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423|回复: 1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edd d1, 动圈天花板已破, 未来将至, 地理大发现时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6 15:4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这个耳机展会第一次听一耳朵印象就极为深刻,回头就到处跟人吹,最初觉得标价偏高了点但看到实价就比较合适了,肯定会火。

现在人气发酵猛烈,各路人马都在吹,但是看到吹捧程度(估计是因为价位不高不低,正好是理智烧友区间)其实还挺收敛,我想说的东西没有嘴替,那就亲自火星撞地球吧!

当然我想重点吹的不是d1耳机本身,耳机本身意见比较统一,5000价位直推机,卖点就是手机、小尾巴+D1声音随便打大部分同样预算组起来的什么桌面系统,上大台式则没有必要。我想吹的是hedd怎么做到的。

d1应该是我听过第一只如此好推的同时声音完成度如此之高的全尺寸大耳机,完成度指三频平衡,声场开阔,动态充足,不是两头翘或者三座大山频响的假好推,就是很小的推力就能推出99%的声音。在实际听到之前光看宣发我预期是很低的,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高频也没显得特别受控,可能就是没什么硬伤;然而接手机一开声就被震慑了,动态和低频如此充沛同时高频如此细腻。赶紧接了下旁边巨贵的zahl耳放发现区别不大,哈哈。我就明白这耳机唯一优势在这颗新材料单元,这款全新振膜在兼顾效率和失真上拥有巨大的优势,意味着动圈天花板已破,传统动圈为了跟平板拼解析力而四处碰壁,失真,动态,瞬态,频宽总是顾此失彼的窘境终于快要结束了,超越这些传统限制的新材料终于出现了,属于动圈的新大陆就在前方。

实际上d1耳机最大的局限就在厂家hedd本身,可想而知他们一定不会让动圈d1威胁到自家招牌气动,专门把d1调成了极为易推的形式,潜力当然是受限的,声场动态这些到了一个很大的程度,但没办法进一步完全解放了。我真正想说的就是,希望国内在做动圈的这些厂家,现在那些五颜六色的经典致敬都可以放弃了,全力专攻hedd这颗新单元,谁能先搞出这颗单元自主知识产权化,就大有希望用一款动圈从商业到声音横扫现在极端同质化极端缺乏记忆点的旗舰平板这片红海。现在逛国产展台一个最痛苦的感受就是全部都差不多,都不难听,解析都不错,听起来都一样,最后也说不来谁更值得买,那是不是就只能看谁卷得更便宜了,这太可怕了。一旦打破这个僵局,就掌握了未来。
2
发表于 2026-4-6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真这么神奇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6 16: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那这些说D1上大推力耳放会过推吗?
hedd2  gt 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7: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举个例子就像,当年大乌上市直接让价格低于大乌的hek等当年的主流平板滤镜碎一地,把hek从hfm的当打型号打落成换壳续命的了。大乌之后新出的旗舰平板一定要价格高于大乌否则风评就很尴尬,基本就是大乌造成了所谓“直接上sus” “sus无敌”,因为sus以下卡着大乌,大乌以下卡着800s,就让平板很尴尬,直到近几年国产开始猛猛卷性价比卷机海为止。

而hedd这个新振膜的潜力是远大于大乌的,大乌谈不上打破动圈天花板,铍振膜本身效率是很低的,大乌的好推是用磁铁线圈和悬边做的低频极易失控的假好推,声场动态也是天然受限。d1解决这个问题简直是云淡风轻,随随便便延伸就很宽阔,动态还出来了。如果以2w档的目标去调声的话应该是轻松超越大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7: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6-4-6 16:31
那这些说D1上大推力耳放会过推吗?
hedd2  gt 怎么样?

感觉单元控制力好于表现出来的易推程度。
可能类似于接到zahl上,声音差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4-6 17: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这么好推,希望能搞个穷人法拉利,说到天花板,我倒是觉得铁三角这种把所有材料打磨到极致/精简到极致的路已经走到天花板了,处于成本失控状态

希望你说的HEDD能像液晶电视一样把hifi打到千元机时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6 18: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为了出二手哥们尽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6 18: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人声一般,弦乐还行,声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6 19: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d1听了两天,声场比新款hd600稍小一丢丢,人声则好很多,没有那种粗糙感毛刺感。两款耳机人声和伴奏抢c位,d1要更能抢一点,人声突出一点,600的人声更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ls1mn 发表于 2026-4-6 17:57
这么好推,希望能搞个穷人法拉利,说到天花板,我倒是觉得铁三角这种把所有材料打磨到极致/精简到极致的路 ...

等这个动圈新天花板振膜十年了,15年吧先锋最先出的master1开启新一轮材料升级,但是最终证明这些硬膜没能完成蜕变,22年开始索尼老铁这些又倒车回去了;碳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能选项但始终没有足够说服力的产品,很开心25年终于等来了,我希望前景一片大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1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辣条 发表于 2026-4-6 18:47
为了出二手哥们尽力了

哥们比你想的坏多了,连买都没买在这口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6 2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俺买是买了,只是这个D1声音较为平淡,低频少点,声音有点薄声,貌似刚性强的震膜都会有这通病,瞬态是不错,遽闻越听越好听,所以听了三次,感觉还是没差多少,就暂时收进箱子了,属于较为清瘦空灵的声音类型,偏向监听干活用的耳机。外观大部分是塑料,虽然没有类似乌托邦般精品的感觉,但做工倒是没啥问题。如果喜欢厚声,包围感强,低频丰满,类型的人,这个耳机就不太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4-6 20: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完全超越800s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6 2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听过了,声音不错.现在的价格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20: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完全不是800s这类能不断上纲上线的主力耳机。我希望有别的厂家沿着这个振膜路线做出2w档左右的主力旗舰出来。完全有这个潜力,非常之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4-6 2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mikihisa 发表于 2026-4-6 20:05
俺买是买了,只是这个D1声音较为平淡,低频少点,声音有点薄声,貌似刚性强的震膜都会有这通病,瞬态是不错 ...

耳机本身是纯粹直推定位的耳机。在直推环境下,是足够饱满,足够厚度的一类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6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合适价格,容易得到完成度高的声音,就是这耳机最大价值。
办公室、出差在外,送人不错选择。
当然主力还是heddd气动,接胆机声音还是比d1更精彩幻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6 2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我感觉d1还是挺吃前端和推力的,尤其是声场上差距巨大,小尾巴推会声场过小器乐分离排不开

个人感觉d1最大的优势是音色没有一般监听风格那么素,它的泛音做的很好,属于很有空气感/空灵感的薄声,同时保留了刻板印象里的“监听风”,调音很高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6 21: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头像是鲁本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