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41|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自觉交了一回智商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1 23: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我一直比较重视线材的,而且自己也觉得线材的确有很明显的作用。
音响系统换了不少线材,基本效果都不错,只有一次买到假银线非常垃圾,不过立马换了。
耳机更是全是换线,至少也有十来条吧,感觉效果也还可以。
买了一个小尾巴,原价7百多,打折4百多买的,解码芯片是9038,解析和分离度还可以,
声场也还可以,不是很宽,声音偏干,欠丰满。
如果直接用于手机用耳塞听,感觉还可以,用低阻大耳也还可。
用于电脑,直接推耳机马虎,推大耳算可以,但如果连接一个独立耳放,明显效果有很大提升。
加买了一颗升级线,100元整,7CM长。
7CM长100元不算便宜了,一直以为这就是最佳效果,直到最近小尾巴出了点问题,有时声音
会突然变小而杂乱且杂音多,以为是连接不好,于是换了我手机的原装充电线试试,不试不知道,
一试吓一跳,用了手机原装充电线,声音变得更加丰满,声场变得更加开阔,结像更好,感觉
上了几个档次,完全不是一回事,这才发现给这个小尾巴厂家交了一笔智商税,哈哈
大家可以去试试哈

小尾巴原装线,几乎没听过,现在一对比,其实和升级线几乎没区别


升级线,月7CM长,100元整


废弃的手机原装充电线,效果是真好,感觉上了几个档次
43
发表于 2026-5-31 1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大歌 发表于 2026-5-21 22:13
可能还是和材料有关,用普通材料冒充好材料,或是这个厂的设计师水平太LOW

一人成厂?不要想太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5-22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智商税主要看价钱,天价线材保险丝脚垫之类的全是智商税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21 23: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这就是hifi的“玄学”之处,一切要以系统最终的声音加上自己的听音喜好为准,更贵的价格,更高级的材质,都不一定能更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Ayurocking 发表于 2026-5-14 13:27
USB线的屏蔽、防火等等都有国际标准,导电性能同理,大厂的线身都明确标注好几个标准,自然标点一般都要好 ...

有道理,国际上很多名厂的线也就是无氧铜,的确效果很好,不像国内好多标的什么“单晶铜”加“镀银”效果也没人家无氧铜好,的确和标准、工艺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3 00:53
小尾巴线是真没必要买贵的,纯纯智商税,dc部分搞个合金的镀银的纯银啥的,焊锡用点两头增益大的,严格的数 ...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3 00:45
充电线基本都是镀锡铜,长度也足,估计是dc部分走镀锡铜线基弥补了你的小尾巴和塞子的中频表现和声场规整度 ...

高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qiyeye123 发表于 2026-5-13 00:20
可能是搭配不对?

原厂的应该是考虑了搭配最佳效果,结果不如人意,只能说明厂家的水平较L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nQEC 发表于 2026-5-12 23:42
数据线这玩意,DIY的屏蔽做的未必有十几块的大厂标准线好;更何况有的连屏蔽都没有。。。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5-12 21:26
曾有类似的感受,先验证一个月

坐等你的经验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12 18:32
只能证明你翻车而已,和你智商关系不大。

呵呵,你还挺会安慰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5-12 17:52
便宜的”发烧“咸菜,真的不如大厂的便宜货,楼主的这个需求otg线,建议去买欧亚德的Neo dj用线,肯定不会 ...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koei81 发表于 2026-5-12 17:47
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买某大厂解码器送的发烧USB线,竟然断联,还不如充电线好使,所以带hifi的不光贵,还 ...

只能说明厂家的设计师都是垃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kevin_dp 发表于 2026-5-12 16:35
从来没有用过这些绞编形式的USB线,个人认为其屏蔽效果应该是这类型USB线的短板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shybo1979 发表于 2026-5-12 15:41
这个就传数字信号而已在解码之前呢,线的作用很小

我的经验是线材的作用非常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5-12 15:07
几百块钱东西算不上啥智商税。搭对了自然就对了。搭错了就白搭拉倒。实际上C口OTG线不可能优秀,它的接插 ...

说明这个厂的设计是失败的,让我等竟然用此等线这么久,浪费了好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lfch587 发表于 2026-5-12 11:36
假如我是厂家,配线一定一定是好的!

是啊,张雪机车才是质造的典范,一定用最好的材料和设计,又不是不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es88 发表于 2026-5-12 08:20
这个其实需要看搭配,不同的设备用不同的线可能会搭配出不同的声音。

说明这个厂的设计是失败的,水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5-12 08:07
HIFI本来就是要不断尝试,不断试错的
没谁保证每次买都一定能OK
没必要一遇到挫折就躺到所谓“智商税”的 ...

多交流信息,增加经验和提升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haxang 发表于 2026-5-12 04:41
100元手工打造的线,肯定比不过几十块机器制造的快充线,毕竟人工比机械贵

可能还是和材料有关,用普通材料冒充好材料,或是这个厂的设计师水平太L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9: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