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權仔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udio-Technica ATH-ADX7000 VS Focal Utopia SG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15 13: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ADX7000单元溢胶的问题俺问了,得到官方回覆,要避免只能"付费"之前先检查一下了,虽然不影响音质。






俺的没有溢胶,会不会是靠前的序号,组装比较精良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5-15 06:00
谢谢解毒。我也喜欢浓郁的,我觉得一代大乌比二代的声音更热情些。

您听过L5000吗?不知它和ADX7000有什 ...

不好意思,沒有聽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Yin93035382 发表于 2026-5-15 06:34
我有朋友在上海圓聲帶用湖人推,同樣對比過這幅耳牛,覺得ADX7000不佔優勢,至於今代ha300amk3,可以更換整 ...

在我的系統下,大烏聲音更寬鬆一點,聲音素質更高,聲場會再大一些。至於ADX7000又有何變化,那就要請回家中細緻把玩先知一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0: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08:18
乌托邦俺心仪已久,但迟迟下不去手,一代故障率太高,二代还在观望的时候,ADX7000出了,评估了一下,还是 ...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掉價。論質感還是大烏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15 2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mikihisa 发表于 2026-5-15 12:55
声音密度俺倒是不太讲究,W10LTD糊的一脸,俺还是很喜欢,震膜尺寸确实也不能决定声音的好坏。配戴的话, ...

乌3真不好说啊 到底有木有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1: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5 12:09
楼主最后的观点不敢苟同,喜欢和持有大乌2,与喜欢和持有7000,并不矛盾。
个人体感:
两者声场、结项定 ...

兩幅耳機都有各自的魅力,但別忘了它們的售價!普通玩家要想擁有一副可能要咬緊牙關,節衣縮食才能購得自己心愛的“神器”更別提兩幅聲音走向風格相似的耳機了。個人認為“二選一”是普通玩家的無奈之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16 0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台湾 来自 台湾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0:32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 ...

俺与LZ相反,大乌看起来较肥厚,俺更偏爱视觉效果轻盈简洁俐落一点的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16 16: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0:32
這是大烏一代的單元,二代會有所改進。ADX7000給我的感覺比較廉價,咋一看很精緻但頭梁和耳機連結處比較 ...

没有办法的事,你要大乌减重一半的话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用碳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16 17: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已经在使用:briseaudio BSHP for ADX7000耳机线了。adx7000和它是最佳搭档了。不过价格很喜人。
此线保留 ADX7000 原有魅力——強大空氣感與低頻表現,著重強化高頻的細膩度、泛音延展性與邊緣柔順度,全面提升各頻段的音質鮮明度。無論面對任何音樂類型,皆能維持自然平衡的重現效果,堪稱能讓用家更深入細味 ADX7000 的最佳 Brise Audio 線材。

b01_o-copy2.jpg (85.22 KB, 下载次数: 13)

b01_o-copy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16 1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aqme 发表于 2026-5-16 17:38
已经在使用:briseaudio BSHP for ADX7000耳机线了。adx7000和它是最佳搭档了。不过价格很喜人。
此线保 ...

价格确实喜人有对比过b1xa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16 2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ADX7000目前价位太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16 2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本帖最后由 aqme 于 2026-5-16 20:56 编辑
asdapk 发表于 2026-5-16 18:48
价格确实喜人有对比过b1xa吗

没有对比过,应该不是一个档次的耳机线,这条线做工精致,下单要等三个月。用于耳塞系列的IE900搭配briseaudio for Ie900的耳机线非常棒,比原线甩几条街吧。国内的锋之星--锋冠旗舰单晶金鈀银合金adx7000耳机线也定做了一条,也很不错,中正大气,分离度高,银线贵气,弦乐、古典很不错。归宿的N2与以上两款线相比之下适配略逊一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0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非洲
poonhk 发表于 2026-5-16 16:33
没有办法的事,你要大乌减重一半的话也不可能像现在一样用碳纤

像這種貴價耳牛,我會更注重質感一點。聲音先不論,起碼情緒價值要到位!這也是我始終沒入手Susvara的原因。不過Susvara總會有緣再會的,就看有沒有那個機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17 21: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唐山
虽然繁体字看着不习惯,但是还是看完了,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fengyuluoke 发表于 2026-5-17 21:09
虽然繁体字看着不习惯,但是还是看完了,帮顶

多謝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5-18 0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權仔 发表于 2026-5-15 21:04
兩幅耳機都有各自的魅力,但別忘了它們的售價!普通玩家要想擁有一副可能要咬緊牙關,節衣縮食才能購得自 ...

你说得对,这两幅耳机确实是有一定重合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同意你的观点。
b站有位up给这两幅耳机的定位也是类似:www.bilibili.com/video/BV1zvByBDEx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5-18 0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castigliano 发表于 2026-5-18 00:31
你说得对,这两幅耳机确实是有一定重合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同意你的观点。
b站有位up给这两幅耳机的 ...

话是这么说,但俺建议是,都买,因为本身就不是一个类型的耳机,你买了一个,总会想另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5-18 11: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18 00:36
话是这么说,但俺建议是,都买,因为本身就不是一个类型的耳机,你买了一个,总会想另一个

还是看人吧,看最喜欢哪个了。
至少我自己,现在几乎不怎么用大乌了,基本95%都在用7000。
感觉7000那个调音比大乌纯扩散场更符合个人口味。
所以可以都入手,然后仔细再自己系统中对比,然后决定留哪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5-18 13: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的感觉。
其实丰达910也相当之强,就是比7000可能更挑剔系统搭配。
另外个人觉得910,7000和SG之间密度并没有档次的差距。SG听人声确实初听之下是很毒,但是我觉得SG速度偏慢了。比如放大编制就明显感觉SG速度太慢没那种爆棚的感觉,而且声场实在是太小了。
另外我给7000也换了升级线,声场能进一步提升。夏天我基本都只佩戴70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19: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本帖最后由 權仔 于 2026-5-18 19:11 编辑
leonjo 发表于 2026-5-18 13:00
ADX7000 的上限相当之高,可能我听OST比较多,觉得ADX7000听器乐比utopiaSG要强很多, 人声也没SG那么厚重 ...

ADX7000的潛力我已經從ADX5000身上窺知一二,兩幅都是潛力巨大的耳機!其中ADX5000更是被我嚴重低估。我也會稍後發布一篇在自己器材下ADX5000聽感分享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