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4|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听a200pro,搭配hd25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1 1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到上海出差,空了半天,去知音堂听了a200pro搭配hd25, 鼓诗,低频不错,强劲有力。但鼓声的泛音收的有些快。

听加州旅馆,开头那段器乐的分离度很好。人声也不错。

听张学友慢慢,还是不错的,人声比tk3润。但也不是特别醇厚,比udp m3略微年轻一些。

听渡口,蔡琴嗓音没那么醇厚,但也不是年轻化,把握的挺好。

听故宫,感觉一般。空间弥散感不足。不如tk3泛音足。

听春之声,女高音延展一般。

总体感觉中低频较好,高频略少。另外泛音收的快。

人声流行韵味介乎tk3和m3之间。声音水平和cma18p,udp m3,tk3这些半斤八两,优势是小巧,造型独特,做工精湛。缺点是没蓝牙。
这些大尾巴/蓝牙大尾巴总体声音还是不如例如凯音n63这个级别的播放器。

另外这个大小机器其实4493就足够了,也许是为了市场噱头选了4497,但是电池那么小,虽然推力大,但密度一般。

看了尺寸和重量,112g的重量远轻于mub1的146g,基本上竞品就是m18i max了。



2
发表于 2026-6-21 17: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这个全新卖 3700 多 ,它值回票价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1 18: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杨老师总能抓住风口浪尖出一份及时且又水平很高的测评,立场透明,言语干净利落,直截了当,读了既有爽感,又能学到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RUNNING-REASON 发表于 2026-6-21 17:58
这个全新卖 3700 多 ,它值回票价了吗

感觉流行人声还不错。这个价格不好说啊,当初cma18p还卖4480,灰菠萝2卖3980。也是不少人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1 18: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用 4497 芯片有点怪,现在主流都用 4493,4499,9069,9039q2m , 突然冒出来一个上代旗舰 4497,还是中尾巴,有点奇特,让我想起来曾经的高登蓝宝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是新款的4497s,。  与4497差异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19: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大以巴狼 发表于 2026-6-21 18:15
杨老师总能抓住风口浪尖出一份及时且又水平很高的测评,立场透明,言语干净利落,直截了当,读了既有爽感, ...

过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21 2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能从发烧友的角度说一些自己的真实感想,很好。比一些KOL吹的天花乱坠的好多了,即使有不好的点,他们一般也不敢直说,都很隐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1 21: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维维安纳 发表于 2026-6-21 21:53
能从发烧友的角度说一些自己的真实感想,很好。比一些KOL吹的天花乱坠的好多了,即使有不好的点,他们一般 ...

kol是收费的。。。。。我是自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2 11: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顶扬老师,参照物合理,思路清晰,参考性强。
这个机器我把玩了有十来天了,直接原线接手机的话,两端会差点,质感和细腻度都有,但是声场不够开扬。
总体属于热情抓耳的风格,换泽丰的解码线接v3d的话,提升明显,人声质感和韵味好但不毛燥,高频这块也是亮点,推平头低频动态挺猛的。大概能有六七千前端的感觉。
四千左右预算听流行人声可以替代同价位甚至次旗舰播放器,适合预算有限又追求便携的烧油,在空间感、安定感、流畅度上去对比我手里的主力mub5接绯红接v3d或者dspl2的确差点意思,我手里这两套我认为是超万元档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22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于老师不是有升级线么,咋没带去?HD25的原配线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2 1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这玩意感觉有点拔高了,掉到2000档我也去听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2 1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21 21:57
kol是收费的。。。。。我是自费的

杨老师有人说这个可以和西格玛Pro拜拜手腕,你觉得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22 1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凡尘228 发表于 2026-6-22 19:06
杨老师有人说这个可以和西格玛Pro拜拜手腕,你觉得呢?

我觉得这个说法不可信,首先这两款风格差异巨大,a200pro是典型的流行声,热情注重氛围感。sigma pro是旷世一贯的重线条感,更偏器乐表现的调音。其次素质方面,a200pro应该和sigma和cma18p这种同级别,sigma pro综合素质硬素质还是要更高一档的。说两个能掰手腕的人,应该是比较喜欢a200pro的声音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凡尘228 发表于 2026-6-22 19:06
杨老师有人说这个可以和西格玛Pro拜拜手腕,你觉得呢?

这咋可能。    体积差异巨大。
  a200pro素质和cma18p算一档的。   风格看个人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22 20: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2 11:23
顶扬老师,参照物合理,思路清晰,参考性强。
这个机器我把玩了有十来天了,直接原线接手机的话,两端会差 ...

v3d+a200pro的一手组合也6000了。现在感觉hifi就没法越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2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22 20:54
这咋可能。    体积差异巨大。
  a200pro素质和cma18p算一档的。   风格看个人喜好。

我也觉得是这样的,有些人就是很夸张,也不知道是收了钱还是胡说八道,所以杨老师的评测确实值得看,没收钱的就是大实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2 2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扬智于老师 发表于 2026-6-22 20:56
v3d+a200pro的一手组合也6000了。现在感觉hifi就没法越级

v3就行了,二手400+3400=3800,再加条200内的线,不超4000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23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掘鼻屎 发表于 2026-6-22 23:34
v3就行了,二手400+3400=3800,再加条200内的线,不超4000还是可以的

插usb口输出,v3与v3d没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23 15: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wjmnsx 发表于 2026-6-23 11:17
插usb口输出,v3与v3d没什么区别

nipo家感觉和v3,v3d比较搭。我试听时是v3用usb输出推hd25,v3d输出a200pro推ie900都不错。我自己用v3d接旷世和ifi的一体机都不好听。可能v3和v3d适合接偏味道型的机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