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楼主: victarar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关电源现在可以媲美线性电源了吗?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26-5-24 10: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好的音频专用的开关电源成本是同功率的线性电源的好几倍,你就说好不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4 1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觉得并不能,线性电源听感更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4 1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百色
linn就是啊,管着叫动力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4 1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看你想听的歌曲类型,如果是室内弦乐、邓丽君这类的,那么线电更好。如果是听动态大的交响、摇滚之类的,那么开关电源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24 14: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找到什么?我已经买完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4 15: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4 14:55
找到什么?我已经买完了啊

我说的是开关电源,不是丹拿高文ms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24 16: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英国和弦的产品如解码器、一体机包括大几十万前级基本上都是开关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5 1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4 15:33
我说的是开关电源,不是丹拿高文msb

我是说aavik的产品用开关电源,声音好的不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25 12: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5-25 11:58
我是说aavik的产品用开关电源,声音好的不得了。

欧!我还以为aavik牌的开关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25 12: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它这个电源不是说是特别定制的么?如果开关电源真这么牛逼,就不会有各种线性电源,隔离牛之类的产品了,都用开关电源不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5 13: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留香小筑 发表于 2026-5-25 12:15
欧!我还以为aavik牌的开关电源

那没有,开关只是一个环节,单独拿出来没有意义,音响是个整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6-15 1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本帖最后由 wangshunan12 于 2026-6-15 12:32 编辑

关键要看,该品牌的高端型号是不是也是用的开关电源
很多品牌虽然低端型号卖得很贵用的开关电源,但高端型号清一色线性电源,至少宝达看起来是这样,比如说宝达866,典型的超大号牛子外加小号牛子的组合
不能单纯因为价格贵,就觉得用的东西肯定是好的,单一品牌的低端产品线起步价再贵,都是属于缩水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6-15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angshunan12 发表于 2026-6-15 12:30
关键要看,该品牌的高端型号是不是也是用的开关电源
很多品牌虽然低端型号卖得很贵用的开关电源,但高端型 ...

也有反例,顶级型号用开关电,下面全部线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6-15 13: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6-15 12:51
也有反例,顶级型号用开关电,下面全部线电的

我见识少,倒很好奇有什么品牌是这样的反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6-15 13: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日本
本帖最后由 wangshunan12 于 2026-6-15 14:10 编辑
xiaotan02 发表于 2026-6-15 12:51
也有反例,顶级型号用开关电,下面全部线电的

比如说你举例的马克no53
可以看看这段厂家访谈,当然看不到的话就得自己学习一下科学了
https://www.audionet.com.tw/thread-7726-5-1.html

截取其中一段,这里很明确表明了一般开关电源的缺陷,必须用专利级别的技术才能解决,所以没有用特殊技术解决的开关电源又如何呢?
更不用说这里也没有说利用专利技术后的开关电源就比线性电源强,仅仅是解决了该问题
这里面还要强调的是no53的设计理念是直立式,这个直立式就到导致了无法用超大功率的线性牛,必须从其他方向入手解决才出现的开关电源。而no53的前身no33,第一台马克直立式放大又是怎样的呢?体积不仅比no53宽了一截,而且4欧只有300w的功率,但no53却是1000w的功率,在这个体积缩减的同时还要把功率增加至3倍,不是开关电源比线性电源好,而是设计理念导致不得不使用开关电源
「Switching」的原因就是因為輸出級的功率擴大機以非常快的速度作「開」與「關」的連續
動作,如此一來可以降低功率晶體的熱消耗,讓電能的利用率達到90%以上,所以是最環保
的一種放大方式。不過,也因為功率晶體不斷進行「開與關」的動作,所以會產生「開關噪
音」,這種開關噪音會混入音樂訊號中,讓音質變差。為了解決這個問題,Mark Levinson的
研發團隊研發出家的専利Interleaved Power Technology (IPT) , 這種技術把開與關的頻
率提高到2MHz, 遠高於坊間的D類擴大機・開關頻率提高到2MHz有什麼好處呢?一來可以
把前述開關雜音與其諧波提高到人耳遠離人耳可聽範圍之外,如此一來開關雜音就不會影響
音質。第二個好處是可以用很和緩的濾波斜率來把開關雜音濾除。No.53只在100kHz處施加
幾dB的濾波線路,如此一來就不會影響高頻表現了。
此外,功率晶體的開與關之間也會產生Dead Bands,也就是非常細微的音樂訊號真空期,這
也影響了音質表現,除了A類放大之外,其他各種放大方式都免不了有這個問題。試想,如果
是20kHz的音樂訊號,它的功率晶體在正半波與負半波交替點(Zero Cross Point)每秒就會
出現4萬次,難怪大家都認為A類放大的音質會比較好,尤其在高頻表現上。對此,Mark
Levinson設計團隊也提出解決方式,這也是他們的專利,總之就是把Dead Bands的時間縮
到非常短,藉此提升音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6-15 14: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812确实非常好听!开关电源不是瓶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6-15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shi j

实际这个功放推动这些怪兽喇叭,控制力推动力很强,但如果低音圈不大声音就比较精瘦,譬如丹拿信心。
mark其实算是探索性的尝试,其实没有以前马克33那种内建发电站那么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6-15 15: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其实这个问题激光鼠透露过天机, 关键是稳压怎么做的, 并不是一看没有牛就脑放关闭就不线性了. 这些大厂的套路都是在这里. 外人容易看见的是那个开关电源模块甚至是外接适配器. 但并不是输出直接用就完事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6-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来宾
应该说开关电源比较适合现代声的走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6-21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惠州
yamuling 发表于 2026-6-15 14:50
812确实非常好听!开关电源不是瓶颈。

真不觉得812好听,而且在音响功放里,宝达声音也太机械呆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