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7|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钟线和hdmi线有啥推荐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8 19: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连接denafrips avatar和terminator plus.
hdmi线现在在用一根开博尔的q系列,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反正比同轴好多了,但是想着一百块钱的线总还有升级的空间。在淘宝上试听了一根mps的单晶铜线和开博尔的500多的纯银线。结果前者糊,后者解析更高但是没有低频,反而不如q系的线。


貌似看着备选的有线世界,PAD, 线圣的线,看声音描述最钟意线圣的,有听过的朋友吗?

时钟线也是想着用的专业性,无奈它们俩连接的线是75欧的,绝大多数专业线都是50欧的,能在75欧里的只能选hifi厂线了。这个就了解更少了。有啥想法?
27
发表于 2026-5-31 0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不能混用,锁相环锁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30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丝带的数码线跟时钟线通用-两用。从节约的角度,优先考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30 14: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5-30 09:30
果然绿坛有高人,来这问对了,确实这线比开博尔q强了一大截,润了很多,而且三频也是均衡的。我买的2.2, ...

有2.2应该没必要2.1了,2.2应该就是制作精度高了点其他没啥变化。另外75Ω的hifi线可以租根jorma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8 23:41
一百八镀银那根,新出了2.2版,我用的2.1

果然绿坛有高人,来这问对了,确实这线比开博尔q强了一大截,润了很多,而且三频也是均衡的。我买的2.2,等再试试看2.1看看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9 1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目前最有性价比的是白金星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收了一根SOtM的时钟线,被震惊到了,意识到换线如换机一点不夸张。之前几根工业专业线都大差不差,这根线一下子完全改变了游戏规则,声音变得非常模拟味,我甚至感觉音量都变小了,因为噪音变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5-29 16: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iRest 发表于 2026-5-28 21:26
有人知道50欧和75的声音上有什么区别嘛,能否混用,最近看上欧亚德的一个75欧bnc线,但我的时钟是50欧的。 ...

50欧买SAEC DIG-T50,顺便这根也算是TEAC的官方推荐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9 15: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时钟线可以试试蛇王,HDMI不玩AQ的话可以试试AI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9 11: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东方旭普179用着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9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目前用的白金星48,可以去海鲜市场淘一根,换了之后比以前绿联的线提升明显,声音亮了一大圈,主要是我解码的时钟也用的i2s接口的信号,换线后提升很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9 08: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iis我用的prolink的,0.6米,比开博尔好,而且并不觉得低频有缺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9 08: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iis线你可以用丹娜自己的那条
时钟线,我用着一条jhd amazon mk2,这条线50欧10m钟和75欧wck通用,效果很好,属于声场扩宽扩大层次细腻的类型
hifi线其实拆开了也是很多国外的专业厂线,时钟线这个东西不讲玄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9 0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直接西装线,纯度很高的,时钟线我用东方旭普听不出分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8 2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5-28 23:23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一百八镀银那根,新出了2.2版,我用的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8 23:06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fibbr不是做光纤hdmi擅长的吗?推荐的是哪一款啊?我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8 23: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hdmi我喜欢fibbr,比开博尔一百那根好,厚润清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8 22: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泰坦雷霆时钟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28 22: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你用丹娜的设备可以试试丹娜的 iis 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28 2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75欧时钟线苏墨白金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1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