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732|回复: 1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下单he6 remastered,hifiman老粉瞎聊几句对于hifiman的看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9 10: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6-5-29 10:44 编辑

昨天全程看了hifiman直播,当然中途还干了别的事,他家每次发布会都要重讲历史,导致历程非常拖沓。我管他he6复刻跳水不跳水,我买了一台,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玩了n年的hifiman he6, 不管割不割了。现在这个价位肯定是有溢价的,因为he6的素质极限,恐怕也破不了万。
因为我是玩过4-5只he6的(有一个二手的卖家改了插座,我认为改坏了,没咬合力,退给了卖家),各种版本我是听过的。
这个耳机如果真的如同他宣传的那样,我认为he6复刻就是给he6资深爱好者预备的,而不是泛泛的烧油,大部分烧油玩玩he6se就可窥见he6的七八分了,性价比高很多,当然6se的门槛也是有的,我觉得怎么也得个泛万元的功放搞一搞。
he6对比后来的宽松版本的hifiman耳机,它有一种雄壮之美,高频比较斯文,不会过亮也不会过暗,没有后期耳机的易刺激性(前提是功率给足),同时低频与后来的耳机有本质区别,那种拳拳到肉的低频,是后来耳机做不到的,我能想到的也就isvarna耳机,因为单独定制了低频单元。至于中频,它的中频密度也是hifiman后来的耳机所不具备的,因为后来走了一个比较宽松软润的走向。站在今天的时间节点,He6整体听起来,不是声音素质多么多么高,而是调音完整度高,同时he6对比动圈耳机,其幽深立体的纵向声场,声音的层次度,是顶级的存在。即使现在耳机的解析力更强了,场面感铺的更开,但是我仍然认为he6是一个经典:它的声音雄壮而中正,声场规则而深邃,调音完整度高。而这些特点,恐怕是因为边仿博士还没有过多介入的原因,同时也带有早期DIY耳机比较极致的调音理念。因为边仿博士,更加注重所谓“松 润 甜”的米饭味道。随着岁月的进程,我后来并没有留一只he6, 反而留下了he6sev1,v2,因为he6在使用方面还是有诸多不便,反而我渐渐找到了he6sev1,v2好听的方法。至于这次的he6 rematered, 我挺希望能够复刻早期版本he6那种声音完成度,信米饭一次,不过还用网布耳罩,肯定和最早的绒耳罩还是不一样的。不管如何,明知这是一个坑,我也得跳一次。
he6se v1, v2声音需求的功率确确实实已经下降了,反而对放大器的风格更加挑剔了一点。如果还用he6适宜的功率,明显会觉得高频有一个刺激的波段,整体风格也变得更加宽松,声音密度下来了,尤其v2, 声音已经完全没有雄壮的感觉,变得暖厚松弛了一些,但整体上,它们和he6的区别仍然没有那么大,只是需要对自己的器材做少许调整,让它们声音丰满的同时,保持平板耳机的轻盈感,仍然是性价比非常足的耳机。
其实hekse, hekv2, arya stealth,arya organic也是一样,这些音场更高的耳机,声音虽然有不同,越贵的声音越高级,但是骨子里是非常相像的,区别其实是对于功率的适配区间,虽然并不是那么明显的划分,但是从高频的刺激度是很容易分清楚哪个过推了,我自己的做法是通过耳机线来调整高频,我怀疑不同的耳机线会轻微改变耳机阻抗,所以这四个耳机我用的耳机线都不同,尤其hekse,虽然号称高敏易推,但是在功放下,虎虎生风,丝毫不刺激,素质完全展现,纵向声场与推不开有明显差别。所以这四个耳机我都有,我自己反复玩耳机线调来调去蛮有乐趣。
susvara就是hek系列和he6系列的混合体了,这也造成了它驱动的难度,至于如何玩sus,有大量其他的帖子,自己去看各种大佬的帖子,我就不赘述了。但官方搭配efk+sus的有一点小问题,就是低频不如he6那般Q弹给力,我觉得hifiman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出了单补低频的isvarna,isvarna其实中高频段和sus已经非常类似了,所以单独加了低频单元来改变风格。isvarna要比sus好推的多,现在sus玩家那么多,但这个耳机是没那么好搞的,反而isvarna对于放大器的需求低多了,倒不如看看更便宜的isvarna,耳放可驱动。推好了也能达到很像sus的程度,虽然潜力仍有差距。我虽然玩susvara比较多,但我也不想神话这个耳机,甚至一些烧油问,我都是劝不买的更多,sus没那么无敌,尤其在今天超级旗舰那么多的时代,但是sus推到比较好的状态,是比较花钱的。我多说几句,就是isvarna并不是之前r10p,audivina那种封闭耳机,之前r10p它们真的把单元完全封住了,里面还加了调音棉之类的,这个其实挺不好搞的,我还不觉得平板耳机能搞好传统意义上的封闭耳机,平板耳机裸一点更好听,这次isvarna就非常裸,单元完全裸露,声音一听就是对的。r10p因为跳水比较多,我也考虑过要不要在低价买一台,后来放弃就是知道,这个耳机在设计方面把单元封住是不对的,如果想做木碗,倒不如像th909那样把木碗削开,继续做开放式比较好。
sus u乃至整体unveiled系列我是完全欣赏不来的,我自己听后得出的结果是,这些耳机是为了好推所做的努力吧,我没买就不多说了。。倒是后入烧者,玩玩这些耳机,倒是省了折腾系统的钱吧。




111
发表于 2026-6-21 18: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Xsa 发表于 2026-6-21 18:13
拿到手了吗?听感如何?

