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74|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D650的衣钵还有传承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6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fytain 于 2026-6-16 21:21 编辑

小白,很喜欢HD650的声音:
  • 温暖
  • 顺滑
  • 连贯
  • 不刺激,没有压力久听不累
  • 对不好的录音宽容度高
  • 音乐性

问了AI这么说,各位帮看看是否准确

真正传承 HD650 衣钵的耳机确实不多了,尤其在“高端/旗舰开放式大耳”里更少。不是没人喜欢温润,而是现代高端耳机的主流叙事变了:更开阔、更清晰、更低失真、更强解析、更像“参考级”。

现代变化大概有几个原因:
  • 测量和 Harman/目标曲线影响变大:现在评测、厂商、玩家都更常看频响、失真、目标曲线。Harman 自己也提到这套研究已经广泛影响耳机设计、测试和评价。结果就是:偏暗、偏厚、上高频收的耳机,容易被说成“不透明”“糊”“不够技术”。
  • 高价耳机需要快速展示“贵在哪里”:展厅或 A/B 试听里,解析、声场、瞬态、高频空气感很容易立刻赢。HD650 式的好处反而慢热:听半小时、一小时,才发现它不累、歌变完整、人声有感情。
  • 温润调音很难卖成旗舰技术故事:“更顺、更润、更连贯”很难被包装成硬指标;“更高解析、更宽声场、更快瞬态”更容易讲,也更容易让人愿意掏旗舰价。



2
发表于 2026-6-16 2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土耳其 来自 土耳其
大P 和HEDD 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7 02: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你认为的老烧是前面一座山,其实真老烧是再往前几座山,你这个位置看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axang 发表于 2026-6-17 02:00
你认为的老烧是前面一座山,其实真老烧是再往前几座山,你这个位置看不到。

我试图买过贵的器材,比如大乌二代,susvara。
当然买跟真懂完全是两码事。

其实我很想了解老烧的快乐和追求是什么?
以我粗浅的理解无非两个方面:1-音质好 2-音乐好。
大部分是在这两个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肯定是有人能做得很平衡的,现实中没有认识的人,能够让我觉得他在这两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所以如果网上能有大佬分享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HEDD D1在耳机展听过,很喜欢,有时间租一个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7 1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hd650已经被森海抛弃了,也被市场抛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7 11: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我也有此问。但看了一些帖子的结论是,如果只听人声,HD650是部分老烧的退烧耳机。个人是杂食,AI推荐用ZMF Auteur Classic,但国外耳机论坛上ZMF Auteur Classic的评论中,依然有人同时保留HD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7 12: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fytain 发表于 2026-6-17 11:21
我试图买过贵的器材,比如大乌二代,susvara。
当然买跟真懂完全是两码事。

每个老烧的乐趣是不同的有的在追求极致的解析,有的是希望包容万物,有的还希望多样性(买多个耳机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7 14: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本帖最后由 momoli83 于 2026-6-17 14:27 编辑

可以看看660s2 和当年650时代的评价差不多 新时代森海调音不错的490、660s2 类似当年600、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7 14: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650是不是过誉了,有什么衣钵值得传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7 14: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HE6 或者HE6 Remaster啊。
有你想要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7: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虚拟游荡 发表于 2026-6-17 11:30
我也有此问。但看了一些帖子的结论是,如果只听人声,HD650是部分老烧的退烧耳机。个人是杂食,AI推荐用ZMF ...

我最近租一个这个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7 18: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还是觉得600好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7 2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这就是650的魅力所在,这么多年了,依然有争议,说明什么?说明650用户比较穷逼,买不起贵耳机,这个解释合理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8 0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连云港
买二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9: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风姿卓越大花猫 发表于 2026-6-17 22:06
这就是650的魅力所在,这么多年了,依然有争议,说明什么?说明650用户比较穷逼,买不起贵耳机,这个解释合 ...

搞不清别人,我买过大乌二代,hifiman susvara,hifiman he1000。解码买过dcs巴托克,chord tt2,目前用的是矩声x2 pure。耳放买过副司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8 1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fytain 发表于 2026-6-18 09:25
搞不清别人,我买过大乌二代,hifiman susvara,hifiman he1000。解码买过dcs巴托克,chord tt2,目前用 ...

如果你是听人声音乐,那索尼大z1r和650是非常像的。如果听古典音乐那就不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8 1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奥帝兹LCD2 ,拜亚T1 1代,1990一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8 14: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目前为止,除了白色纤维没听过不作判断,零售的HD650所有版本听过来,HD650理念的继承了大抵从HD650和HD800S找。

HD650在售爱尔兰蓝盒继承了羊毛版HD650的理念,清澈透明,不消极。我也听过HD800S推得像黑盒HD650/纸板HD600风格。
如果是尼龙以后银盒HD650,建议用传统风格胆机推HD800S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8 16:45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我至今没找到HD650的全方面提升替代品,所以我还留着一只650听听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