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13|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了一年耳塞,大耳耳机。耳朵高频听力下降严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9 22: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最近耳膜响动,乘飞机起飞降落的感觉;耳机听多耳膜微疼、感觉到声压,偶尔痒。看了耳科医生、做了听力测试,听力除高频下降外,中低频尚好。回想一下、每天听耳机时间一到两个小时、戴耳机睡觉、听多耳塞,对耳朵伤害相对严重。听耳机先暂停。提醒各位烧友小心自己的耳朵。听力损伤的话不可逆转、恢复。万不可有侥幸心理。

54
发表于 2026-5-13 17: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totoqd 发表于 2026-5-13 17:08
您的这个说法跟后边那位烧友系统烂声音失真损伤耳朵的理论近似。

我不會評論別人系統好聲或爛聲,系統高頻有毛噪聲也不奇怪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5-13 17: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houtup 发表于 2026-5-9 22:51
音量大才会损失听力,正常音量是不会的

1.听毛细胞是易耗品,生下来的时候性能最好,只要用就会损耗(不存在不用的情况,这个属于常理),每个人的损耗速度不同而已,用得狠会加速损耗,所以,安全音量不损听力是不对的,不安全音量有损听力,确实是对的。
2.听损在一定范围内,都不影响对音质音色细微差异的专业品鉴。专业圈是听损重灾区,因为他们的饭碗就是每天没完没了的听,但是有人做过相关的调研,这些人干活儿耳朵还是很好的(而听力也是很糟糕的),换而言之,一些发烧友的听觉比专业人士好,但是耳朵,或者说脑子,不如专业人士,甚至可以说没有。
3.耳机耳塞对耳朵的损害是全方位的,不止听力,还有皮肤等。敏感体质的人,什么安全材料都会过敏,他就是会烂耳。当然了,如果你耳膜坏了,这个可以修,修了之后,听力一般都会得到提升(没错,弄不好比你生下来的那个还好)。中耳里的听小骨烂了也能换,只不过换了之后听力怎么变化我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1 17:41
如果器材背景不夠寧靜,超高頻毛刺聲會夾雜着音樂會很傷耳的

您的这个说法跟后边那位烧友系统烂声音失真损伤耳朵的理论近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wzchen 发表于 2026-5-11 21:22
听耳机伤听力,主要原因是你的系统太烂,声音失真太大造成的,正常音量无失真的音乐就相当于自然界的声音是 ...

这倒是个清新的思路和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5-13 14: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我顶多每天中午听不到一个小时,也不是每天。回家听大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5-11 2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从事短视频运营4年,每天起码带平头塞3个小时来剪辑短视频,我个人而言,只要音量维持在40出头,是不大影响听力的。平头塞戴久了,耳朵容易疼也因为长期往复的肌肉记忆,没什么痛感了。我常年用的平头塞是mx37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5-11 2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wzchen 于 2026-5-11 21:27 编辑

听耳机伤听力,主要原因是你的系统太烂,声音失真太大造成的,正常音量无失真的音乐就相当于自然界的声音是不会损失听力的,损害听力的是耳机声音中混杂的失真,系统失真越大,对听力的损害就越大,特别是在系统失真较大的情况下,稍大一些的音量就有可能对听力造成严重的影响。我听耳机近二十年,对听力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主要秘诀就是用失真很小的器材去听音乐。相反,如果定期用失真特别小的器材去听你喜欢的音乐,让耳朵听一些悦耳的音乐,非但不损害听力,而且是对保护听力有帮助的,听力和大脑、肌肉一样需要定期被适当刺激才不会萎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5-11 20: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totoqd 发表于 2026-5-11 16:37
明显纵欲过度!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现在平均每个月也就听3-4次,每次1小时以内,有时候可能两三个月不听,但是久别胜新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5-11 19: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入耳伤耳朵的,哪怕音量正常,平头塞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5-11 1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如果器材背景不夠寧靜,超高頻毛刺聲會夾雜着音樂會很傷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5-11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正常音量和正常生活的音量一样大,肯定不会损坏听力,如果用超过正常生活中的声音的音量,那就有伤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6: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maibuking 发表于 2026-5-10 15:56
刚洗完澡洗完头别马上戴上耳机耳塞,耳道还是湿的,细菌马上开始滋生,之前有这个习惯的时候经常中耳炎,后 ...

我也感觉洗澡后耳内湿漉漉、不可马上听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6: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suparmy 发表于 2026-5-10 13:25
改烧大耳会好点?

比耳塞好很多,但过频应该也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6: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雷孟德 发表于 2026-5-10 14:09
明显是听的太久了,纵欲过度

明显纵欲过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6: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一刀温柔 发表于 2026-5-10 12:09
以你这财力,折腾箱子啦,但凡能听箱子,我都不听耳机

一直听箱子的。最近这一年迷耳机,有点儿过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11 1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这个路线靠谱。现在的桌面箱不次于老旗舰大耳机的效果。而且省心自由。所以首先要戒贪,拥抱自然,远离人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11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我耳塞耳机全卖了,现在只听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1 1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有些入耳式耳机为堆低频做全密闭,完全取消泄压通气设计,违背人耳生理声学原理,长期佩戴肯定损伤听力,还是得认准森海、拜雅这种大品牌,或者改听平头塞,这样老了也还能多听几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0 1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你们都是人才,各说纷纭。。。搜下著名的60-60原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