我号丢了。。。重新注册一个号,HIFIMAN官方店告诉我要月底发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发表于 2026-6-21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拿到手了吗?听感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0 2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sd4044877 发表于 2026-6-20 18:00
建议不要买,留给会玩的人玩,还素质超不过sus,真的无语。he6不卖价格低点,其他的怎么卖高价。建议你买su ...

每个人观点不同,不赞成就算了,建议你以后看见我就无视我好了,各有同温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26-6-20 18: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建议不要买,留给会玩的人玩,还素质超不过sus,真的无语。he6不卖价格低点,其他的怎么卖高价。建议你买sus2代,越贵声音越高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26-6-20 14: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蹲一个未来的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26-6-17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hifiman宣称是按老图纸生产的,但是材料、工艺这些大概率还是会有变化,最后声音和之前有几分像,确实很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2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有几个烧油挺关心he6复刻听感,发货没那么快,慢慢等吧。。将来会出个帖子的

1f20ea53536ce39cfe6bf309273cb53c.png (77.07 KB, 下载次数: 4)

1f20ea53536ce39cfe6bf309273cb53c.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26-6-17 10: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我当年对比he6 he6se是觉得不挨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15: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hitdlw 发表于 2026-6-13 10:34
楼主耳机该到了吧?

没有,6.20才会陆续发货,而我的最晚会排到7.20,因为商家给的发货日期是7.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26-6-13 1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西城
楼主耳机该到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发表于 2026-6-11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liminpku 发表于 2026-6-11 14:33
我一直不算真正的烧友,当年就是因为HE5/6难推,买了一个HE500听到现在。就连这个HE500,也没有真正推好过 ...

我的he500也用了5年以上。期间没有任何问题,完美出二手。he500算是中低端价格,乐感跟素质完爆很多当时的动圈旗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iminpku 发表于 2026-6-11 14:33
我一直不算真正的烧友,当年就是因为HE5/6难推,买了一个HE500听到现在。就连这个HE500,也没有真正推好过 ...

he500很好的,58只旗舰耳机的神贴,唯二性价比a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eonjo 发表于 2026-6-11 13:10
感谢大佬啊,不过我暂时不需要了。我可能去玩静电了,因为定了MSB的select静电耳房。

你真是大佬。。换方向是最费钱的了,可能线材之类全套得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fengyuluoke 发表于 2026-6-10 21:50
悟空老乡啊,你折腾的耳机太多了,有时候看到你的闲鱼动态时常更新,耳机都玩这么多了,你手里还存着一些, ...

我其实并不太愿意说太绝对的话,每个人的看法跟自己的经历相关,我的看法是好的效果都是搭配出来的,要自己去慢慢找到化学反应。很多耳机是很好的耳机,只是你还没找到化学反应而已,这就是缘分问题。烧到最后其实是对于自己搭配经验和口味的认知,而不是还是很简单的思维,某个耳机很牛,另外一个很差。。
我也到了最后收尾的阶段,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做加法,最近开始做一些减法。做加法就是用一些耳机测自己的系统(耳放为主吧),到底适合什么风格,减法就是开始有了认知,被迫放弃一些缘分不够的耳机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26-6-11 14: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一直不算真正的烧友,当年就是因为HE5/6难推,买了一个HE500听到现在。就连这个HE500,也没有真正推好过,线坏了换线,头梁坏了换头梁。到现在还能听,算运气好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26-6-11 13: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6-10 15:13
这个玩意你用得上吗?如果用得上我就送你了,可以私信我地址。
我感觉这辈子我也和fostex这种低阻高敏耳 ...

感谢大佬啊,不过我暂时不需要了。我可能去玩静电了,因为定了MSB的select静电耳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6-6-10 2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悟空老乡啊,你折腾的耳机太多了,有时候看到你的闲鱼动态时常更新,耳机都玩这么多了,你手里还存着一些,精力也真是充沛。
我玩过最久,留到现在的头戴耳机只有he6,两个版本sus我也只坚持了6年半,先后也都卖掉了,但手里一直有一只he6(虽然因为版本问题,中间也换个几个he6)。其实he6也就声音值得欣赏,虽然的声音也无法超越sus,但he6表达方式和sus不同,声音完成度还是值得夸奖。
其实he6除了声音外全是缺点,佩戴舒适度很差,换线麻烦,坏了无配件,驱动力要求高……槽点特别多,无奈喜欢这东西,就能容忍它的不完美,时间一点点过去,从相遇第一只he6,到现在已经14年了,现在都习惯它一直在我身边了,跟它一起,我也留着索尼2012的ex1000一样,也许是对过去的一种念想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5: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eonjo 发表于 2026-6-9 13:25
ADX7000和FORSTEX 910

这个玩意你用得上吗?如果用得上我就送你了,可以私信我地址。
我感觉这辈子我也和fostex这种低阻高敏耳机说88了,耳放推不了。

f83022e85a31df8f5055e914004d476c_720.jpg (116 KB, 下载次数: 8)

f83022e85a31df8f5055e914004d476c_72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6-6-9 19: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等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