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45|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机台式系统--解码耳放选择决赛圈,求建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2 12: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本帖最后由 浮云JKB 于 2026-6-22 12:10 编辑

最近搬家,动了想把系统推倒重来的念头,于是说干就干。平时听流行女声、日本流行、acg、kpop多一点,耳机是susu、无垠和adx7000。目前筛了一圈有这些种草了,想听听各位大佬的建议,小云先谢过啦


解码三选一:
1.Rockna REF 28bit超级罗签名版
2.DCS巴托克apex
3.MPD-6

耳放三选一:
1.SAEQ天工
2.奥立Allnic HPA-15000
3.总司令二代

如果同价位以内有其他建议也欢迎推荐


33
发表于 2026-6-23 19: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谢谢!先前研究Total DAC core,好像评价不是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23 1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23 05:25
您之前力推的Merason DAC 1 MK2和Total DAC相比,怎么样呢?

我更喜歡Meras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23 11: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解码:Nagra Classic DacNagra Compact PSU
耳放:Luxman P-750u MK2
这一套推susu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3 05: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16
聽流行人聲可以考慮Total DAC ,Rockna聲音太過刺激勁爆澎湃。聲音對比Total DAC比較直白粗聲,缺少音樂味 ...

您之前力推的Merason DAC 1 MK2和Total DAC相比,怎么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23 0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这个听音取向,可以考虑二手EMM Labs DA2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22 2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专业的基本上都听过,msb也卖了,最后还是AAVIK的音乐味最好,退烧了,如果能遇到,建议aavik d280或者更高级的d58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2 2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浮云JKB 发表于 2026-6-22 19:35
另外想问一下排除总司令的原因是什么呀?

我不是很喜歡總司令的聲音,覺得名不副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26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 ...

另外想问一下排除总司令的原因是什么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權仔 发表于 2026-6-22 19:26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 ...

Total DAC真的是意料之外的选项!我会纳入参考的,感谢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22 1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耳擴首先排除總司令!之前在深圳耳機展聽過奥立Allnic HPA-15000搭配Total DAC,耳機Susvara。這套搭配真是好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2 1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聽流行人聲可以考慮Total DAC ,Rockna聲音太過刺激勁爆澎湃。聲音對比Total DAC比較直白粗聲,缺少音樂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22 16: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胡说八道几句:
为什么这个听音取向,不选择更偏向人声的音源呢。。耳机选耳放算一个萝卜一个坑,sus u低频少,adx7000低频多,想好哪个做主力,再去选放大器吧,泛泛的选不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6-22 16: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巴托克,这听音取向不适合MS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22 16: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无垠不是随身耳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16: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A3K442 发表于 2026-6-22 15:59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是,但新的超级罗动态和解析提升非常大,比较全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2 16: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楼主可以考虑下MSB和总司令一套 会比单买有可观的折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2 1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感觉rockna好像不太适合acg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2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误入天家 我收回这条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2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耳放 msb, aic10, 15000应该都不错,再加个mass465

看功能的话aic10可推箱子,15000可直推1995可当rca前级, 465和msb纯耳放,465体积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4: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