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渡劫真仙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I2S是否肯定比同轴好了?丹娜蓬托斯15周年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21 1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5-21 07:44
怎么知道机器能不能调整线序了?

官网找说明书翻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1 12: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1 12:14
我这里不行,看具体器材吧。

是的! 我说的 I2S 胜过 AES 和 RCA 可能是有点绝对了    器材,线材的匹配也是很重要的。

我最早尝到 I2S 甜头是用 丹娜 IRIS USB 界面 配 双木三林 M400 解码器,开博尔的 HDMI 线做 I2S 连接。当时的 AES 线是 JPS 家的,而 RCA 线的是 NBS 。
现在就是 丹娜界面加解码器的一套西装,线改成 线圣 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1 13: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wkw 发表于 2026-5-21 12:45
是的! 我说的 I2S 胜过 AES 和 RCA 可能是有点绝对了    器材,线材的匹配也是很重要的。

我最早尝 ...

最初我也追求iis,实际使用并不能满意,知道换线很有可能会好但目前用的同轴足够了,aes其实也行不过此时此刻选择coaxia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1 14: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素质IIS强,但是不一定有同轴好听,我之前DK2试下来是这样,也可能我的线是几百块的比较低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21 16: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北美地区
I2S我只是用来听DSD,数播到解码,500的纯银线。不如我pad同轴线好听,同轴有更有起伏和韵味感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1 22: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直接问豆包两个机器连接,用i2s接口,线序应该怎样调整!我试过,豆包是对的,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22 0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有台名机内部,先是i2s,再由i2s转同轴,再由同轴转i2s,不知道为什么。该机是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音响公司调音参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2 10: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nblinan 发表于 2026-5-22 08:20
有台名机内部,先是i2s,再由i2s转同轴,再由同轴转i2s,不知道为什么。该机是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音响公 ...

CD机主板里都是走iis,目前说的是iis over hdmi(也有走网线非主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6-21 1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先不论相位针脚跳线繁不繁琐I2S就是厂家预留给用户的一个坑!它本身只针对短链路下能与时钟共存的一条机内线。留给用户就烧脑烧钱了。还不一定有正面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6-23 0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玫瑰诱惑 于 2026-6-23 09:37 编辑

传统来说USB>AES>=RCA,如果解码内置网桥就走网线或者SFP
其他不用考虑,名机也不太用II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6-23 1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prodomo 发表于 2026-5-20 20:42
我这里自己有的HDMI线情况下目前是有问题的,也许换了线可能会好很多。但用同轴/aes已经够用就不研究hdmi了 ...

最近情况iis可以听了,最后一个问题解决了。至于和同轴哪个好不能确定。听出明显区别的是目前用的aes线属于比较厚的声音,听某些特别薄的录音专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23 1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在这里,使用 Zeskit  HDMI  线 的 I2S 连接凭着更优秀的素质表现胜过了 XLR 和 RC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2: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好了,昨天买了一根开博尔的铜镀银IS2线,接蓬托斯15周年解码,音乐传真新A1功放,推达尼皇室2,音量一样,接山灵SMT1.3数播,音量一样,现场和同轴线PK,两根线都是150+的价格差不多。

A B切换,觉得IS2线声场似乎大一点背景好像黑一点,偏清淡;换同轴线,立马觉得人声更有感觉,韵味更浓烈一点,低频氛围也更强,更有味道。

我是觉得同轴线更好听,以后把I2S线退了。

我的听感和上面好几位朋友一样,都是觉得同轴线更好听。

目前又买了一根BNC同轴,准备连接SMT1.3和蓬托斯15周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soma889 发表于 2026-5-21 22:04
直接问豆包两个机器连接,用i2s接口,线序应该怎样调整!我试过,豆包是对的,神了

恩,我问了豆包好几次,有很多办法连接我的山灵SMT1.3和蓬托斯15周年,但是没想到,昨天一接上跟根本没有任何调整,直接出声了。

我和同轴线现场PK,觉得I2S线偏清淡,人声和氛围感都不如同轴,目前已经退了。

开博尔售后可以,我直接退货的毫无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24 13: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IIS需要界面和解码器本身有优化才行,不然不如同轴,到那时高规格音频只有IIS才能传,dsd512啥的,不然只能用机器自带的usb界面,但是好的usb界面都是外置,和解码连接要高规格就剩IIS最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24 14: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通州
BlurEye 发表于 2026-6-24 13:46
IIS需要界面和解码器本身有优化才行,不然不如同轴,到那时高规格音频只有IIS才能传,dsd512啥的,不然只能 ...

没那么复杂的,只要器材能支持就试试吧 ! 一根纯铜导体的 HDMI 线就可以了,成本很低的。 不要镀银 x 3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