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KG K371——我家庭录音室里的「NS10耳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8 17: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欧洲
最近为我的家庭录音室(Logic Pro X,录吉他、贝斯,自己的原创音乐已上线流媒体)添了一副AKG K371。想分享一些感受,因为我觉得这副耳机代表了一个很重要的「中间地带」。

K371是按照哈曼目标曲线(Harman Target Curve)调音的。简单来说,这条曲线代表大多数听众认为「中性」或「平衡」的声音,是基于多年的听感偏好研究得出的。

实际听感上,K371的声音很诚实。大多数人听到的音乐,基本就是工程师想让你听到的样子。唯一的小特点:极低频稍微突出一点,但整体依然很可靠。

大多数人平时听的并不是天价设备。K371价格亲民,阻抗只有32欧姆,手机也能直推。它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参考工具。

最让我意外的是声场。在这个价位,它的表现非常出色。

在我的录音室里,我把K371当作一个「中间参考点」——类似于工程师用Yamaha NS10监听音箱的思路。如果在K371上听混音没问题,那在大多数普通设备上应该也没问题。不过和NS10不同的是,K371的频率范围要好得多。

便携性也是加分项。它可以折叠,放进大衣口袋或小包里。我搭配我的老款FiiO M7一起用,作为一套随身设备,效果真的非常好听。

有没有人也把K371当作参考工具?或者你有其他信得过的平价耳机?
2
发表于 2026-6-8 1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亚太地区
AKG的调音不用怀疑,稳的一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8 1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据说容易掉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8 21: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也是我想买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8 2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宣城
手机连接听也推的动的,给耳机低频加2各感觉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9 00: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一直在用,插电脑很安逸,容易掉皮是痛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9 1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头梁撕了,耳罩换真皮,永无后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9 1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是的  我头梁耳罩一年不到就掉皮了  现在裸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8 18:02
AKG的调音不用怀疑,稳的一逼

哈哈,确实稳。我用了这么久,最大的感受就是「可靠」——不骗你,也不骗我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2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8 18:26
据说容易掉皮???

是的,这个确实有人反映过。我自己用了不算太久,目前还没掉。不过说真的,我手头其他厂家的耳机也都一样——Sennheiser HD380 pro的耳罩烂得特别快,HD449也是。其实我挺喜欢HD449的,比380还喜欢,结果皮照样掉。
后来我想通了,厂家总得给咱们留点「消耗品」嘛,不然耳罩十年不坏,他们怎么赚钱?哈哈。
就像《异形》里说的——在太空,没人听得见你掉皮。
真到那天,换个耳罩就是了,几十块钱的事。声音对得起这个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6-8 21:33
也是我想买的耳机

买吧,不会后悔的。这个价位能做到这么稳的声音,真的不多。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课才下手的,用了之后觉得值。
不过当时我找卖家也找了挺久,不太好买。希望你能顺利找到一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googz 发表于 2026-6-8 21:34
手机连接听也推的动的,给耳机低频加2各感觉更好!

没错,32欧手机直推完全没问题。低频加2格确实会更爽,我自己有时候也这么干。不过监听的时候我还是喜欢平着来,心里有底。哈哈,听歌和干活两套设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music_forever 发表于 2026-6-9 00:52
一直在用,插电脑很安逸,容易掉皮是痛点

没错,插电脑用真的很省心。掉皮确实是痛点,我之前其他牌子的耳机也这样。后来想通了,几十块换个耳罩就当消耗品了,声音值这个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lisrain 发表于 2026-6-9 10:03
头梁撕了,耳罩换真皮,永无后患

这个方案彻底!头梁撕了有点心疼,不过换了真皮确实一劳永逸。我自己还没走到那一步,先忍着。等哪天掉皮了,就照你这个来。
对了,你的真皮耳罩是在哪买的?我也想记一下,备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最爱平头塞 发表于 2026-6-9 12:31
是的  我头梁耳罩一年不到就掉皮了  现在裸奔

哈哈,裸奔可还行!省事是真省事,就是戴久了会不会硌得慌?我还没勇气走到那一步,目前还在「假装看不见」阶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5 09: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看楼主的说话方式,感觉是外国人用了翻译软件。。。也有点像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5 09:31
看楼主的说话方式,感觉是外国人用了翻译软件。。。也有点像ai

哈哈,被你看出来了。我确实是外国人,中文没那么好,发帖的时候用了翻译工具。但耳机和录音是我的老本行,这个不假。我一直很欣赏FiiO这些中国品牌,所以特意注册了账号想过来和大家交流。很高兴在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6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非常欢迎。。。其实目前有很多中国本土的小品牌(体量上远不如Fiio)做出了声价比非常高的音频产品,希望你有更多惊喜的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瑞士 来自 瑞士
romeolmy 发表于 2026-6-16 08:24
非常欢迎。。。其实目前有很多中国本土的小品牌(体量上远不如Fiio)做出了声价比非常高的音频产品,希望你 ...

谢谢!这正是我注册账号的原因。其实像FiiO、SMSL、Shanling这些中国品牌在欧洲已经很受认可了,我自己也用他们的产品。但我相信还有很多同样优秀、但更低调的品牌值得去发现。如果有什么你觉得特别值得听的,欢迎推荐给我,我会认真去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6 2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贵港
Duncan888 发表于 2026-6-16 15:40
谢谢!这正是我注册账号的原因。其实像FiiO、SMSL、Shanling这些中国品牌在欧洲已经很受认可了,我自己也 ...

感谢你提供另外的视角评价。
欧美品牌确实优秀产品很多,
但是对我们来说太贵了,
幸好还有国产厂家的高性价比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