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83|回复: 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刻的器材都比不上原机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29 19: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有没有人原机和复刻都玩过,当两机声音不同时,能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就是说不带心理暗示的,对比两机声音的好差,
如果复刻比不上原机,那么差距有多大,
有没有复刻超过原机的案例


2
发表于 2026-5-29 2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复刻的机子卖多少钱,以及为什么定这个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29 2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复刻机能保证安全,不漏电,不触电,有直流保护,不过热,电容不炸已经很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29 21: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如果全套都是DIY,仿品与正品声音区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22: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感谢各位回复,如果能够的话,希望能说说具体玩过哪款原机和哪款复刻,复刻的假如有牌子有型号就说一说,实实在在的对比才比较有参考性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9 2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其实只有原厂按原来的配方生产才叫复刻,其他厂商生产另一家厂家的经典产品不叫复刻,叫山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9 23: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赞同六楼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0 00: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比如hifiman刚出的he6,这种复制自家早期的经典产品,这才是复刻,某些仿照进口器材,抄个大概结构,布局,然后说声音无限接近原版的我只能说笑笑就好,你听了就知道除了内外长的像,声音没有半毛钱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30 00: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m的复刻产品还是有用赛得宝变压器的,这只变压器是这台机器的灵魂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0 0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记得坛子里有人比较过大莱曼原机和山寨机,说完全不是一个层次。我只听过山寨版没听过原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30 0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别买复刻了,没钱直接买德国百灵达,低价量又足,声音还正。
最怕的还不是复刻,而是改机,正规厂家的东西,换几个电容,电阻,运放强十倍的智商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30 08: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我听过ie900的复刻,跟原版差的天远了,别买复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2: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悟天 发表于 2026-5-30 08:29
我听过ie900的复刻,跟原版差的天远了,别买复刻

耳塞最贵就买到几十的,其实现在好少听耳塞了,所以ie900不管原版还是复刻都不去看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30 12: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30 12:21
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想了解一下这些复刻的实力怎样

你这问的有点无厘头阿
不同山寨厂子,山寨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你不如说说你相中那个山寨了,让大伙帮你看看不就得了

你光抛出一个原机复刻,这谁知道

去马云搜山寨naim,山寨fm一箩筐,山寨fm的便宜到贵的都不少

没法量化的事情,你让大火说一个所以然不是为难人吗?

当然你要说原厂复刻的,那估计没差多少,比如马兰士委托美国厂子复刻马兰士7

不过你要一个答案,我可以说,是,都比不上原机,至少我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30 12: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这个要看复刻作者的自身功底,有抄得好,也有抄的差的。我现在就用的一个1W内的复刻耳放,感觉就素质和听感来说,和我以前用了四年出掉的3W价位某国外耳放没有实质差距,买复刻机确实最好是听过原机或者和原机同价位的机器后再买比较好,这样心里才有个谱到底差别有多大,复刻这东西说白了确实算剽窃抄袭,国内很多老烧和商家都嗤之以鼻。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也有很多复刻机确实做的很不错的,而且很多音响设备的设计师,最开始也都是复刻和模仿开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30 13: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没可比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6: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xhrisfu 发表于 2026-5-30 12:50
你这问的有点无厘头阿
不同山寨厂子,山寨的也不能同日而语

可以说说对比过哪款,好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30 1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朝阳
有兴趣就试试。少量用户会放弃原版主要原因是有差价。一般情况原版消费者不会去听仿制品,除非有熟人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30 1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销量和售价就说明问题了

硬件可以山寨,声音很难山寨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1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