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184|回复: 6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比了下硬盘,这下更信玄学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7 17: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没事闲的,把日常接在UD701上的硬盘从西数WD10JUCT换成三星750EVO,看看能不能提升下网播的反应速度,硬盘盒就用垃圾绿联。本以为换了之后最多没区别,结果换成固态硬盘之后怎么听怎么不对劲,都是用jbl 4309听声音比用机械盘的时候死板了许多,动态弱了,怎么加音量都不爽,最后结像还虚了,声场全混成一片,只剩左右。刚开始还以为是之前加的挪威钉搞的鬼,折腾了半天摆位和钉子,最后换回机械盘的时候一切都恢复正常了,真是离了大谱。
这下看来数播储存介质也马虎不得,有些人U盘接给UD701之后说声音差劲原因就在这了

1e3a8abd213fc11a26fbd3d3f2aa7005.jpg (257.41 KB, 下载次数: 67)

1e3a8abd213fc11a26fbd3d3f2aa7005.jpg
2
发表于 2025-12-27 18: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别的不说 就说这耳机声场就剩下左右了 这有啥问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27 18: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jackylzf 于 2025-12-27 18:17 编辑

另外说到SSD不如HDD  

而且看你说的意思还是SSD远不如HDD  那么那些花大几千上万买便携播放器插SD卡的那些人还能听么?
毕竟SD卡和SSD本身也是近亲关系   SD卡根本和机械盘一点关系没有啊

所以我估计你听感差异巨大的问题 主要源自于你的SSD系统  而不是SSD本身

理论上SSD的音质只可能比HDD更好 至少不可能还不如HDD  但是SSD牵扯其他方面比HDD复杂一些 如果要布局SSD最好在固态的配套措施高端一些  供电这一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8:16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5-12-27 18:18 编辑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27 18:14
另外说到SSD不如HDD  

而且看你说的意思还是SSD远不如HDD  那么那些花大几千上万买便携播放器插SD卡的那 ...

首先我用的箱子,也试了大耳但差别没有音箱那么明显。其次随身确实不能听,我播放器耳塞都放起来一年多没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5-12-27 18: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tXe95 发表于 2025-12-27 18:16
首先我用的箱子,其次随身确实不能听,我播放器耳塞都放起来一年多没用了

所以你的问题大概出在SSD的硬盘盒上  

选择SSD最好考虑内置完整供电读取的设备上  哪怕你上一个好些的NAS 自身配备独立M2插槽的  尽量用M2 不用传统大盘SSD

你再试一下  别一上来一棍子就把SSD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8: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5-12-27 18:26 编辑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27 18:19
所以你的问题大概出在SSD的硬盘盒上  

选择SSD最好考虑内置完整供电读取的设备上  哪怕你上一个好些的 ...

怎么可能?两个盘用的一个盒子啊,我控制了变量单纯说两个盘的区别,限定于这两个型号对比,也没上升到机械和固态谁好。换设计更优良的盒子效果肯定会更上一层楼啊。
你这种属于一点不看别人发的什么,然后上来就预设立场一顿输出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5-12-27 18: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检查 ... 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12-27 19: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jackylzf 于 2025-12-27 19:02 编辑
PtXe95 发表于 2025-12-27 18:23
怎么可能?两个盘用的一个盒子啊,我控制了变量单纯说两个盘的区别,限定于这两个型号对比,也没上升到机 ...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了不?   SSD的电路供电系统和HDD是一回事吗?   
好比说你一个油车一个电车都用一种线束   那油车够用的到了电车它就不够用
“SSD 和 HDD 表面上都接同样的 5V / 12V,
但 SSD 对供电的瞬态响应、纹波、噪声控制要求,
相当于电车对线束和功率系统的要求,
不是油车那一套‘能通就行’的标准。”

你虽然用的是同一个硬盘盒 但是它未必就适合你的SSD  你能弄懂我的意思吗  不用着急开喷 搞清楚人说的是啥意思


行了  你也不用回了  你别用SSD不就是了 这还不简单吗  我是好心告诉你你问题有可能出在哪里  我也不敢说肯定是硬盘盒的问题  也不排除你听SSD就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5-12-27 19: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机械盘的声音是比固态盘好,特别是日立的机械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12-27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看我的贴。不要硬盘是最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27 19:01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了不?   SSD的电路供电系统和HDD是一回事吗?   
好比说你一个油车一个电车都用一种线 ...

你说这么多废话也赶不上推荐一个好声音的盒子,累不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12-27 1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没注意过,没感觉到区别,可能得仔细对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12-27 19: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我玩pchifi的时候也是觉得机械盘比固态盘好听,也有部分人觉得固态比机械好听,正如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听音观一样,自己觉得哪个好听就用哪个就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12-27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tXe95 发表于 2025-12-27 19:07
你说这么多废话也赶不上推荐一个好声音的盒子,累不累啊

我已经告诉你问题了  解决方向说的够清楚了   是换硬盘盒 还是干脆换存储方案上NAS之类的 看你个人
非得拾人牙慧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12-27 1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建议换掉701这个渣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5-12-27 19:50 编辑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27 19:17
我已经告诉你问题了  解决方向说的够清楚了   是换硬盘盒 还是干脆换存储方案上NAS之类的 看你个人
非得 ...

那么你在用什么呢,还是得说出牌子型号,还有你的对比结论。hifi是实践,什么品牌什么型号好使是最有用的论据,只谈什么原理参数而不上硬货有纸上谈兵之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1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离心机器 发表于 2025-12-27 19:38
建议换掉701这个渣渣

701还行啊,这个价位还算挺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12-27 2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tXe95 发表于 2025-12-27 19:46
那么你在用什么呢,还是得说出牌子型号,还有你的对比结论。hifi是实践,什么品牌什么型号好使是最有用的 ...

对啊  你自己这不说了么 “HIFI是实践” 也很同意你这个观点  所以我只告诉你问题可能出现的点  你自己慢慢实践找方向找合适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5-12-27 20: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本帖最后由 PtXe95 于 2025-12-27 20:35 编辑
jackylzf 发表于 2025-12-27 20:29
对啊  你自己这不说了么 “HIFI是实践” 也很同意你这个观点  所以我只告诉你问题可能出现的点  你自己慢 ...

一问你在用什么就顾左右而言他,也就是说你没有用什么硬盘盒,没进行过对比,也没有什么实际解决办法喽,那我明白了。
云,典,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12-27 2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PtXe95 发表于 2025-12-27 20:34
一问你在用什么就顾左右而言他,也就是说你没有用什么硬盘盒,没进行过对比,也没有什么实际解决办法喽, ...

首先你让我证明  我不知道该怎么证明给你  因为听音是主观的  尤其硬盘这种我没法给你导出第三方数据证明A>B
或者你给我一种方法

第二 是你自己亲口说“你要实践第一”我就没破坏你的情绪 让你自己去实践


授你渔而不授你鱼而已  你没必要破防   你要说你不实践了我马上就告诉你我用的啥硬盘系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