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145|回复: 1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后级系统下的 Susvara 和 ADX7000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9 13:3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楼主差不多有一年没发帖了,主要是去年折腾了不少设备,感觉有点“退烧”。原本想发个流水账记录一下,但后来觉得自己的经验参考价值不大(基本都是自己瞎折腾),而且用前后级推耳机本身也是比较小众的玩法。
不过最近看到不少朋友在讨论 ADX7000,这副耳机我是首发入手,也比较喜欢,期间也稍微折腾了一下。所以就开个帖子,顺便和 Susvara 做个对比。
关于 Susvara 的评测,论坛里已经很多了,我之前也分享过功放驱动下的 Susvara,这里就不再详细展开。本帖主要聊一下我这套系统下的 ADX7000,以及它和 Susvara 的对比。

系统如下(前面是设备,后面是对应线材):
音源:Innuos Nazare Server(Crystal Cable Infinity Dream 2m PC + Schnerzinger Resolution 5 USB 1.5m)
解码:MSB Cascade DAC(Crystal Cable Da'Vinci 2m PC + Nordost Golden Odin 2.4m PC)
前级:CH Precision L10(Siltech Master Crown 2m PC + Siltech Master Crown 2m XLR)
后级:CH Precision A1.5(Siltech Master Crown 2m PC + Transparent G6 Magnum Opus XLR 2m)
电源:Stromtank S2500 mk2 + Isotek V5 Titan
耳机:
Hifiman Susvara(Taralabs Omega Live 2.4m XLR)
Audio Technica ATH-ADX7000(更换 ADX5000 原厂耳罩,Taralabs Omega Live 2.4m XLR)
两副耳机均通过 Danacable Lazuli Nirvana Adapter 转接至 CH 功放,前后级均设为 +0 dB 增益。
如果你的系统调教的足够好另一幅ADX5000的耳罩是能极大提升ADX7000的上限的,原配的天鹅绒耳罩提供了足够的厚度让你不容易出恶声,但是也掩盖了大量的信息量做出了声音素质的妥协。
先简单对比一下我这套系统下两副耳机的表现:

声场宽度:Susvara > ADX7000
声场纵深:Susvara > ADX7000
声场高度:Susvara < ADX7000
解析力:Susvara < ADX7000
高频:Susvara < ADX7000
中频:Susvara > ADX7000
低频:Susvara < ADX7000
速度:Susvara < ADX7000
动态:Susvara > ADX7000

之所以单独开这个帖子,是因为在我看来 Susvara 已经算是被“武装”得比较到位了,但 ADX7000 在这套系统上的上限,确实让我有些惊讶。
第一耳听感上,Susvara 的声场确实非常开阔,横向和纵向都很夸张;相比之下,ADX7000 会明显小一圈。但仔细听会发现,ADX7000 的结像非常清晰,整体空间感其实也很好。另外,ADX7000 在声场高度上更有优势,声音更具立体感,更像是在空间中自然发出的声音;而 Susvara 在高度上的表现稍弱一些,因此整体听感没有 ADX7000 那么立体。

再说解析力,在前端信息量充足的情况下,ADX7000 的解析力非常高,略高于 Susvara,但仍低于同系统下的 X9000。整体来说,ADX7000 的声音更偏中正,解析力和微细节都很多;而 Susvara 带有一种偏“金色”的染色,这一点在音色上我会更偏好 Susvara。

低频方面,Susvara 的低频确实比较难调教;而 ADX7000 的低频和极低频我个人很喜欢,氛围感强,下潜深,层次也清晰。Susvara 的低频在调好之后层次同样不错,但还是会有一点轻微的朦胧感。目前我听过的耳机中,低频能明显超过 ADX7000 的,大概只有 W2022 和 1266TC,Raal 1995 还是略逊一筹。

中频方面我更偏向 Susvara,那种温暖偏金色的染色很有味道。不过不对比的话,ADX7000 的中频其实也很好听,只是染色更少一些,JPOP 和 ACG 基本都能很好胜任。

速度和动态放在一起说:在大场面爆发时,Susvara 更有优势;但 ADX7000 同样具备不错的爆发力,而且由于速度很快,在钢琴和电子乐上我反而更喜欢 ADX7000。Susvara 的速度略慢,在播放节奏很快的音乐时,会有一点点“毛边”的感觉。

总体来说,两副耳机的上限都很高。但 Susvara 的折腾成本明显远高于 ADX7000,而它在声场宽度和规模感上更接近音箱,这是 ADX7000 不太容易替代的特点。简单来说,听 Susvara 更像在听一对小型音箱,而 ADX7000 的听感依然更接近一副耳机。

PS: 这个论坛发帖子用手机客户端相当不方便排版还是得用PC浏览器发帖,然而照片都在手机里就偷懒了不发照片了,如果有人想看的话我后面再用手机回贴po一些吧。


1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2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最近听说msb select静电耳放又卖了几台 我可能会再订一台玩玩静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26-5-24 07: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leonjo 发表于 2026-5-24 00:13
就是danacable 家最好的转接线了。
我后续又搞了三条其他品牌的。声音空间感和均衡度这块目前没遇到对手 ...

