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paladins15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STAX石机官放对战(已经没有战斗的必要了)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2-10 06: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9 21:10
我不止都听过,我还都买过呢

t8000实在太软了
只能直通模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2-10 07: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aladins159 发表于 2026-2-9 22:43
嗯,主要是stax这几年就基本没消息更新耳放产品线了,之前出个扩展板就等同于t8000再续几年命,真的就很 ...

静电放要做好 是天价 stax以前做过 破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abccbaa 发表于 2026-2-10 07:02
静电放要做好 是天价 stax以前做过 破产了

有漫步者兜底做做也不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2-12 2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creamy_wan 于 2026-2-12 20:20 编辑

009前stax是只懂做耳機,009後是連耳機都沒有突破了……

甚麼都做的hifi廠stax在破產重組後就已經不存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31 15: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2-8 11:46
本人玩stax x9000,最开始也是用的stax 700s,出掉了。二进宫stax x9000 + t8000,出掉了;三进宫还是stax  ...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31 16: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组合,然我我本身也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结果马兰士sa10+700s+x9000组合还不如sa10直推大乌呢!因为700s这个耳放是stax产品线的中端产品,声音本身就再动态、低频力量感、声场大小、规模感,速度感,各方面都与stax x8000有级别差距,这是智力水平正常的人,都应该能理解的,人家Stax几十年的企业,还能把旗舰耳放做的比次旗舰差一个档次?还能自己打脸自己?主次不分?这不脑残弱智进行泼脏水、扯犊子呢么!
2. 升级到t8000之后,sa10+t8000+x9000组合听任何风格歌曲,无论是古典、流行、男生、女声、大编制、小编制,都彻底碾压sa10+大乌1组合。我现在听音乐已经基本不怎么用大乌1了,只是用它来配合电脑日常使用。
3. 我当时700s+x9000使用了不到一周就出手了,毕竟听过太多的耳机,参加过太多的展会,声音健不健康,而且手上还有大乌1通常对比,还是非常清楚的。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但是给t8000试过加前级,试过的都是耳放前级一体机,holo悦、pass hpa-1、hdv820耳放,都试过,加完之后,声场大小,动态、低频力量感、乐器分离度,会有进一步明显提升,但是Stax自身的仙气调音也基本消失殆尽了,而且个别耳放声音会比较粗糙,看你能不能受得了,看你喜欢哪一个风格,绝对不是随便加个前级,声音就360度无死角定更好了,至少细腻度,我听下来,反而都是有点下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31 16: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5-31 15:39
这位朋友 请问t8k相比700s哪些方面表现更好?最近一直犹豫 到底入700s还是t8k

当然,如果谈性价比,那700s,700t肯定是性价比更高的,这个没的说。无论700s/700t,还是t8000,声音都是在自己价位站得住脚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31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31 17: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风灵月影 发表于 2026-5-31 17:14
“4. 我没有试过给700s加前级”请问你这个700s没有开过bypass的么?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31 2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7:28
没试过,因为我当时没有前级呀,所以不清楚具体表现

嗯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1 0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本帖最后由 雨后休闲时光 于 2026-6-1 06:37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 07: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兩個方向,一是隨手把動圈/平板耳放中的前級輸出接過來用。好處是一雞兩味省錢省位置,又可以多一份調音;壞處是此等耳放前級質素及調音水平都相對一般,雖未致於聊勝於無,可也不是甚麼長治久安之策……

另一個是找些較具質素又調音合用的前級,這樣則系統可以在音效水平明顯提升下乎合自己的審美,在我看來是換走stax原廠amp前的最優解……

如果想尋求stax廠方的原味表達,那塊像是雞肋的dac板則非常合用。雖然板的音效質素普通,但在我聽來整個表達確實是協調性極高,而且頗能對應t8000 軟調的取態……

怎樣配搭多少有些階段性和自身條件考慮,活在當下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 1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本帖最后由 胡发乱烧 于 2026-6-1 10:43 编辑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5-31 16:44
1. 如果你都已经stax x9000这个级别耳机了,不建议买stax 700s。因为我第一次就是买的stax x9000 + 700s ...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size=14.000001px]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耳

不知道t8k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 11: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前没有一款台机能伺候好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 1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relativezero 于 2026-6-1 12:00 编辑
35888894 发表于 2026-6-1 11:28
t8000也不行,717、700s、700t、t8000、d10、d10ii都用过,现在用回了d10ii,x9000当随身用,因为我觉得目 ...

你喜欢咋玩,就咋玩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 11: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胡发乱烧 发表于 2026-6-1 10:41
收到 感谢您的解答

目前在500t下 个人感觉x9全频都不够凝聚 结像、定位不够清楚 缺乏必要能量感 不抓 ...

500t是定位给lambda系列耳机用的耳放,入门级别。根本不是给x9000用的,500t-->700s/t-->t8000,每个档位的升级,都会有明显提升,看你预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 1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06:35
我担心T8000前级直通后,X9000会是前级的声音,自身特色没了。

但据说不搞前级直通,声音软。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1 13: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creamy_wan 发表于 2026-6-1 07:27
這個疑慮我在其他帖有分析過,解決的方法是有的,而且也不太需要擔心x9000的調音……

前級這個配置有 ...

但是原厂那个DAC卡解码不行,味道有了,别的差了,不能充分发挥X9000的作用。。。。。。。

我先前用naim atom直通mini香,觉得推出来的声音和一代大乌一模一样,都是前端的声音。

用宝达812直通T8000+X9000也许会好吧?听说812的前级不错,并且这个一体机本身也很强,适合好几个动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1 13: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relativezero 发表于 2026-6-1 11:59
没有完美的声音,只有与钱包允许的声音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道而驰了。但我又听喜欢钢琴曲和轻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1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6-1 13:09
您所说超过大乌的X9000,低频比一代大乌强吗?

我喜欢低频强劲、人声凝聚的感觉,这需求似乎和X9000背 ...

我是说在我自己的系统条件下,也就是马兰士sa10自带耳放推大乌1代,不如马兰士sa10+t8000+x9000的低频。大乌1代如果使用更高阶耳放,肯定是彻底超越x9000的。静电耳机基因里,低频就不是强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