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20|回复: 5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dio-Technica ATH-ADX7000 VS Focal Utopia SG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5 05: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美国
自從ADX7000發售以來,不管是本論壇還是國外測評博主都對ADX7000讚不絕口,吹的那是天花亂墜、神乎其技!什麼「動圈之王」、「流行音樂之王」這種評論層出不窮,就在抱著我的大烏2瑟瑟發抖的同時也對這幅耳機產生極濃的興趣。看看是否如大家所說一樣名不虚传?但小弟我在香港實在找不到代理去試聽,加上本人非常懶惰,這才在今時今日找到地方試聽!百聞不如一見,就讓我實際耳聽ADX7000的聲音魅力吧!


ADX7000整體聽感通清潤厚?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既通透又厚實!這兩個令人矛盾的詞彙是如何出現在同一副耳機調音上的?!且聽我娓娓道來。

原來ADX7000 保持前作調音的同時又極大的加強「低音質感」和「高音平順度」!這讓我在試聽ADX7000時聽感極佳,如果你喜歡偏「自然、細膩、帶空氣感」的旗艦動圈大耳。那ADX7000將是不二之選!

說回低音部分
這次Audio-Technica的調音真是令我歡喜!低音質感超棒,人聲氛圍器樂包裹感極佳。聽電子、ACG、電影配樂時,你能感受到低頻真正的下潛,但又不會變成一團模糊能量,Kick drum的瞬態很快,低音貝斯線條也非常清楚。它不像平板耳機那種「硬派速度感」,而是動態單元獨有的自然與彈性。樓主認為ADX7000 的 Bass是它最吸引人的部分之一。在低音部分居然能跟大烏力爭一二,這是讓我沒有想到的!但低音總體聽下來還是不及大烏,大烏的低音還是非常具有權威性的,能在低音部分強過大烏的耳機並不多,Abyss 1266 Phi TC就是其中之一!

人聲部分
這部分其實是 ADX7000 最迷人的地方,人聲位置自然,沒有刻意貼耳,也不會太遠。
很有一種很「Tokyo Hi-End」的味道。
它不像 Focal 那種強烈的密度感,也不像 Hifiman 那種平板透明到冰冷,而是非常柔和具有木質感!但人聲的情感表達能力還是大烏略勝一籌。

音場部分
ADX7000的音場不像HD800S 那種超巨大舞台,不是刻意做大虛假的音場。而是很自然很有包圍感和結像立體。所以聽人聲、Live、Acoustic 會非常迷人。音場對比大烏要開闊一些,器樂分離度ADX7000則要好很多。但聲音的密度和能量則遜於大烏,聲音動態方面ADX7000對比大烏較為緩慢,樓主認為能在聲音密度和能量上全面超越大烏的只有Abyss 1266 Phi TC和RAAL 1995 Immanis這兩幅超旗艦,哪怕是STAX-X9000也要稍遜風騷!

分析力對比
其實ADX7000 的技術力非常強,聲音微動態和瞬態還有細節層次與分離度都有旗艦級水平。
但它不像某些旗艦會刻意「炫技」,而是很自然地把音樂呈現出來,所有東西都融合得很自然。這種「不刻意炫技」反而更令人聽感討喜。對比大烏分析力略勝一籌!

高音部分
ADX7000高音十分平滑柔順 、高音明亮不刺激尤其是在Cayin HA-300 MK3的發揮下高音密度更上一層。高音遼闊明亮很有層次感,聲音泛音延伸非常之好,空氣感十足同時又不失細節,很順滑抓耳卻不刺耳,不會令人感覺亮過頭、齒音爆衝,高解析但極度耐聽。很多高階旗艦耳機會把高頻拉得很亮,來營造所謂的「解析力」。但ADX7000 沒有這樣做。它的高音非常強,只是調音相對克制。而大烏的高音則偏暗、厚實一些。


順帶一提Cayin 新出的HA-300 MK3推大烏2聲音實在是太濃郁了,已經甜過頭了。聲音能量和密度非常之高,聲音太過爆棚!人聲器樂一股腦的甩你臉上,讓你沒有絲毫喘息空間!就好像一塊極濃極甜的巧克力,你卻還要搭配蜂蜜一起吃下去,簡直令人甜到發齁!聽久了令人頭痛、不宜久聽。讓我感到意外的是HA-300 MK3推大烏2居然沒有底噪,背景里沒有一絲噪音,這讓我稍微驚奇!而HA-300 MK3搭配ADX7000則剛剛好,聲音密度會更上一層樓。不失為搭配ADX7000的好方案!

