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wangyooo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术贴】从建筑师视角聊聊 432Hz 实时转换——撸了个 App 请各位老烧指正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7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对了,在官方网站 https://retune432.com 也可以试听440Hz和432Hz 的区别。

今天和一位小提琴制作大师聊这个话题,他说纽约爱乐早就是442Hz了,没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28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商业录音制作时少开点混缩压动态比用什么音准都来得音质好. dvd 蓝光里的dts暴打99.999%的cd 流媒体. 不是杜比格式多厉害, 纯粹就是动态没压那么狠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4-28 12: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cdzsz67 发表于 2026-4-28 11:15
商业录音制作时少开点混缩压动态比用什么音准都来得音质好. dvd 蓝光里的dts暴打99.999%的cd 流媒体. 不是 ...

我这个app谈不上音质,毕竟只是收音机的码率,追求的是收音机可以听很久不会累,抚慰人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28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angyooo 发表于 2026-4-28 12:50
我这个app谈不上音质,毕竟只是收音机的码率,追求的是收音机可以听很久不会累,抚慰人心。

以前为了让带宽有限的电台上能听清楚, 商业录音进行动态压缩. 现在早已不是真正的"电台"带宽不再是限制, 制作标准并没有提升, 高清设备播放低动态录音是听觉疲劳的主要成因. 好比大屏幕播放360p比小crt观感更差更累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13: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cdzsz67 发表于 2026-4-28 15:04
以前为了让带宽有限的电台上能听清楚, 商业录音进行动态压缩. 现在早已不是真正的"电台"带宽不再是限制,  ...

有道理,高清设备播放360P这个比喻我听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29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angyooo 发表于 2026-4-29 13:45
有道理,高清设备播放360P这个比喻我听懂了。

查了一下432也不是一个前标准, 是威尔第的倡议, 莫扎特时期可能低到422, 贝多芬时期可能高至455, 更早的历史中会更混乱. 我感觉这是标准化带来的迷思. "In the old days"也不存在一个更好的标准, 只是更加非标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22: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cdzsz67 发表于 2026-4-29 16:16
查了一下432也不是一个前标准, 是威尔第的倡议, 莫扎特时期可能低到422, 贝多芬时期可能高至455, 更早的 ...

贝多芬的455音叉信息来源并不明确,也可能是他失聪后特制的吧,另外我怀疑他们那个时代能不能测定频率数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