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大歌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自觉交了一回智商税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13 0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可能是搭配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13 00: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充电线基本都是镀锡铜,长度也足,估计是dc部分走镀锡铜线基弥补了你的小尾巴和塞子的中频表现和声场规整度,我拆过几根全功能usbc线用料做工挺严谨的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13 0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小尾巴线是真没必要买贵的,纯纯智商税,dc部分搞个合金的镀银的纯银啥的,焊锡用点两头增益大的,严格的数据双绞和屏蔽也没得,连上能识别就是赢,通过调整导体材料让你和机线一对比就有很明显的音质改变,哦不是升级,加个引号的升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14 1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USB线的屏蔽、防火等等都有国际标准,导电性能同理,大厂的线身都明确标注好几个标准,自然标点一般都要好。国内和台湾都有给大厂专供线材的品牌,只是发烧友不知道而已,把惠普打印机线拆下来就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haxang 发表于 2026-5-12 04:41
100元手工打造的线,肯定比不过几十块机器制造的快充线,毕竟人工比机械贵

可能还是和材料有关,用普通材料冒充好材料,或是这个厂的设计师水平太L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朋友妻不客气 发表于 2026-5-12 08:07
HIFI本来就是要不断尝试,不断试错的
没谁保证每次买都一定能OK
没必要一遇到挫折就躺到所谓“智商税”的 ...

多交流信息,增加经验和提升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es88 发表于 2026-5-12 08:20
这个其实需要看搭配,不同的设备用不同的线可能会搭配出不同的声音。

说明这个厂的设计是失败的,水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lfch587 发表于 2026-5-12 11:36
假如我是厂家,配线一定一定是好的!

是啊,张雪机车才是质造的典范,一定用最好的材料和设计,又不是不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5-12 15:07
几百块钱东西算不上啥智商税。搭对了自然就对了。搭错了就白搭拉倒。实际上C口OTG线不可能优秀,它的接插 ...

说明这个厂的设计是失败的,让我等竟然用此等线这么久,浪费了好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shybo1979 发表于 2026-5-12 15:41
这个就传数字信号而已在解码之前呢,线的作用很小

我的经验是线材的作用非常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kevin_dp 发表于 2026-5-12 16:35
从来没有用过这些绞编形式的USB线,个人认为其屏蔽效果应该是这类型USB线的短板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koei81 发表于 2026-5-12 17:47
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买某大厂解码器送的发烧USB线,竟然断联,还不如充电线好使,所以带hifi的不光贵,还 ...

只能说明厂家的设计师都是垃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sven 发表于 2026-5-12 17:52
便宜的”发烧“咸菜,真的不如大厂的便宜货,楼主的这个需求otg线,建议去买欧亚德的Neo dj用线,肯定不会 ...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江南我最帅 发表于 2026-5-12 18:32
只能证明你翻车而已,和你智商关系不大。

呵呵,你还挺会安慰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wanliji2005 发表于 2026-5-12 21:26
曾有类似的感受,先验证一个月

坐等你的经验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nQEC 发表于 2026-5-12 23:42
数据线这玩意,DIY的屏蔽做的未必有十几块的大厂标准线好;更何况有的连屏蔽都没有。。。

高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qiyeye123 发表于 2026-5-13 00:20
可能是搭配不对?

原厂的应该是考虑了搭配最佳效果,结果不如人意,只能说明厂家的水平较L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3 00:45
充电线基本都是镀锡铜,长度也足,估计是dc部分走镀锡铜线基弥补了你的小尾巴和塞子的中频表现和声场规整度 ...

高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3 00:53
小尾巴线是真没必要买贵的,纯纯智商税,dc部分搞个合金的镀银的纯银啥的,焊锡用点两头增益大的,严格的数 ...

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22: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Ayurocking 发表于 2026-5-14 13:27
USB线的屏蔽、防火等等都有国际标准,导电性能同理,大厂的线身都明确标注好几个标准,自然标点一般都要好 ...

有道理,国际上很多名厂的线也就是无氧铜,的确效果很好,不像国内好多标的什么“单晶铜”加“镀银”效果也没人家无氧铜好,的确和标准、工艺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