總結
ATH-ADX7000 並不是那種「一秒鐘驚艷」的耳機。它沒有刻意追求刺激感,也不靠誇張 tuning 吸引你。但它有一種很少見的能力:讓你忘記器材,開始專注音樂。這個特點大烏也同樣擁有!樓主斗膽直言,認為ADX7000跟大烏調音聽感極為相似,兩者都是流行音樂動圈神器,聲音素質平分秋色,難以取捨。大烏濃郁,ADX7000清淡。喜歡大烏的玩家是不會去購買ADX7000的,至少ADX7000在樓主個人看來毫無吸引力,有大烏已經足夠了,我還是更喜歡大烏的聲音,同理喜歡ADX 7000也是不會購買大烏的。因為兩者調音走向幾乎一模一樣,有區別的祇是聲音密度和高低音好壞罷了!


57
发表于 2026-5-30 15: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權仔 发表于 2026-5-30 13:36
DIANA DZ流行歌曲我覺得是比大烏好聽的,這耳機素質強到你完全挑不出毛病,大烏也只有低音比DIANA DZ強一 ...

谢谢!我听大耳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有机会租个试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huazhiyuan 发表于 2026-5-30 08:44
有人说大无垠全面超越大乌。楼主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是不是这么回事。

好的 看看今次音響展有沒有機會聽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30 05:36
请问,ABYSS DIANA DZ和大乌相比,低频怎么样?听流行人声打得过大乌吗?

raal 1995有2款,高价的偏古 ...

DIANA DZ流行歌曲我覺得是比大烏好聽的,這耳機素質強到你完全挑不出毛病,大烏也只有低音比DIANA DZ強一些而已。但聽歌不能只有低音吧?綜合來說DIANA DZ還是強過大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poonhk 发表于 2026-5-29 20:37
好歹拿CANJAM那只来比,AVSHOW那只真的半残,用来评价1995并不公平

舊年音響展那次一拖三,確實發揮不出RAAL 1995的實力。我也有拿大烏一起對比過,聲音同樣不盡人意,只能說展會的器材搭配有問題。看看今年音響展有沒有機會再聽到RAAL 199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5-30 08: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有人说大无垠全面超越大乌。楼主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是不是这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5-30 0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8:48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

请问,ABYSS DIANA DZ和大乌相比,低频怎么样?听流行人声打得过大乌吗?

raal 1995有2款,高价的偏古典,低价的偏人声,也许低价的可以和大乌一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5-29 21: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8:48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

wow,又被兄弟毒到了。期待详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5-29 20: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7:49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 ...

好歹拿CANJAM那只来比,AVSHOW那只真的半残,用来评价1995并不公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5-29 19: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29 17:49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 ...

上年香港这个我也有去听会场有点吵听不出一耳朵惊艳的水平
但听得出整体水平是很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硬要說綜合性最強的耳機,那我推薦ABYSS DIANA DZ,這耳機強的令人髮指!聽感和素質完全秒掉我手中的大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shadow87223 发表于 2026-5-29 10:55
LZ两篇都看了,很细致的分享,如果能在您的系统下再测一遍ADX7000就更好了!

謝謝,不過ADX7000我很難再出分享了,因為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之後再看緣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5-29 18: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3:11
很多外国耳机是做成这样的,价格3600欧元,还不给退换。铁三角虽然最近制作工艺没有以前那么严谨,但算还 ...

这图也没看出有啥问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7: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個人認為不管是靜電、平板、動圈、還是鋁帶都不存在一腳定生死的耳機!都有各自聲音魅力,有條件最好不同耳機搭配使用,玩法樂趣多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Real 1995確實非常強,聲音密度和能量都勝過大烏一籌!不盡聲場非常寬闊,氣勢也非常宏偉。去年HK音響展搭配CH和總司令一套聽古典交響非常好聽!但聽流行歌曲對比大烏就差強人意了,跟大烏對比流行歌曲還是不如大烏好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5-29 15: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lch99999 发表于 2026-5-29 12:44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1995是基础性能强,在顶级耳机里相对好搞而且上限很高,还有铝带的特色低频,但并不是万能向
不论耳机还是器材都要看适不适合自己的喜好和歌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5-29 1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所以不只论动圈的话
综合之王是不是Raal 199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29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LZ两篇都看了,很细致的分享,如果能在您的系统下再测一遍ADX7000就更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5-18 19:11 编辑
leonjo 发表于 2026-5-18 13:00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 ...

ADX7000的潛力我已經從ADX5000身上窺知一二,兩幅都是潛力巨大的耳機!其中ADX5000更是被我嚴重低估。我也會稍後發布一篇在自己器材下ADX5000聽感分享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18 1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的感觉。
其实丰达910也相当之强,就是比7000可能更挑剔系统搭配。
另外个人觉得910,7000和SG之间密度并没有档次的差距。SG听人声确实初听之下是很毒,但是我觉得SG速度偏慢了。比如放大编制就明显感觉SG速度太慢没那种爆棚的感觉,而且声场实在是太小了。
另外我给7000也换了升级线,声场能进一步提升。夏天我基本都只佩戴70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3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