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v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新认识sommer太阳神,兼谈线材的评价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4-9-16 07: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换好点的吧,范登豪我都处理了。低端实在糊,我现在用yter。还有电源线,主流很一般很一般。还远不如那个art50的散线。剩下的,我不建议买diy的仿的避震,基本都是神似声音差很远,除了价格便宜我找不出来什么优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4-9-16 09: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EndlessX 发表于 2024-9-15 12:37
白金龙很好,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了,另外问一下有没有听感相似的升级线

目前很满意,还没发觉什么缺点;这线最难得的是空气感(分离度,飘逸感),同类的恐怕要翻几倍想上找才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4-9-16 1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sommer全家我也只认可太阳神,做一对0.5米的,用sommer本家焊锡,switch头,下来300左右就可以享受旗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4-9-16 20: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楼主这些线很尴尬,要吗全部专业线,要吗全部HIFI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4-9-16 2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cometoday1 发表于 2024-9-16 20:28
楼主这些线很尴尬,要吗全部专业线,要吗全部HIFI线

专业线没电源线呀,如果有电源线的话我肯定先从专业电源线开始弄起。

耳朵收货,hifi线有hifi线的用途,专业线有专业线的用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4-9-16 2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全部换HIFI线,一条条的换,你这系统整体会提升好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4-9-16 2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cometoday1 发表于 2024-9-16 20:38
全部换HIFI线,一条条的换,你这系统整体会提升好多

这也是我正在干的事情,但是线材的试错成本有点高,大件的话评测基本都是靠得住的,线材的评测基本靠不住——这也是本帖的意义:线材基本是完全依系统而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4-9-16 21: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ven 发表于 2024-9-16 20:30
专业线没电源线呀,如果有电源线的话我肯定先从专业电源线开始弄起。

耳朵收货,hifi线有hifi线的用途 ...

成品专业电源线有vovox,我看有评价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4-9-17 1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开博尔现在卖的喇叭线怎样?单晶铜那款卖得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4-9-17 10: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jojo-pro 发表于 2024-9-17 10:21
开博尔现在卖的喇叭线怎样?单晶铜那款卖得很好

所谓单晶铜信号线不行,喇叭线没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4-9-18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USB一直用ex4k  感觉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30 08: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的经历和楼主有些相似。

之前我觉得 HiFi 信号线都是智商税,只用专业线,最早 2.0 系统,用的是 2 对淘宝上买的 DIY 的 Mogami 2549(单根一百多),后来加了低音炮变成 2.1 系统,换成了 3 对真力旗舰店买的信号线(单根 300+),Belden 1192A 线基 + Neutrik 镀金插头。就这样专业线前前后后听了超过 10 年。

后来歪打正着发现电源线对声音的影响很大,就想也试试信号线,但我没有一上来就搞 HiFi 信号线,而是搞了一对 Mogami Platinum Studio 原厂成品线,算是 Mogami 的旗舰型号了(单根 600 左右),接上去发现声音明显地区别很大:更明亮、两端延伸更好,能量感更充沛,但也有些发冲。

于是就想搞个 HiFi 信号线试试看,研究了一圈最后选了 AudioQuest 的 ThunderBird,这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结果是惊呆的,见我这个帖子:
https://bbs.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91323

我的系统低音炮到主音箱这段信号线目前还是用的 Mogami Platinum Studio,未来也会换成 HiFi 信号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30 08:06
我的经历和楼主有些相似。

之前我觉得 HiFi 信号线都是智商税,只用专业线,最早 2.0 系统,用的是 2 对 ...

我现在会觉得信号线跟音源是捆绑的,音源的上限完全是又信号线有多好决定的。

所以现在想起来之前搞马兰士sa10和贵丰天蝎座就是搞笑,当时最好的线也就是sommer太阳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0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5-30 08:06
我的经历和楼主有些相似。

之前我觉得 HiFi 信号线都是智商税,只用专业线,最早 2.0 系统,用的是 2 对 ...

我当时受影响比较大的是互联网上的kol,不管是b站还是油管都有好几个重量级kol宣称咸菜无用论,反之是宣传普及线材的基本都是好无声音。油管上有好几个人提到线材都是尽量支支吾吾怕被群嘲,还有一个博主信誓旦旦地说佳耐美4s11是他知道的最好的喇叭线,那个博主还一大堆高级设备,我就信他了。
省钱还得到优越感,何乐而不为呢。


然后就被严重惩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30 09: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sommer的ex4k系列声音都太散糊了,太阳神蓝水就没用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30 0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ven 发表于 2026-5-30 09:17
我现在会觉得信号线跟音源是捆绑的,音源的上限完全是又信号线有多好决定的。

所以现在想起来之前搞马 ...

是的,音源需要有一定的素质。
我开始发现电源线、信号线对声音有明显影响,就是从我买了 Weiss DAC204 之后。搭配了 Plixir Statement BDC 线性电源之后,线材的影响更加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30 0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ven 发表于 2026-5-30 09:26
我当时受影响比较大的是互联网上的kol,不管是b站还是油管都有好几个重量级kol宣称咸菜无用论,反之是宣 ...

我之前也是被这种线材无用论影响了,想当然地认为线材都是智商税,专业设备对线材不敏感,电源线用机线、信号线用专业线就行了。
但后来我给真力的有源监听音箱、有源低音炮换了电源线之后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比如我给真力 7050C 换过欧亚德 Vondita-X 和 AudioQuest Monsoon,两者的声音素质都秒杀随箱附带的机线,但他俩出来的声音也有明显的区别。Monsoon 的低频量感更大但是控制力不足,比较松散偏糊,速度偏慢,比较轰。Vondita-X 则低频量感少一些但控制力很好,很干净,启停速度快,也不轰头。

我觉得那些宣传线材无用论的人要么没实践过,要么是系统的瓶颈在别处,导致换了线确实没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