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5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Fi考古:中古三大神器之一,拜亚动力T1一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4 00: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钦州
朋友收藏的器材,
之前借来听过一次,这次是第二次借来听。
从各种细节来看,无不宣示着他曾经旗舰的身份。

以前对于这个耳机普遍最大的观点就是难推,
现在2026了,国产各大厂的器材都有了进步,特别是放大设备。
钰龙阿修罗的平衡口就可以推得挺好的了。
即便是现在的眼光来评估这个耳机,感觉在动圈耳机领域挺权威的。
可惜了,拜亚动力自己路子越走越窄,旗舰耳机越更新越没人买,最后落得卖身的命。就旗舰这一块明显还是没有森海那么稳,起码800S热度还是杠杠滴。
不过大哥也别说二哥了,
森海的命也没好多少。
世道真的变了,
不过经典的东西始终是经典。











2
发表于 2026-6-24 01: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2万1千号段,好听啊,真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4 05: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时代变了,T1没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4 0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老T1一直在我的桌面随时上工,800s已经回箱子躺着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4 0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R2R下的T1太过于圆润浑厚了,细节不突出,800s则细节抢耳刺激,信息量好半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24 0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4 05:05
时代变了,T1没变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下手T1一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4 08: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卫华 发表于 2026-6-24 08:30
买买买,支持大神AK哥下手T1一代

现在买1代,头梁和耳罩估计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24 0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有点像我之前出掉那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24 08: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t1一代一直是我的主力,除了细腻度差点,别的无可挑剔,估计下一个主力或许是susva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1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河池
空港风月 发表于 2026-6-24 08:48
t1一代一直是我的主力,除了细腻度差点,别的无可挑剔,估计下一个主力或许是susvara?

高频偶尔有点玻璃渣子的味道,其他都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24 1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RacingAK47 发表于 2026-6-24 08:42
现在买1代,头梁和耳罩估计不行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前几天翻出原装耳罩,听了下,各种掉渣,海绵掉粉,掉了一桌子。

现在用的这个真皮的能听,变成了少妇,没有原装耳罩的那种AKG淑女味道。

好像弄一个换真皮的原装耳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4 10: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图1耳罩的问题更多的是塌陷,但是也有觉得塌陷了更好听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24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真皮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24 11: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早晚会掉皮和风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24 1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帮顶。我对T1一代理解不多,只是斗胆说句,T1推好应该是“透”的,不只是高频的透,声场不拘谨、边界感模糊后的透。
透过现象看本质的透,下意识不会关注染色,乐器质感(但起码这两个东西要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24 1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听过下给我的感觉中频有点过厚,纵深有点,比我所听过的有纵深,但跟音箱的纵深来比可以说没有纵深,透明度差点。倒是觉得T1纪念版声音更均衡点,高频也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24 13: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24 12:31
听过下给我的感觉中频有点过厚,纵深有点,比我所听过的有纵深,但跟音箱的纵深来比可以说没有纵深,透明度 ...

一代t1是均衡的标杆,中频过厚可能是搭配的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24 15: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6-24 10:17
高频偶尔有点玻璃渣子的味道,其他都挺好的

对,我前端已经润了还是不好使,不过sus没有他的瞬态和速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24 15: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个确实值得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24 16: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ai515 发表于 2026-6-24 10:40
这种绒布的耳罩应该没啥问题,最多发黄。

K812 那种蛋白皮的耳罩第一批玩家的耳罩应该全军覆没了。

可以找我,已经给N多812耳机包了真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