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YoungO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点听明白K501了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14 1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4 19:23
501是最独特的,2 5 6 7几乎找不到模板,唯一沾边的是240df

501设计团队听完一堆前代老akg机子后发动了大刀阔斧的大融合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14 22: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多年前,K501是我从音箱系统转战耳机时,第一个拥有的耳机,听古典乐,至今也不能说哪一款耳机能完全超越它,我当时用胆耳放推的,就是低频量感差些。后来买了240DF,但是240DF没有K501那种宽松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14 23: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河东区
2400+号k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15 00: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北美地区
吴刚t2推240m黑白可以一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15 05: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南
kk以下皆蝼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gaocheng1991 发表于 2026-5-14 19:44
501设计团队听完一堆前代老akg机子后发动了大刀阔斧的大融合术。

501算是变革最大的一个了,后面601又往回拉了,到7系就已经泯然众人矣,8又回光返照了一下,但已经辉煌不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4 22:05
多年前,K501是我从音箱系统转战耳机时,第一个拥有的耳机,听古典乐,至今也不能说哪一款耳机能完全超越它 ...

df音色和501有点相像,但框架就没得比了,akg除了kk,501应该算是最强框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带字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grrr 发表于 2026-5-15 00:40
吴刚t2推240m黑白可以一战

240m不是一个路子啊,音色和框架都是另一个方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kk的一半k500,和k501可以形成绝代双骄,kk是一代宗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15 19: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南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12:48
kk的一半k500,和k501可以形成绝代双骄,kk是一代宗师

哈哈,这比喻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15 22: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12:47
df音色和501有点相像,但框架就没得比了,akg除了kk,501应该算是最强框架了

确实,现在又有点怀念501了,当初那只不卖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云水生 发表于 2026-5-15 19:49
哈哈,这比喻有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3: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5 22:44
确实,现在又有点怀念501了,当初那只不卖就好了

再收回来,连着500一起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16 00: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若干年前,老油条们说501的声场是没有纵向深度的但横向宽度确实无人能敌,还有那特别的无法取代的新(新也不新)老(指老240系列)交界的AKG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6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长春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5 23:49
再收回来,连着500一起玩玩

看了咸鱼有段时间了,没有成色好的501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4: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metaverse 发表于 2026-5-16 00:41
若干年前,老油条们说501的声场是没有纵向深度的但横向宽度确实无人能敌,还有那特别的无法取代的新(新 ...

501还没纵向啊,那啥耳机配有纵向,t1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4: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6-5-16 12:51
看了咸鱼有段时间了,没有成色好的501了

501被炒的太高了,500相对好收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16 2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5-16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oungOG 发表于 2026-5-16 14:42
501还没纵向啊,那啥耳机配有纵向,t1吗

他们认为森海600那种才叫有纵深(但是声场不宽,形状像小巷),白牙990那种才叫有立体感(有高度,但宽度还是不大)……听上去好像是有点这么回事,但听久了还是501那种巨宽的几乎没有丁点头中效应的声场才是王道,至于所谓深度和高度,反正我也没多大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5: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