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314|回复: 5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19: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憑藉著對ADX7000的聲音好感,樓主頓時對ADX5000有了興趣。斗膽問代理能不能借一副ADX5000回家細緻把玩一二。沒想到代理二話不說連租借費都不用給,只需要交付些許押金就可以把ADX5000帶回家,這是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被信任的感覺真好!所以這才有了這篇基於我自己器材的聽感分享!

還沒接觸ADX5000時樓主就在各大Hi-Fi論壇網站上從各種玩家評論瞭解到ADX5000 是一副非常「有個性」的耳機。
它不是那種人人一聽都會喜歡的調音,甚至第一次聽,有些人會覺得:「怎麼那麼亮?」「怎麼那麼空?」「聲音非常刺耳」!之前在代理試聽一直用各種各樣的器材試聽,讓樓主覺得ADX5000的聲音是一副非常非常一般且平庸的耳機。

使用器材
Source:SACD Denon DCD-A110

DAC:Merason DAC 1 Mk II

Headphone PreAmp:Violectric Niimbus US5 Pro

Power Conditioner:AudioQuest Niagara 1200

電處總線、信號線和數碼線全部使用AudioQuest

電源線方面:SACD機使用Nordost,解碼和耳擴使用Siltech和Crystal


57
发表于 2026-6-5 15: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是的 太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9 18:36
我倒是没觉得5000素质高,薄和亮可能会给人素质高的假象,但是实际听一些古典乐时候,7000的细节感觉更丰 ...

非常認同,ADX7000聲音微動態和瞬態還有細節層次與分離度都比ADX5000強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5-29 18:36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5 21:19
adx7k素质还不如adx5k高……卖的还贵太多了…

我倒是没觉得5000素质高,薄和亮可能会给人素质高的假象,但是实际听一些古典乐时候,7000的细节感觉更丰富,尤其是泛音和弱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NBXURONG 发表于 2026-5-27 00:39
帮顶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没有这款耳机,只能分享文字介绍了

多謝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小吴马特 发表于 2026-5-26 23:26
US5P+AD5000 冷上加冷,换一个厚声底的耳放要好很多。

US5pro本身中性之中帶點暖厚,再加上我的解碼非常厚聲。所以整體聽感非常棒。在我的系統下ADX5000的契合度比大烏2還要搭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feiyu2981 发表于 2026-5-21 10:03
ADX5000前后听了三只,每只折腾时间在一个多月的样子,前两只是莫名的刺激,尝试过换耳机线(天仙配,超时 ...

我更傾向於後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5-27 0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帮顶 Audio Technica ATH-ADX5000聽感分享,没有这款耳机,只能分享文字介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5-26 23: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US5P+AD5000 冷上加冷,换一个厚声底的耳放要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5-25 2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adx7k素质还不如adx5k高……卖的还贵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5-21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ADX5000前后听了三只,每只折腾时间在一个多月的样子,前两只是莫名的刺激,尝试过换耳机线(天仙配,超时空omega,dana等等),换胆管,换电源线信号线等,刺激性总是得不到抑制,具体表现是在听类似镲或三角铁等乐器时候,突然会有非常尖锐的听感,让人很不舒服,在其他高频段反而没有。因为对比的是HD800,HD800在同样系统下没有这种问题。由此推断是ADX5000的高频某个区域有个峰值在回放某些乐器时会让人不适。
近期又在听另外一只ADX5000,编号1000多号,同样接omega,很奇怪,这种尖锐刺激少了很多,不过整体来说,相对ADX7000还是显得略薄。
考虑到adx5000是用硬膜,推测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adx5000因为品控或者版本问题,可能存在刺激和没那么刺激的两个版本。二是ADX5000采取的硬膜可能刚性太大,对煲机老化时间有要求,需要长时间的煲机才能消除这种刚性,响应也就没那么多刺激。目前手头的这只ADX5000买了五年多,使用时间接近1000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20: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ydhenry 发表于 2026-5-20 02:20
ADX5000真是一副非常有特色的耳机,在不同系统下声音区别很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它很刺激。另外l ...

所以很多人都低估了這幅耳機,能欣賞它的魅力的人還是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5-20 0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罗马尼亚 来自 欧洲
ADX5000真是一副非常有特色的耳机,在不同系统下声音区别很大。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有人会觉得它很刺激。另外lz可以看看手里adx5000的序列号,有种说法的前期产品高频没那么刺激。线材的话,你还可以试试搭配L5000 平衡线。耳罩也有可以替换的选择,我买了adx7000的耳罩准备换给5000玩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9 17:05
我覺得咁音樂感會更好D

OK 等我得閒試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22: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16:32
AWKG我有,輪值使用狀態尚可,兄如有意當可一試...

多謝師兄,有時間再搵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5-19 17: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3
我還沒試過Nordost擺係總線位。

系統平衡度高咗,對耳機線要求無咁苛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5-19 1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3
我還沒試過Nordost擺係總線位。

我覺得咁音樂感會更好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5-19 16: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19 16:27
這兩幅耳機可不好借

AWKG我有,輪值使用狀態尚可,兄如有意當可一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9 08:19
有空再问代理借个AWKG,L5000啥的,回家摆弄一下。

這兩幅耳機可不好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19 07:08
一般情況下ath耳機跟機配置的6.35調音有不可取代的女聲毒性(即使adx5000那條已經是最不毒的),把它換成有 ...

是的 平衡線的人聲也還不錯,但對比單端還是少了些味道和韻味。平衡線多了些距離感和冰冷感,我還是更喜歡單端線下的人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