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给你一根火腿肠 于 2026-6-23 20:49 编辑
我之前的号是esitamilcca, 最近把密码搞丢了,本来那个号就是为了出二手乱搞的,干脆推倒重新起一个号,发点什么让老朋友都知道下。
直奔主题,更新一下hifiman arya隐形磁体版的听感,以及杂七杂八的一些想说的吧。
hifiman arya v2的性价比:我愿意给到S级,换现在网络用语就是夯爆了,毕竟现在全新只要三千多,二手更便宜,这个耳机是九千多首发的,随着版本不停更新换代,它也变成旧时王谢了。
但是,这个耳机并不是很好搞的,是非常有个性的一个耳机,驱动难度是挺高的,这个驱动难度并不指功率,arya v2并不吃功率,而且过大功率会明显过推,可是它极度吃搭配,如果搭配不对,高频非常刺耳,而且声音味同嚼蜡。
如果驱动好了,它是一个轻盈明亮欢快的声音,如果要类比的话,有点像厚度稍厚一点的akg耳机,它的声音是宽松的,不是高密度的,没有量感特别深的低频,音场比较高,横向不是特别大,但是纵向优秀,声音的舞台感是有的,声音有一种从近到远的弥散感。我其实还有arya organic, 我也参加活动巡回试听过arya unveiled, 我发现arya v2是声音最薄的,高频延申最多,声音比较刺激的,arya organic的厚度更厚,高频压制了一块,甚至更吃功率一些,而unveiled版本简直就是另外一个系列的耳机,三频走向完全均衡,高频并不亮,中低频人为加量感,声音也比较实,没有那种弥散的空气感了。我并不觉得这三者之间真的有什么质的素质提升,但是难搞程度逐级递减。如果你想随便就能体会到arya的快乐,可能unveiled最简单,虽然它最贵,但是它也最容易推。
回到arya v2的搭配上,首先你要有一个宽松大气的放大器了,不能是监听声,我不认为一定要非常暖厚,但是不能是监听声太明显的,要一个比较流畅温柔的,我认为胆机耳放是绝对好于石机耳放的。其次,耳机线我要重点讲,不要用银线,铜镀银也靠边站,哪怕是官方升级线,它已经这么容易刺激了,为什么还要用银?一定要用铜线,原线就是铜线,虽然原线很烂,素质比较低,但是整体音调绝对对路。要用好的铜线去补充中低频的厚度,提升氛围感,当然也不能太过火,用一些过于灭火的线,太闷太厚密度太大,声音也是难听的,会变得沉闷的,所以这个度很难拿捏。之前我体验的比较好的线材是轻歌曼妖圣的原线,那个就是一个普通的单晶铜线,有点中频韵味,原线也不会是什么高级线,但是和arya v2相得益彰。
还有一点就是踏踏实实煲机,煲机其实是煲耳罩,我早期arya第一版录音师版,v2都租过,租来的耳机绝对是更好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商家经常清洁耳罩,把耳罩清洁的比较软了,听上去声音更圆融宽阔,而不像新机比较生硬。hifiman老说新机要煲机150h,我觉得就是煲耳罩,其实很多烧油真的就傻傻地空放。。而不是自己实际带着去听,那么这么做就是在空耗你的耳机寿命。。
它的声音,绝对不是能够秒超平如何如何的,潜力并不是特别大,它的上限是有限的,因为它上面还有定位更高的,比如hek系列,但是现在这个价位,就是夯爆了,哪怕就是价位翻倍,也仍然算是夯,只不过现在国产耳机中低价位卷的很厉害,仅就hifiman自家,都各种型号来回来出,所以我也不能说arya v2就如何如何牛逼。但是,它就是很强的耳机,只是有些难搞。他家跳水属性也很强,我觉得这个就算是跌到头了,再跌就要威胁下级型号了,这样就得被迫退市了。
杂七杂八:其实我是知道很多人是不喜欢Arya v2这段时期的hifiman耳机风格的,因为早期he6,he500是很有密度,很有低频冲击力的耳机,只是非常难推,这些耳机挣挣口碑可以,但是销量冲不上去,还得想办法把声音让人觉得一耳朵素质高,比较好推才行,所以有了Arya v2这种类型的耳机. 其实并不只是hifiman如此,我最近听到了一只歌德ps1000磨砂版,我觉得这个耳机声音也是有密度有冲击力的,调音也相对均衡,虽然素质不是很高,但是整体效果真的好,是一副格调高级的耳机,和我之前听的什么e版,x版,hp100se等完全不同,歌德的发展方向岂不是和hifiman异曲同工。还有我认为比较可惜的一家是Audeze,我也是很有幸听到了lcd5s,和更早期的lcd4z,lcdx那个时代的作品,简直在审美上没法比,lcd5s只是lcd5的改版,并没有回归传统的audeze路线上。而新的耳机,它们因为具有某种市场妥协性,在兑现耳机上限时,反而比之前难推的还难搞,相比较来说,Arya v2还算在老烧口味和吸引新烧方面做的平衡的,当然这个低价放在这,我也不会过于苛责,arya v2虽然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但仍然算是一个经典耳机,它推出也十来年了,在海外论坛也有几百页的帖子,算是证明了它的经典地位。反正我是决定长留,我2200闲鱼收的,这种价位还要什么自行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