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292|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DAD AX Center 能否在 Windows 系统下正常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7 1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各位烧友好,想请教一下 DAD AX Center 在 Windows 系统下的使用问题。

目前主力听音设备是 Windows 台式机,打算入手 AX Center 做解码,搭配X9000静电耳机系统使用。



官方虽然标了支持 Windows 系统和 ASIO 驱动,但还是想问问有实际上手的大佬:

  • Win11 系统下驱动和 DADman 软件能不能完美运行,会不会有功能缺失或者稳定性问题?
  • 日常用 Foobar、HQPlayer 这些播放器走 ASIO 输出,有没有兼容性问题,音质和延迟表现和 Mac 有没有差距?
  • 除了音乐播放,日常看视频、打游戏的系统音频能不能正常通过设备输出,会不会有驱动独占、延迟过高、声道异常这类常见问题?
  • 有没有 Windows 平台下特有的使用限制,或者需要提前避坑的地方?

麻烦有经验的大佬讲解一下,万分感谢!

2
发表于 2026-3-27 21: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8 01: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好的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还用火线?
这个解码不是雷电和网口连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8 12: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走雷电只能使用asio播放
走dante就所有声音就可以播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3-28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7 21:57
Dad ax center是火线接口,建议咨询广州传新,是dad代理。

咋可能 不是火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8 12: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win输出音质肯定与mac差距不大 底子上肯定有一定差距
日常使用没问题有人甚至用它打游戏
延迟很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8 16: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做项目卖了几台,怎么说呢,解析不是特别厉害,流畅度还可以,相比之前的hapimkii就差的意思,二者出货价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16:46
做项目卖了几台,怎么说呢,解析不是特别厉害,流畅度还可以,相比之前的hapimkii就差的意思,二者出货价 ...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8 19: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hd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比hapi强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8 2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d 发表于 2026-3-28 19:06
比hapi强多了别乱说全方位强

先说说 hapi和dad 周边配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8 2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雷电界面参数延迟好于hapi但声音没hapi好
其他的味道素质都全方位好于hapi
耳机孔强很多
当然每个人听感不一样也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8 2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02
先说说 hapi和dad 周边配套

都是裸机hapi打dad
hapi加线电后素质几乎持平味道差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8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8 21:32 编辑
。hd 发表于 2026-3-28 20:41
都是裸机hapi打dad
hapi加线电后素质几乎持平味道差些

裸机肯定不行,上线电,不同级别线电差别也很大,紫檀有帖子,当然dad也可以diy改线电。hapi还有网线很重要,它的价值在于revenna。另外固定玩好一个解码更好,假如将一方解码三万预算用于时钟 线电 线材等投入,都会有更高成就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8 20: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差不多,dad解析就差了两个等级,dad耳机口搞不定森海高阻抗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8 2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本帖最后由 xiaotan02 于 2026-3-28 21:28 编辑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20:49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 ...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网口就精彩了:网线可以搞很多,甚至可以用到奥丁2网线。然后核桥分离,eu、gentoo,即使win,也可以玩金融网卡,实现比雷电更变态素质,纳秒级别延迟,比普通口低3-4个数量级。
还有多重交换机串联,还有光隔离,说的每样东西提升可不是一点点啊,都可以让人重新认识机器。
hapi接线电也只是20%水平,还有8合2 16合2...


雷电只能局限,好处就是接了还算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9 1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3-28 20:49
这个确实,雷电接口比网口要低延迟,只是相差不是特别大,hapi走网口比dad雷电强太多了,dante口和hapi网口 ...

dante差雷电 雷电差ra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9 1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8合2也尝试了
虽然密度增加了但高频延伸不见了
得不偿失
更何况dad也可加线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9 10: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那dad上限也很高你这么说……不管怎么说da部分与前级部分dad赢了 更何况dad也可加线电时钟
苹果的雷电线质量可不差
hapi的db25输出动态压缩严重 8合二得不偿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9 10: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3-28 20:57
问题不在与此,雷电口方式没有其他可玩升级的啊,苹果雷电线?2m变0.5m有升级,苹果主机?别的没有了
走 ...

延迟是堆不上去的
可能堆个3w确实强吧
那我也可以买个mt48后继续堆周边然后mt48rav入spsif给dad做da 毕竟这两个差一个mt48的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