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06|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I2S是否肯定比同轴好了?丹娜蓬托斯15周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0 20:3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解码是丹娜蓬托斯15周年,接的CD转盘,用同轴,目前效果比较满意,但是听说I2S接口效果更好是这样吗?
I2S有个问题,就是线材不通用,有好多标准,双木三林的T2 CD机和丹娜蓬托斯15周年用I2S接的话,需要怎么调整了?
2
发表于 2026-5-20 2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都不知要不知要花多少钱,换几次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0 2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SFP无敌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0 2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找漩河定制ii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0 23: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20 23:46 编辑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之上, 不关 HDMI 线的事的。现在最新的一些播放器和解码器都有线序适应功能,提供用家手动调整线序的方便,按个键就搞定了,你选机时留意一下吧。

我曾用过双木三林解码器以 I2S 连接丹娜的界面,它们的线序是相通的,即插即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0 2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5-21 00:05 编辑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0:42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 ...

用过 I2S 后是回不了头了
I2S 的使用还可以非常省钱, 接一根百元上下的开博尔 HDMI 线就轻松胜过我原来用的 AES 和 RCA 线,而这两个线的价格和品牌名气都远远超过开博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1 00: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机器能调整线序就随便买线了。另外几百块预算很推荐fibbr那根,比较厚润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5-21 00:47
机器能调整线序就随便买线了。另外几百块预算很推荐fibbr那根,比较厚润透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19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 ...

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7: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19
I2S 可用普通 HDMI 线的,你说的线序问题是出在播放器厂家与解码器厂家所使用的 HDMI 插座里的小小导线排位 ...

就是说我用根普通hdmi线接上cd机和解码器的i2s口也能正常出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21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44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关键点:请先确认I2S引脚图,然后确定I2S需要使用下图中的哪种接线顺序模式(从模式1到模式8)。LED灯代表二进制000-111,其中“○”表示灯灭,“●”表示灯亮。请注意三个灯的亮灭状态。本设备的出厂默认设置为模式“1”。
1. 选择I2S输入 2. 按下静音按钮进入配置模式。
3. 短暂按下PHASE(相位)按钮(2秒内)后,1X、2X、4X灯将开启/关闭;再次连续按下PHASE(相位)按钮后,这3盏灯将以固定模式开启/关闭。选择所需的匹配模式后(详见I2S引脚图),您可以立即停止操作。如果未选择到所需模式,请按照上述步骤重新操作。
4. 等待10秒。
5. 数模转换器(DAC)的I2S设置成功,其他功能恢复到原始状态

总有一款适合你



无标题.png (78.19 KB, 下载次数: 41)

无标题.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21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邢台
HDMI 线世界感觉够用了,也不贵,请问楼主,您的同轴线用的是啥线?有什么推荐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21 0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52
就是说我用根普通hdmi线接上cd机和解码器的i2s口也能正常出声吗?

是的 不会弄坏机子的。
有兴趣了可以多试试不同牌子和档次型号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21 0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丹娜肯定优先 iis, 自己有出 iis 线啊,我用这么久没试过不能用的,都是传出来不兼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21 1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夏日之音db 600和T8用过i2s,声音解析强,偏上盘,听起来很过瘾,但是不耐听,又换回usb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21 10: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我说的问题是声音的问题,使用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21 1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ethanxyj 发表于 2026-5-21 09:07
关键点:请先确认I2S引脚图,然后确定I2S需要使用下图中的哪种接线顺序模式(从模式1到模式8)。LED灯代 ...

人家说的是声音 你长编大论讲线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21 1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亲自对比过同轴 rca aes    i2s除了密度高,其他全落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21 1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wkw 发表于 2026-5-20 23:42
用过 I2S 后是回不了头了
I2S 的使用还可以非常省钱, 接一根百元上下的开博尔 HDMI 线就轻松胜过我原来 ...

我这里不行,看具体器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21 1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勇!!!! 发表于 2026-5-21 11:46
人家说的是声音 你长编大论讲线序

你眼睛睁大看看清楚再说好吧,我回的是人家问怎么调线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