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86|回复: 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hifiman官方客服都含糊其辞回答不了的问题:susvara的额定或者最大输入功率是多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6-6-10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本帖最后由 truetrue 于 2026-6-10 22:30 编辑

有人知道吗
69
发表于 2026-6-12 1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6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会不一样?同样200w不能是100v,20A或者200v,10a?什么脑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6-12 10: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9
你才是脑子有问题,常识都不懂,只会骂人。我都把公式列给你看了,你自己去问问你的初中科学老师,或者问 ...

哈哈哈例子都举给你了,查一下这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6-11 18: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7
你脑子有问题吧?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一样?纯甲类就是滴电压+大电流的设计

你才是脑子有问题,常识都不懂,只会骂人。我都把公式列给你看了,你自己去问问你的初中科学老师,或者问问小区物业电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6-11 18: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36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你脑子有问题吧?电压电流怎么可能一样?纯甲类就是滴电压+大电流的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6-11 18: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3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同负载阻抗同输出功率情况下,两台放大器的电流电压绝对一样的,你说不一样只是因为没有说阻抗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6-11 18: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6
同阻抗同功率 两台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肯定一样啊,这都不会算?

你煞笔吧?不同功率放大方式的电流不可能一样,先查查30w的甲类一般电流多大吧?是不是和200w的ab类基本一样的电流了?要不要我找几个例子打你脸?要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6-11 1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33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P=I平方R,你回去重读初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6-11 18: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8
P=UI,I=U/R,那P=IR,功率一样,阻抗一样,那电流也一样啊

功率一样,电压不一样,电流就不可能会一样,这是常识,功率是电压*电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6-6-11 18: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3
哎, P=UI都不知道,还要骂人?800s3.3mw就能到102db,500mw已经是一百多倍余量了。我也没说需要多大功率 ...

功率是电流乘电压都不知道,哪来的傻子,只说电流就能算出功率?所以呢?额定功率有什么意义?问了几十次了,东扯西扯就是不愿意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6-11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P=UI,I=U/R,那P=IR,功率一样,阻抗一样,那电流也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6-6-11 1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同阻抗同功率 两台放大器的输出电压和电流肯定一样啊,这都不会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6-6-11 18: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3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 ...

对呀没错呀,同阻抗同功率,电流和电流肯定一模一样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6-11 18: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20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 ...

哎, P=UI都不知道,还要骂人?800s3.3mw就能到102db,500mw已经是一百多倍余量了。我也没说需要多大功率就要用多大,我是说800s不需要500mw功率,你看得懂汉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6-11 18: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那你就是沙雕了,电压*电流才是等于功率,而不是只看电流,甲类功放基本30w就有20A左右的电流,而AB类一般200w左右才有20A左右的额定电流....还有,同样功率的AB类功放,甲类,D类功放的电流也不同,比如不到200W的nc400的电流能到26A,而用3255做的只能到10A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7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 ...

推同一个耳机,同样的功率输出,电流是一样的。初中就学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6-11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49
500mw是800s不损坏的功率。啥叫大电流设计?同样300欧输出500mw的放大器,电流还能有大有小??

500mw功率就要用完500mw?什么沙雕举例子都举到我累了,什么脑瘫...这还真不是侮辱你,说了十几次音箱额定300w,只要40w就够,不是不买200w的AB类功放推不好SCM40,我就是现场试听过100W的102i后才咬咬牙买的202i,不是说有多大功率你就要用多大功率的,说了这么久,原来遇到个沙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6-11 18: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7:55
我一直说功率跟声音表现跟价格没关系,所以我说能不能推好800s跟是否能输出500mw没关系。我刚刚也复制了 ...

我一直啊说是功率和价格,音质没关系?还说了四五次不到2000的拓品DX5ii了?不是也说了,如果是大电流设计或者500mw在0.001失真标的功率,那就够用,不然正常的(95%以上机器),500mw功率的是推不好HD800s的?需要几倍的余量才能说推好?你知道独立耳放相当于一体机,主要区别不是大的那一点功率,而是输出电流大了很多?功率冗余大很大?比如独立耳放用50w线性电源做1W功率和一体机30w线性电源做的的1W功率,甚至随身的1W功率,你觉得区别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6-11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我的意思是耳放对于耳机的余量很高,比功放对于喇叭的余量要高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6-11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6-11 18:12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 ...

额定功率就是正常运行不至于损坏的功率呀,或许你需要找的是灵敏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6-11 1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djsh 发表于 2026-6-11 18:06
800s 灵敏度3mw102db,500mw是3mw的166.67倍

前面跟你说过了,scm40额定300w,然后40w输入功率(整台功放消耗的功率),就能推到正常音量了?然后功放200w?你意思就是SCM40能用50w的AB类功放去推的意思?你说的这个啥意思?不方便详细说说?或者我前面说的都是废话?要不直接回答我额定功率的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1: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