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66|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是mub1引爆了蓝牙大尾巴这个市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1 17: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亚太地区
让豆包查了下100-200g的蓝牙大尾巴,其实2018年ifi xdsd第一个上市了,但是并没火爆。其他几个好像也不火。
直到2023年mub1上市,一下子火爆起来。小体积,大推力,高音质。
但后面几个似乎又没这么热门

42
发表于 2026-5-17 05: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个人觉得大小尾巴主要的一个区分点是大尾巴有桌面模式,可以外接DC供电,否则体积再大也还是小尾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16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f310730 发表于 2026-5-11 19:44
Clark 的调音味道很正,国内很多厂商为了素质而素质,而不是为了音乐而素质

mub5更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6:47
mub1算小尾巴还是大尾巴呢,10cm也不算很小了

mub1是蓝牙大尾巴。

蓝牙小尾巴是指50g上下的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5-14 16:44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 ...

其实是看重量,真要是方便,就不能超过100g,就像btr17。

蓝牙大尾巴别超过200g。  也不能太大太厚。长100mm,厚16mm, 宽65m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14 16: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jasony0101 发表于 2026-5-14 16:44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 ...

mub1算小尾巴还是大尾巴呢,10cm也不算很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4 16: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0:51
蓝牙大尾巴是十公分,蓝牙小尾巴多少公分,差距大吗

我觉得蓝牙大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MUB1跟CMD18这种,基本就是极限了,主打的还是耳塞为主,然后可以推推像DT900跟HD490p这种比较好推的大耳,蓝牙小尾巴的体积上限就是BTR17这种了,就是主打一个塞子,不过这个体积上声音好听的没几个,享受的那个MDAT3我觉得算是综合起来不错的了。蓝牙尾巴还是要听感好,推力来说能把塞子这块搞定就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4 1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cavenx 发表于 2026-5-12 11:02
mub1和mub5在它们所在的价位里,都是典型的水桶机。没有特别出色的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短板。乾龙盛这个 ...

这样注定下限不低,上限不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14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蓝牙大尾巴是十公分,蓝牙小尾巴多少公分,差距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13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RU9当时最期待,等了好久后终于上市了,凯音的电子管调音一直很稳,听了下挺对味; 我主要是想拿来当蓝牙大尾巴用,一看续航3小时。。。瞬间没兴趣了
其实我挺希望凯音出一个RU9 plus版,其他都不用变,体积可以加大点,电池搞大点,续航搞个8小时-10小时,要是出这个我肯定会买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13 1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MUB1和5,都是爆款,一方面功能和体积的拿捏,另一方面,调声也比较契合大多手机听歌的玩家的趋向,对通俗类音乐是有加成的,到了MUB5,还增加了两种调音,这样受众更广,所以受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13 0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5
mub1与相似功率的解码耳放,例如山灵h7,推大耳是差一些。   mub1的高功率是增压实现的,但本身电池小, ...

谢谢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8: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我应该18/19年就玩过飞傲q5s。  21年玩过xd05,22年玩了灰菠萝2。 但mub1这种体积的是第一个。但mub1这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12 14: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m8v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12 13: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都三年了,还能被翻出来吹的有几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啊Zz 发表于 2026-5-12 12:14
2020下半年 我就蓝牙大尾巴  还是蓝牙香

20年下半年是哪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12 1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5
mub1与相似功率的解码耳放,例如山灵h7,推大耳是差一些。   mub1的高功率是增压实现的,但本身电池小, ...

怪不得我用酷态科15Ultra充电柱by pass内部电池,声音会明显舒展从容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12 1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2020下半年 我就蓝牙大尾巴  还是蓝牙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12 1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这时候没人吹乐彼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12 1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5-12 11:17
安卓手机用海贝是可以独占,用qq音乐这种流媒体是没法吧?

USB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