比较润,660s2则有点干偶尔有颗粒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14: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sus111 发表于 2026-5-3 22:25
想知道这类解码耳放和墨菊gt2这种谁更强些

推头戴大耳,同体积的蓝牙解码耳放一般会更好一些。
推塞子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0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razardo 发表于 2026-5-4 07:33
650现在越听越喜欢,不过真的要上台

现在有几个一体机就能推的不错了,包括udp6pro,  cma15,da1。二手也没那么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5-4 07: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650现在越听越喜欢,不过真的要上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3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想知道这类解码耳放和墨菊gt2这种谁更强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3 1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英国 来自 英国
hd650推荐一根飞扬的手搓线,交响乐的银铜合金线,人声韵味十足,听流行很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3 1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这种体积的耳放要推中高阻大耳,是不是上线电会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3 17: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3 17: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5-3 16:53
试过几个耳放都推不好660s2,只能出掉了。对大菠萝2感兴趣,想收一个玩玩

大菠萝2只是在便携一体机里推大耳相对比较好,还是不如台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