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yue_e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橡叶道SE、TimeEarTEA99、飞傲FF1等便宜货耳塞对比感受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4-22 11: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yue_en 发表于 2026-4-22 10:28
现在出的这些耳塞,中频都扎实的很,都是朝耐听的路子走。

水哥家的能做到声音扎实和细致度并存,这点比较好。我听B80人声就要近很多,糊很多,但是论坛好多人喜欢这个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22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长沙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2 1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22 1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点磨砂质感,三频衔接顺畅,听感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22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这毒放的~~我的要下个月才能发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缓慢生长 发表于 2026-4-22 17:52
橡叶道SE确实好听呢,氛围感挺好又不糊,解析完全够用,低频有力又不会堆积,消散得很自然,人声有点近,有 ...

是这个味道,檀木材质的腔体有它的特别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30 09: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日照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22 06:59
我看好多帖子说tea99中频凹,薄,不适合人声,到底是不是这样

刚听一晚,我觉得不凹,对比几千的厚度不够是正常,百元价位的正常厚度吧,前两天试听了199的牛π,声场特别大,分离度很好,但那个声音是真的薄,这个是百元正常范围,肯定比千元往上的薄,哪怕手头的马天尼,也比enzo薄,价格越高声音密度相对越大。有那么多好塞子我还能留着tea99,这时我的看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30 16: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30 17: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4-30 17: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wishesme 发表于 2026-4-30 17:02
老哥搞一条tea99,然后上来发下听感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30 18: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不建议,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30 18: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6:57
大家对TEA99的评价好高啊

可以实际试试,他家的耳塞和蓝牙耳放声音都比较靠谱。耳塞风格属于同时兼顾声音线条感和温润感,不会轰和糊。不过有一点注意可能需要实心耳套,他家很多产品不适合空心耳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4-30 2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1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推出的道SE,出于之前的好感,闭眼入了道SE,听下来确实很喜欢。
这两年感觉满意的入门平头,去年是白青雪蓝膜,今年是道SE,说来也奇怪,都是高阻抗塞子,可能本人就是喜欢高阻的声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1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 1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fishu 发表于 2026-5-1 14:08
先是看了橡叶老哥的“宇音三剑客”测评才入的PK1和G1A,感觉橡叶的描述和自己的听感很相符。
近来看到橡叶 ...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5-1 18:27
有机会,等海鸥有货了也可以试试它。很全面的平头塞,只是需要等的时间可能有点长。

多谢推荐,有机会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 14: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hupeng1982 发表于 2026-5-1 17:06
同感。买来听了一耳朵就点退货了,过于寡淡。不过做工倒是挺好的。

一耳朵肯定不好听的,都没煲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4 1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苦丁香 发表于 2026-4-30 17:49
我的评判标准就是“好听”“不好听”,不会说那么多什么声场解析啥的。

要的就是这种简单纯粹的判断,不需要那么多复杂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4 16: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中国
黑哥 发表于 2026-4-30 18:00
不建议,不好听。

我刚开始听99觉得清淡,而且不容易推,但是听的时间久了,也许是煲开了,拿mdat3标准版推的也还行。主要是散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