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这个耳机展会第一次听一耳朵印象就极为深刻,回头就到处跟人吹,最初觉得标价偏高了点但看到实价就比较合适了,肯定会火。
现在人气发酵猛烈,各路人马都在吹,但是看到吹捧程度(估计是因为价位不高不低,正好是理智烧友区间)其实还挺收敛,我想说的东西没有嘴替,那就亲自火星撞地球吧!
当然我想重点吹的不是d1耳机本身,耳机本身意见比较统一,5000价位直推机,卖点就是手机、小尾巴+D1声音随便打大部分同样预算组起来的什么桌面系统,上大台式则没有必要。我想吹的是hedd怎么做到的。
d1应该是我听过第一只如此好推的同时声音完成度如此之高的全尺寸大耳机,完成度指三频平衡,声场开阔,动态充足,不是两头翘或者三座大山频响的假好推,就是很小的推力就能推出99%的声音。在实际听到之前光看宣发我预期是很低的,看上去就是平平无奇,高频也没显得特别受控,可能就是没什么硬伤;然而接手机一开声就被震慑了,动态和低频如此充沛同时高频如此细腻。赶紧接了下旁边巨贵的zahl耳放发现区别不大,哈哈。我就明白这耳机唯一优势在这颗新材料单元,这款全新振膜在兼顾效率和失真上拥有巨大的优势,意味着动圈天花板已破,传统动圈为了跟平板拼解析力而四处碰壁,失真,动态,瞬态,频宽总是顾此失彼的窘境终于快要结束了,超越这些传统限制的新材料终于出现了,属于动圈的新大陆就在前方。
实际上d1耳机最大的局限就在厂家hedd本身,可想而知他们一定不会让动圈d1威胁到自家招牌气动,专门把d1调成了极为易推的形式,潜力当然是受限的,声场动态这些到了一个很大的程度,但没办法进一步完全解放了。我真正想说的就是,希望国内在做动圈的这些厂家,现在那些五颜六色的经典致敬都可以放弃了,全力专攻hedd这颗新单元,谁能先搞出这颗单元自主知识产权化,就大有希望用一款动圈从商业到声音横扫现在极端同质化极端缺乏记忆点的旗舰平板这片红海。现在逛国产展台一个最痛苦的感受就是全部都差不多,都不难听,解析都不错,听起来都一样,最后也说不来谁更值得买,那是不是就只能看谁卷得更便宜了,这太可怕了。一旦打破这个僵局,就掌握了未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