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曾经是九段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聊聊耳机系统搭建中的最大痛点兼深度评测矩声NT1/ND1/NA1三件套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4-23 18: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4月初入烧,听取老烧建议,不瞎折腾直接买了na1+nt1,因为个人录音需求在解码方面我是折中了一下选择了纽曼mt48桌面声卡替代nd1,耳机购入了大漩涡,800s,听了一下是真的爽,后面有机会想试试sus,gl3000,nan7,97u这类的希望能有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23 1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听过推800s,很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4-23 19: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马进 发表于 2026-4-23 18:32
4月初入烧,听取老烧建议,不瞎折腾直接买了na1+nt1,因为个人录音需求在解码方面我是折中了一下选择了纽曼 ...

Mt48不错,和阿努比斯不相上下,有它当解码,越级打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4-23 2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恭迎我才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23 22: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马进 发表于 2026-4-23 18:32
4月初入烧,听取老烧建议,不瞎折腾直接买了na1+nt1,因为个人录音需求在解码方面我是折中了一下选择了纽曼 ...

数播光纤入MT48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23 23: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这套推低阻高敏动圈咋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23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我入了NT1 (颜值直接设计到了心坎儿里), 来补齐系统的源头短版。时钟目前还没有入(和家里DAVE不兼容),等到NT1到系统里先跑起来看一下整体反馈。

九段很棒的分享。这套周边九段如何选用搭配的?电源线和信号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24 0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请教下,先前看了好几个帖子都说,转盘、解码、放大器不能用同一个品牌,这样会突出这个品牌的缺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24 09: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23 23:50
我入了NT1 (颜值直接设计到了心坎儿里), 来补齐系统的源头短版。时钟目前还没有入(和家里DAVE不兼容), ...

你先等等,我听到的消息是chord那个展出了三年的升频器,好像是要今年量产了,搭配dave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4-24 0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流氓才子 发表于 2026-4-24 09:04
你先等等,我听到的消息是chord那个展出了三年的升频器,好像是要今年量产了,搭配dave的

才子好吖!

这个我前年就听熊猫🐼家说了。。。所以现在升频器还没有动,看去年年底今年年初陆续新品上市,希望今年有更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25 20: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4-23 10:48
关注过这耳放,有朋友也在留力,推力看着很夸张,不知道实际如何

推力很大,800s拧到四分之一格出头点就声音来的就很大,而且能把800s的低频推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26 09: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蚌埠
解码和耳放绝对相信!数播因为是自研系统,am固定码率有点遗憾,非常期待高码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2 14: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本来挺感兴趣的,软文味太重,不敢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3 04: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4-23 23:50
我入了NT1 (颜值直接设计到了心坎儿里), 来补齐系统的源头短版。时钟目前还没有入(和家里DAVE不兼容), ...

舍长记得要好好分享下NT1的听感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3 0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5-3 04:33
舍长记得要好好分享下NT1的听感呀

好的野猫,大概7月上中旬这个夏天的样子。

现在过渡阶段,用ipad pro,usb到dave,然后xlr平衡到primavera,主推HE6(六螺丝版)+ 800S;或切换RCA到Kenzie OG,主推歌德和W2022,已经很好听了。(优化了电路,拉了专线)

到时候用起来再看是否加时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3 05: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法国 来自 法国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5-3 05:36
好的野猫,大概7月上中旬这个夏天的样子。

现在过渡阶段,用ipad pro,usb到dave,然后xlr平衡到prima ...

霍霍,都是用的胆机啊 不过这个ipad接Dave也是简直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3 0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有只野猫 发表于 2026-5-3 05:43
霍霍,都是用的胆机啊 不过这个ipad接Dave也是简直勒。。。。。

恩,所以说临时过渡方案,用的付费版qobuz,整体搭配得当,DAVE的高解析搭配两款胆机的模拟温润,很般配。

石机我上海办公室留了一部牛牛帮我耗费快一年时间打造的“升级版” Vibrato,主搭歌德和T1一代头版。和662数播+享声DAM1十五周年搭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3 10: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在上海耳机展听到过一耳数播NT,还不错的素质,有解析,有乐感,数码味不太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3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艾舍长 发表于 2026-5-3 06:00
恩,所以说临时过渡方案,用的付费版qobuz,整体搭配得当,DAVE的高解析搭配两款胆机的模拟温润,很般配 ...

艾舍长办公室也听啊,换做我这听音时长真有点扛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4 03: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小吴马特 发表于 2026-5-3 10:38
艾舍长办公室也听啊,换做我这听音时长真有点扛不住。

我办公室一天平均能听30分钟很好了。就是备一套,OT加班,一个人时候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