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7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潮湿吗?顺丰运费高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6 2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有看上的cd机,都是在海南,具体在海口,不知气候是否潮湿?会影响设备的元器件寿命吗?另运费高不高?
26
发表于 2026-6-10 08: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担心这个就别买二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既不玄也不科 发表于 2026-6-7 15:27
潮湿不潮湿的 你广西还嫌弃上了

是实事求是,完全没有这个意思

发个帖问问而已,其实要讲潮湿,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浙江,这些估计都潮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7 15: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潮湿不潮湿的 你广西还嫌弃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7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怕别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7 13: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jymn 发表于 2026-6-7 12:21
你在北京,要绝对比南方干燥

啊我看我ip是海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6-7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沿海地区都相对潮湿,机器一般不用都得用真空袋封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silentboot 发表于 2026-6-7 12:13
临河靠海的地方湿度大差不差,随便上100,只能赌机器做工。我平板耳机上了防潮措施,机器裸奔,目前没有问 ...

你在北京,要绝对比南方干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7 12: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海南顺丰寄机器啥的运费估计50到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7 1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海南 来自 北京
临河靠海的地方湿度大差不差,随便上100,只能赌机器做工。我平板耳机上了防潮措施,机器裸奔,目前没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海口确实很潮湿,这对CD机和唱片来说是个需要认真对待的问题。如果不注意防护,潮湿很可能会影响你设备的音质和寿命。
📊 海口有多潮湿?
海口年平均相对湿度高达 85% ,尤其在夏季,雨多且湿气重:
  • 雨季漫长:雨季主要集中在5月至10月,这期间降雨量能占到全年的81.9% ,空气会持续高湿。
  • 夏季高湿:从6月到9月,月平均湿度都在80%以上,7、8月份甚至可以达到83% 。

⚠️ 潮湿对CD机和唱片的影响
简单来说,高湿环境对CD机和CD唱片主要有以下“杀伤力”:
  • 导致激光头“结露”:CD机内部的激光头对湿度非常敏感。当湿热的空气进入机器内部,遇到正在工作的激光头等组件时,容易凝结成微小的水雾,这就是“结露”现象。结露会直接导致读碟困难、声音卡顿。
  • 加速元器件老化和损坏:长期处于潮湿环境,会造成CD机内部的电路板、金属接口和连接器生锈、腐蚀,甚至可能因水汽导致短路,严重时会永久损坏设备。
  • 使CD唱片发霉变质:CD的数据层非常怕潮。潮湿会让CD表面发霉、产生污渍,如果不及时处理,霉菌可能会侵蚀数据层,导致唱片永久损坏无法播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7 01: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这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6 23: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jymn 发表于 2026-6-6 22:10
那意思就是,海南ok了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啦,如果你觉得家里问题不大,海南也不会太大,
我去过防城北海,也去过海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6 2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天天开着不怕的,我的天天都在开,等于天天除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6 23: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广西的问海南潮不潮湿?就两三百公里的距离,气候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6 2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jymn 发表于 2026-6-6 22:36
但事实上,广东广西,貌似不比海口干多少

说的对。广东房间里墙壁上挂水珠也是会有几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但事实上,广东广西,貌似不比海口干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6 22: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肯定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22: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6 21:59
广西也干燥不到哪去啊

那意思就是,海南ok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6 2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广西也干燥不到哪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