了解了,之后我也入手一条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安达樱 发表于 2026-5-23 03:35
还想请教下 lazuli nirvana 这条转接线效果怎么样?

就是danacable 家最好的转接线了。
我后续又搞了三条其他品牌的。声音空间感和均衡度这块目前没遇到对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00: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安达樱 发表于 2026-5-22 21:59
不过折腾了半天还是很怀念一开始小系统下x9000的声音,静电的设备生态比起其他耳机还是太窄了

是的静电搞一套声音是挺有特色的 但是放大器这个位置可以选的太少了。
就放大器这块比功放输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2026-5-23 03: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还想请教下 lazuli nirvana 这条转接线效果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2026-5-22 2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不过折腾了半天还是很怀念一开始小系统下x9000的声音,静电的设备生态比起其他耳机还是太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2026-5-22 2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支持楼主 也是参考去年在紫坛的帖子搭的1995前后级系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26-5-22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5-22 21:51 编辑
leonjo 发表于 2026-5-22 20:14
我跟你说stax根本没法轻易判断你是用啥耳放导致的问题。
多数也就是说说的吓唬你罢了。
反正如果我玩静 ...

第一次破產前跟今天的stax完全是兩個水平的公司,能做出上級表現的恐怕就只有耳機了……
其實這也反映出一直以來玩上去遇到的問題:上流廠商大雞不吃細米,沒有把耳放視為需要的市場;製作耳放的廠卻無能為力(技術/調音和資源),難越雷池……

沒錢是一種限制,沒東西可以買也一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20: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oonhk 发表于 2026-5-22 17:58
主要STAX保修不给用其他厂的耳放,静电耳机又有可能经常要送修

我跟你说stax根本没法轻易判断你是用啥耳放导致的问题。
多数也就是说说的吓唬你罢了。
反正如果我玩静电我是绝不会考虑他家的耳放的,真就摆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2026-5-22 1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eonjo 发表于 2026-5-22 13:39
主要还是t8000这个耳放素质真的不太行,实在是没办法打动我。
如果真的想玩就买msb那个静电耳放,也有大 ...

主要STAX保修不给用其他厂的耳放,静电耳机又有可能经常要送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2026-5-22 1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太豪横了,甚至壕到没办法做为我们普通用户的参考意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21 23:27
我想直通T8000后,会不会就是前级的声音,从而失去了X9000原有的特色?

主要还是t8000这个耳放素质真的不太行,实在是没办法打动我。
如果真的想玩就买msb那个静电耳放,也有大烧这么玩过。
但是为了搞静电周边还得调折腾一番。我暂时不太想这么重复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2026-5-22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微观比较听音差异,毫无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2026-5-22 04: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5-21 23:48
直通下就是前段(前級或dac)模擬信號的直接放大了,前面是甚麼就是那個調音……

X9000 跟較早期的 st ...

谢谢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26-5-21 23: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21 23:27
我想直通T8000后,会不会就是前级的声音,从而失去了X9000原有的特色?

直通下就是前段(前級或dac)模擬信號的直接放大了,前面是甚麼就是那個調音……

X9000 跟較早期的 stax 耳機比較個性比較弱,加上廠方已經失去了整套系統製作的調音協調性,也就不用太上心本家是怎樣的味道了……

當然,如果還是想感受廠商的調音的,用回T8000的原輸出甚至插上官方自家的dac卡就好……

跑題了,速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26-5-21 2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leonjo 发表于 2026-5-21 22:51
试过,t8000真的不太行。也许用msb那个静电耳放会好很多。
but 我不想搞两套系统还要多几根线

我想直通T8000后,会不会就是前级的声音,从而失去了X9000原有的特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26-5-21 2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eonjo 发表于 2026-5-21 22:51
试过,t8000真的不太行。也许用msb那个静电耳放会好很多。
but 我不想搞两套系统还要多几根线

同一時間一般只能動圈和靜電分開使用……

我自己只有一組線,換系統時就整組換過去……

人窮心不死也就只能這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21 14:18
楼主有没有用这套直通T8000+X9000?

试过,t8000真的不太行。也许用msb那个静电耳放会好很多。
but 我不想搞两套系统还要多几根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26-5-21 1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leonjo 发表于 2026-5-21 08:13
1995硬素质更高 就是太重了

感谢大佬的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